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酷狗網 的圖片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是張學友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偲菘作曲,邢增華作詞,趙增熹編曲,收錄於張學友1995年3月16日由環球唱片發行的普通話專輯《真愛 新曲+真正精選》中。

該曲在1995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獲得「最受歡迎國語歌曲獎」銀獎[1]

創作背景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由李偉菘作曲,邢增華填詞。李偉菘寫完《我等到花兒也謝了》這首歌曲的曲子後,去了很多唱片公司並把歌曲彈給唱片公司的人聽,可是一直沒有人願意要這首歌曲。之後李偉菘去了香港的寶麗金唱片公司,張學友的御用製作人歐丁玉聽李偉菘彈了《我等到花兒也謝了》,覺得歌曲很不錯,立馬拍板決定這首歌一定要留給張學友演唱。之後,李偉菘又給張學友寫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傳唱度都很高。

歌曲鑑賞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觸碰到了眾多痴男怨女的傷心處,唱盡了無數人的綿綿憂傷,其實,歌曲中飽含的真情跟李氏兄弟的經歷也密切相關[2]。(網易、新浪評論)

歌曲MV

1995年,隨着專輯熱銷,《一千個傷心的理由》的MV也趁熱播出,由PolyGram發行,區雪兒擔任導演,張學友本人參與演出,全程在美國拍攝。

該MV劇情與每句歌詞都相得益彰。它講述了張學友扮演的主人公失戀後拿着前任定情信物毛公仔時的無助和彷徨,開車漫無邊際在美國馬路上兜風,最後嘗試挽回戀情卻無果。

該MV是區雪兒早期MV作品中她本人感覺不錯但拍的不算太好的。

視頻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相關視頻

張學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傷感的聲音,悲傷的旋律太好聽了
張學友90年代經典歌曲《一千個傷心的理由》2007年演唱現場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