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命天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命天女

圖片來自mymusic

真命天女》是一部台灣偶像劇,由華研國際音樂映畫傳播聯合製作,是專為台灣女子演唱團體S.H.E打造的偶像劇, 由SelinaHebeElla主演。故事講述三個同年同月同日(1983年2月14日)情人節出生,出身境遇卻大不相同的女孩,在她們生日這一天開始發生的一段故事。[1]

劇情簡介

在某高級餐廳里,周氏企業董事長周建隆幫繼女蕾蕾(Selina飾)慶祝生日。對蕾蕾來說,生活就是穿著頂尖名牌,嘗遍各國美食,她不知道什麼是憂慮,什麼是煩惱,反正天塌下來都有貴為董事長的繼父頂着。可是就在用餐當中,周建隆突然心臟病發,送到醫院已經不治。繼室周夫人哭的死去活來,蕾蕾則茫然不知所措,單純的她從來不曾經歷這樣的狀況,直到董事長特助梁正浩(郭彥均飾)過來安慰她,蕾蕾才如潰堤般的倒在正浩懷裡傷心的大哭。周董事長突然去世,公司緊急召開董事會討論因應事宜,律師帶來周董事長生前秘密立下的遺囑,董事長早已決定把自己所有股份,過繼給失蹤以久的親生女兒周曉諾,至於周夫人和繼女蕾蕾,只繼承了一棟豪宅和五千萬現金。

野心勃勃的副董劉世強,覬覦着董事長的寶座,決定找人冒充失蹤的董事長千金,借着操縱傀儡的方式,來掌控整個公司。他把找人冒充的任務交給了正浩,正浩為了保住自己的前途只得聽命行事,偶然機會下,他得知了任潔(Ella飾)跟周曉諾同年同月同日生,便決定說服任潔來冒充,任潔為了挽救弟弟小志垂危的生命,只有答應正浩。在正浩安排之下,任潔面見了公司董事,大家看了冒充的任潔,天生就是一副沒氣質模樣,簡直無法置信。周夫人更不相信任潔就是董事長的親生女,她直覺這是劉副董的詭計,但是正浩早已打點好一切,買通了醫生製造假證明,信誓旦旦的說任潔便是董事長的親生女兒!董事們只好先接受事實,委任正浩負責教導任潔熟悉所有公司細節,另外周夫人也假裝善意的接納任潔住進家裡。

同一時間,在派出所擔任女警的沈孝柔(Hebe飾),好不容易逮到的夜市之狼,竟然被交保出獄,忍無可忍之下找到嫌犯痛打一頓,結果被長官大罵,孝柔一氣之下,索性辭職不干。孝柔回到家,看着相依為命有些痴呆的外婆,不禁後悔自己的衝動,可是又拉不下臉回去,便到周氏企業應徵保全工作,擔任冒牌董事長任潔的隨扈。

天真的蕾蕾失去繼父,卻沒改變她的作風,對於母親汲汲於爭奪繼父財產的行為一點興趣也沒有,她對周氏企業唯一在意的,便是暗戀的心上人梁正浩。無奈正浩眼裡只有工作,一直對她保持禮貌客氣的關係。在任潔出現之後,正浩為了教導任潔熟悉公司事務而忙碌,對蕾蕾似乎更為疏遠,讓蕾蕾充滿妒意。某次PARTY中,大飯店的小開蕭亞為(陳至愷飾)是眾家千金矚目的焦點,周夫人也拚命要撮合女兒蕾蕾和亞為交往,但是亞為的母親另有所圖,她知道任潔才是周氏企業的繼承人,一心要來個兩家聯姻,把亞為和任潔湊成一對。不過玩世不恭的亞為對這些富家女都意興闌珊,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溜出會場。亞為在飯店外的走道巧遇擔任隨扈的孝柔,愛開玩笑的亞為一時興起,偷偷走過去,裝成歹徒作勢在孝柔背後低聲說「不要動」,誰知孝柔一個過肩摔,當場讓亞為吃了個狗吃屎,手臂還被孝柔差點弄到骨折,亞為吃痛大叫,警衛聞聲趕來才知是誤會一場。

亞為也對孝柔酷酷的個性留下深刻印象。孝柔身為任潔的貼身保鏢,總是和亞為在各種商務場合巧遇,越不想看到的人偏偏老碰到,孝柔的恰查某樣,反引起亞為極大興趣,他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女生,竟然無視於他帥哥的外貌和有錢的家世,實在太離奇了,他一定要搞清楚怎麼回事,卻在不覺間越陷越深,反倒真的愛上了孝柔。周夫人私底下也沒閒着,她找來了一個私家偵探陳凱,暗中調查任潔的真正身世。陳凱是孝柔的舊情人,兩人都想不到會再度碰面,陳凱對孝柔似仍有留戀,亞為眼見情敵殺出,更卯起來窮追孝柔…就在陳凱準備把手上探查的資料交給周夫人,卻發生了綁架事件,歹徒綁走了蕾蕾和任潔,隨身保鏢孝柔奮而抵抗卻寡不敵眾,最後也一起綁走,而這一切剛好被陳凱目睹,便偷偷跟着。三個人被綁消息傳到公司,正浩心急之下,自告奮勇的冒險攜帶贖款與歹徒周旋,這時候亞為也出現,他心系孝柔安危,也堅持參與搭救。就在同時,一路跟蹤而來的陳凱趁隙潛入,偷偷幫三人鬆綁,然後帶着三個人逃出,結果一陣混亂中,陳凱中彈受重傷,躺在孝柔的懷裡斷氣,孝柔難過的放聲大哭,因為陳凱是為了救她而死,眾人見狀都感到鼻酸,對孝柔而言,這一段過往的感情,也傷心的劃下句點。

