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偷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偷心》是由 Avenue Pictures Productions、邁克·尼科爾斯公司出品的情感電影。由邁克·尼科爾斯執導,裘德·洛、朱莉婭·羅伯茨等主演。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1],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不過在看英美劇的人群中,英劇和美劇的風格特點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觀眾印象[2]

劇情梗概

安娜(朱莉婭·羅伯茨飾)是一位剛剛離異,但卻事業有成的攝影師,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邂逅充滿抱負但現在只能靠為人寫訃告而謀生的小說家丹(裘德·洛飾),兩人很快就墜入了情網。可是最終,安娜卻嫁給了一位俊朗自信的皮膚科醫生拉里(克里夫·歐文飾),但安娜卻還與丹保持着曖昧的關係。丹本身也有女朋友,她的名字叫艾麗絲(娜塔麗·波曼飾),她隻身來到倫敦尋找新的生活,最後成為了一名地下舞場的脫衣舞娘,她是一名叛逆少女,但卻在極力掩飾自己過去的經歷。於是,一場不倫不類的四角戀愛在這四位主人公之間展開了。

幕後製作

1997年,時任索尼影業主席的製片人約翰·卡里第一次看到馬伯的劇本,情不自禁的為之狂熱,但當卡里表示出希望將《偷心》搬上大銀幕時,卻遭到了馬伯的拒絕,因為在馬伯看來,找到能夠詮釋他作品全部深度的導演至關重要,當時這個人還沒出現。幾年後,該戲劇在百老匯成功上演,導演麥克·尼克斯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影片評價

偷心》表現出了對人們「愛無力」的悲哀和嘲諷,儘管故事中的四個主角不斷地愛上對方,又不斷地背叛自己的情侶,但是觀眾在這整個過程中感受到的恰恰是「愛」的缺失。當欲望被無限放大,人們已經很難直面自己的內心,對於所謂「愛情的真相」乃至是「人的真相」都變得盲目起來。

原著劇本對台詞的設計很精妙,哪怕是調情或是吵架。影片中的對白都富有文學性,拉里的對白粗魯而嘲諷,丹尼爾細膩、感情豐富,安娜平淡而隱忍,至於愛麗絲,她時而睿智時而膚淺,總是帶着神秘的「隱語」。這樣性格鮮明的對白,在電影中更容易讓位給演員的表演。在對兩對情侶「談判」的那場戲的處理上,電影給了他們各自獨立的空間,表現了他們各自的衝突,讓觀眾身臨其境地感受主人公的心情。

電影《偷心》對劇本中的一些情節進行了刪減,讓劇情更加集中。儘管如此,《偷心》的電影與戲劇仍然很好的保持了一致性,電影提供了觀眾一個更近距離觀察主人公的機會,電影讓觀眾親近主人公,讓觀眾進入他人生活的私密空間。

視頻

偷心 相關視頻

電影《偷心》的結尾,倆人激烈爭吵
電影《偷心》視頻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