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祖谷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祖谷溪
圖片來自nankai-ferry

祖谷溪(日文:祖谷渓),亦稱作祖谷谷祖谷溪谷,全長約10公里;是一段位在日本德島縣三好市祖谷川沿岸的峽谷,由於兩岸植被茂盛,峽谷擁有數十公尺到100公尺的高低落差,具有與外隔絕的深山幽谷景觀,被列為德島88景とくしま88景,也與岐阜縣白川鄉宮崎縣椎葉村一同被列為日本三大秘境

概要特色

祖谷溪谷[1]來自海拔1955公尺從劍山流向祖谷川流域所形成的深山幽谷。大自然形成的美麗溪谷為日本三大秘境之一,是祖谷代表性的景點。由於四國山地被祖谷川橫切,祖谷溪的兩岸因而聳立,形成80公尺到幾百公尺的斷崖絕壁。蜿蜒的祖谷川看起來就像日文平假名的「ひ (hi)」,因此又被稱為「ひ字溪谷」。這裡還立有一座小便小僧,是根據以往當地孩童會在此試膽的傳聞而立,高約200公尺,溪谷和碧綠的祖谷川一覽無遺。
祖谷川流經的祖谷溪谷是賞楓的人氣景點。向下窺看被切割成深 V 字型的溪谷,其深度令人感到一陣暈眩,最下方應該能看到翡翠綠的潺潺溪水。
不只被米其林綠色指南評為 2 星,也是美國旅遊雜誌 Travel+Leisure 評選 The 50 Best Places to Travel in 2018 中日本唯一上榜的地區。
全境皆屬於劍山國定公園,特產為祖谷蕎麥麵祖谷そば,並有祖谷溫泉新祖谷溫泉兩個溫泉。

景點歷史 

由於祖谷溪水位容易暴漲,加上兩岸地勢陡峭,在過去難以建設固定的橋樑,因此發展出蔓橋,現在在祖谷溪的西祖谷山村地區和東祖谷各有一座蔓橋。祖谷溪蔓橋被選為日本百名橋
蔓橋[2]有一個悲壯、哀淒的故事,日本平安時代末期,源氏平氏兩大家族的「源平合戰」,在「屋島」戰敗的平氏一族帶著安德天皇,越過四國北面的阿讚山脈、橫度四國激流的吉野川、在羊腸小徑裡逃竄,一路逃到祖谷溪谷的深處藏匿,在山裡休養生息,留一口氣只為了有天能復仇,為免於敵方追殺,他們割下藤條樹枝,以蔓藤造橋,以便萬一追兵一來可以隨時斬橋求生。曾經叱吒風雲、權傾朝野,最後卻落的逃亡到無人絕境的平家人,八百年過去了,歷史的痕跡卻讓祖谷成了發出光芒的祕境之地。

交通資訊

  • 自駕車:經德島自動車道井川池田IC,約50分鐘車程。提供收費停車場。
  • 鐵路交通:乘坐JR土贊線到阿波池田站,轉乘四國交通巴士,往橋行方向,在風呂古下車。


祖谷溪
圖片來自awanavi
小便小僧
圖片來自絶景日本
祖谷藤蔓橋
圖片來自FUNTIME

視頻

祖谷のかずら橋はスリル満點! 徳島県の観光スポット201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