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穆斯林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穆斯林世界:在宗教意義上說,它是指那些堅持伊斯蘭教法的國家。在文化意義上說,它指的是伊斯蘭文明,不包括生活在該文明的非穆斯林(齊米)。在現代的地緣政治意義上,該術語通常指以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地區或城鎮。穆斯林的人數超過16億人,大約佔人類的四分之一,分布在許多不同的國家和民族群體。

穆斯林世界有幾種含義。在宗教意義上說,它是指那些堅持伊斯蘭教法的國家。在文化意義上說,它指的是伊斯蘭文明,不包括生活在該文明的非穆斯林(齊米)。在現代的地緣政治意義上,該術語通常指以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地區或城鎮。穆斯林的人數超過16億人,大約佔人類的四分之一,分布在許多不同的國家和民族群體。

伊斯蘭教強調穆斯林同胞的團結,雖然存在著許多派別(例如什葉派遜尼派)。在過去的泛伊斯蘭主義民族主義的潮流已經影響了穆斯林世界的地位。

目前從各種來源的報告估計,世界人口中的穆斯林約16億,約佔2009年估計的世界人口68億的23%;62%在亞太地區,20%在中東北非,15%在撒哈拉以南非洲,2%在歐洲美洲。其中,在印尼、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國、土耳其、埃及的穆斯林人口占了8億多,超過了穆斯林總人口的50℅。

穆斯林世界語言是阿拉伯語,波斯語,豪薩語,土耳其語,普什圖語,印地語,孟加拉語,泰盧固語,馬拉雅拉姆語,泰米爾語,烏爾都語,其他印度語言,信德語,馬來語,印尼語,菲律賓語,漢語,維吾爾語,其他世界語言。

穆斯林世界:世界各地穆斯林迎接開齋節,虔誠禮拜,場面震撼人心。

蒙古高原青藏高原外,亞歐大陸的乾旱地區均屬穆斯林世界。全世界四分之三的穆斯林生活在乾旱程度不等的氣候乾旱地方。

君主制的伊斯蘭國家可以分成哈里發國(Caliphate / Khilāfat)、蘇丹國(Sultanate / Sultānat)與埃米爾國(Emirate / Imārat)。哈里發(Caliph)是伊斯蘭世界宗教與世俗最高統治者的稱號,先知穆罕默德的繼承者,相當於皇帝或天子。蘇丹指的是擁有獨立主權的伊斯蘭統治者,但並不主張宗教領導權,相當於國王。埃米爾(Emir)則是指統治一個省份或地區的貴族、總督或軍事統帥,擁有一定程度的自治權,但仍從屬於宗主國,相當於親王或大公。不管是何種國體,在現代世界都是國際法保障主權獨立的國家。另外非君主制的伊斯蘭國家則通常稱作伊斯蘭共和國

主要的穆斯林分布的國家

參考文獻

  1. Sudan Overview. http://www.sd.undp.org/. [2013-04-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05). 
  2. Official annual projection (PDF). cdsi.gov.sa. 2014.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5-08-23). 
  3. 3.0 3.1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 for 2014.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 Bureau of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Labor. [22 February 2016]. 
  4. A View of the Philippines.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Philippine Statistics Authority. [22 February 2016]. Islam - 4.6% ... Note: Data are as of 13 January 2011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