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愛新曲+精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張學友《真愛新曲+精選》
真愛新曲+精選
藝人或藝術家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
唱片公司 寶麗金環球唱片

真愛新曲+精選》,是1995年3月16日,香港歌手張學友出版的一張國語新曲加精選唱片專輯。[1]

唱片由寶麗金香港公司以及台灣分公司製作發行。此張唱片是張學友個人第一張在海外錄製的唱片,亦是他演唱生涯巔峰時期針對台灣唱片市場發行的一張主要國語專輯。[2]

創作背景

此張唱片亦是張學友針對台灣唱片市場發行的一張主要國語專輯。 唱片推出後銷量驚人,張學友在唱片發行期間正在進行創紀錄的為數100場的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其中在台灣共舉行6場,並獲得空前成功,續《吻別》後,這次是徹底奠定了自己在台灣樂壇王者的地位。[3]

唱片自3月推出以來,僅3個月便已售出150萬張,此後幾年中,這張唱片在世界各地累計銷量超過1500萬張(截至2002年3月),如果撇開單年的銷量,《吻別》並不是銷量最高的華語唱片,《真愛新曲+精選》應該才是華語歷史唱片銷量最高的一張唱片,而張學友也成為了1995年世界上銷量最高的歌手之一。

該唱片是張學友音樂生涯中最重要的唱片之一,專輯當中的經典曲目《真愛》、《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等都是華人地區流行音樂中的經典歌曲。[4]

歷史

原圖鏈接張學友《在愛新曲+精選》

1995年5月,為應付市場需求,寶麗金唱片(台灣)推出了再版CD:《真愛新曲+真正精選》。

2002年3月16日,為紀念唱片發行七周年整、以及唱片累計銷量超過300萬張,環球音樂 (日本)特意將原裝母帶交由日本JVC錄音工程總部,JVC的格萊美獎最佳混音得主瀧口博達重新進行XRCD進行聲音還原處理,推出高音質的複刻版CD。

2009年7月31日,環球唱片(台灣)將《真愛新曲+真正精選》推出留聲系列,是目前市場上最為常見的真愛系列唱片。

2017年1月13日環球唱片(台灣)將《真愛新曲+真正精選》推出兩片裝180G的限量典藏黑膠唱片。

影響力

原圖鏈接環球唱片日本公司於2002年推出的複刻版獲得市場上的又一成功

唱片推出後銷量驚人,張學友在唱片發行期間正在進行創紀錄的為數100場的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其中在台灣共舉行6場,並獲得空前成功。續大熱華語專輯《吻別》後,該張專輯徹底奠定了自己在台灣樂壇王者的地位。

唱片自3月推出,僅3個月在全世界已售出150萬張。此後幾年中,這張唱片在世界各地累計銷量超過300萬張。

憑著《真愛》、《擁有》、《過敏世界》、《這個冬天不太冷》4張專輯的500萬銷量,張學友也成為了1995年世界上銷量最高的華人歌手,並對西方樂壇產生一定程度上的影響:西方的多個主流輿論,包括《時代雜誌》、《商業週刊》、《滾石雜誌》、《告示牌雜誌》,紛紛開始關注香港流行音樂

該唱片是張學友音樂生涯中最重要的華語唱片之一,專輯當中的新曲《真愛》、《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等,都是華人地區流行音樂中的經典歌曲。

唱片中新歌的全程製作均在美國完成,包括MV拍攝、混音以及場景拍攝。

社會價值及獎項

原圖鏈接張學友演唱《真愛新曲+精選》

《真愛新曲+精選》成為華人音樂歷史上第一個累積銷量達到鑽石唱片的專輯,幷獲得IFBI的認證。

當年他的唱片銷量屢創記錄,幷於同年獲得世界音樂頒獎典禮的兩個獎項,分別是「全球銷量最高亞洲流行樂歌手」以及「全球銷量最高華人歌手」大獎,並由第一代007龐德女郎烏蘇拉·安德斯Ursula Andress)頒獎,當時該頒獎典禮並沒有設立於2000年代由台灣歌手周杰倫所連續獲得「大中華區銷量最高歌手」獎項,所以其所獲得獎項之一的「全球銷量最高華人歌手」亦成為絕唱。

張學友憑藉此張專輯於1995至1996年度《蒙地卡羅世界音樂頒獎典禮》連續兩屆奪得「全球最暢銷亞洲歌手」和「全球最暢銷華人歌手」兩個大獎,其中更於1996年與邁克爾.傑克遜席琳·迪翁瑪麗亞·凱莉等世界巨星同台表演。

而這張專輯在全球的銷量僅次於當時如日中天的已故美國歌手邁克爾.傑克遜,排名世界第二,遠高於第三位的麥當娜

也許將來,《真愛》的全球銷量會突破2000萬張大關,也許將來,《吻別》《祝福》這些華語音樂史上的代表作也會進入SACD和DVD-AUDIO時代,也許將來,張學友終究會有老的唱不動的一天,但是,不朽的聲音,永遠都值得愛樂人們不斷等待,不斷膜拜。

曲目

原圖鏈接張學友《真愛新曲+精選》

[01]真愛

[02]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03]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04]你冷得像風

[05]藍雨

[06]偷心

[07]每天愛你多一些

[08]吻別

[09]你知不知道

[10]永遠的笑靨

[11]祝福

[12]In Love With You - 張學友/黎晶

[13]回頭太難

[14]人間道

[15]讓你愉快

獎項

  • 「最受歡迎國語歌曲獎」銀獎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視頻1:張學友《真愛》

視頻2:張學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參考文獻

  1. 真愛[新曲+真正精選 (豆瓣)] 真愛[新曲+真正精選] 聽相似歌曲 又名: 真愛表演者: 張學友 專輯類型: 精選介質: CD 發行時間: 1995 出版者: PolyGram 唱片數: 1 ...
  2. 張學友-【真愛:新曲+精選】(True Love-Greatest Hits & More)日本... 2017年11月22日 - 音樂吧 - www.1327.net»論壇 › 無損音樂CD打包下載 › 華語無損音樂專輯 › 張學友 -【真愛:新曲+精選】(True Love-Greatest Hits...
  3. 張學友-2016.真愛新曲+真正精選(SACD),無損下載_耗子凹..._新浪博客 2019年2月5日 - 專輯名稱:真愛新曲+真正精選(SACD) 專輯藝人:張學友 唱片公司:環球唱片 發行時間:1995年首版,2016年SACD版 ...
  4. 張學友-真愛新曲+真正精選(95年港02版)[WAV整軌_鑫巷..._新浪博客] 2019年1月13日 - 1995年,張學友出版了針對台灣市場的國語專輯《真愛》,銷量驚人,張學友於同一年成功在台北舉行了演唱會,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