歷經綁架事件後,孝柔對於始終守護着自己的亞為,也有了不同的看法,開始願意接受亞為的感情。三個女生的關係也由對立轉為友好,無時不刻的,三個女生總是嘰嘰喳喳,背着虎視眈眈的周夫人,一起溜出去玩耍,簡直形同親姊妹一般。正浩帶着任潔一步一步學習着公司的事務,任潔以前在各行各業的辛苦歷練,反而成了她的資本,表現讓正浩刮目相看,也讓正浩情不自禁的漸漸喜歡上她,覺得這個女孩擁有良善堅毅的本質,令他這個大男人也深深折服。第一次,被稱為冷血工作狂,從來不對女生動心的正浩,卻對任潔有了真感情。此時小志病危,任潔接到通知待在醫院,正浩跑來陪着任潔,要任潔不要擔心,小志會度過危機的,因為他聽到姐姐的呼喚,一向裝得很堅強的任潔,再也忍不住對正浩吐露自己未曾告訴別人的心情,她和弟弟相依為命的感情,正浩對任潔說,如果想哭,就哭吧,任潔哇的哭了出來,連帶着將這幾個月來所承受的孤獨擔憂,一股腦的全發泄出來,正浩溫柔的肩膀成了她最需要的支柱。

任潔的弟弟小志終究還是敵不過病魔的折磨而過世,任潔傷心欲絕,正浩情不自禁的擁住他,吐露了愛意,瀕臨崩潰的任潔也坦率跟正浩告白,這些舉動卻被蕾蕾看到,蕾蕾痛心質問着任潔,任潔難過的說曾試着要跟正浩劃清界限,但是卻做不到,任潔懇求蕾蕾的原諒,蕾蕾卻無法接受,兩人好不容易建立的情誼又生變。蕾蕾在家裡接到死去的偵探陳凱同事的電話,說整理他的遺物發現有一包東西要給周夫人。蕾蕾拿到東西後,赫然發現裡面有着任潔的身世資料,原來任潔根本不是周家人,她是個冒牌貨!

善良的蕾蕾幾經掙扎,最終還是沒有揭發任潔,但這時候劉副董卻因為收購股份完成,要求任潔提前離開,並且威脅不得再與正浩見面。任潔難過的掙扎,周氏企業的財產她毫不眷戀,但是她不願意因為自己而毀了正浩的一生,最後她下了個痛苦的決定,她選擇默默的離開。任潔突然的失蹤,讓劉副董趁機掌控了公司大權,並提拔了有功的正浩擔任總經理。但是正浩沒有任何喜悅,他不解為何任潔會突然消失,不管如何費盡心機的尋找,任潔就像從人間蒸發一樣的毫無蹤影,令正浩傷心欲絕。在劉副董和周夫人聯合安排之下,正浩跟蕾蕾訂婚,這是蕾蕾日日企盼的結局。而這時沉醉於美夢的蕾蕾卻發現一封正浩寫給任潔的信,字裡行間充滿着正浩對任潔的難忘情誼,蕾蕾終於知道自己其實是自作多情,主動提出了解除婚約的要求,讓自己的感情回歸空白,自己則買了機票,決定遠赴法國學習餐飲,重新開始一切,也鼓勵正浩回頭尋找真愛。

一個偶然的巧合,周家的老管家發現了孝柔竟然才是真正的周曉諾,周夫人在孝柔和正浩的協助之下,把作威作福的劉董給趕出公司。一切塵埃落定,而正浩雖然之前打聽任潔的下落一無所獲,但他仍然沒有放棄任潔回到他身邊的好機會。孝柔跟亞為的交往終於得到蕭母的認同,兩人要結婚了,婚禮這一天,賓客雲集,就在最後一刻,任潔也來了,她再也忍不住的跟正浩相擁在一起,兩人互許永不分離。

演員

主要演員

演 員 角 色 關係/暱稱
任家萱
Selina
周心蕾
蕾蕾
周氏企業代言人
任潔好友
周夫人之女
周建隆繼女
喜歡梁正浩
楊承翰喜歡對象
周曉諾(沈孝柔)無血緣關係的姊妹

從小和梁正浩就是青梅竹馬,也喜歡梁正浩,雖然只是周建隆的繼女,但周建隆對她很好,在一次拍廣告,遇見了孝柔和任潔,因為三人的出生日子都一樣,所以成了好朋友,幫孝柔介紹工作,因為正浩喜歡任潔,所以對任潔反目,後來發現任潔不是曉諾,對任潔更生氣,之後聽孝柔的解釋後,原諒了任潔,最後幫正浩追回任潔,與任潔、孝柔成為好姐妹。

田馥甄
Hebe
沈孝柔/周曉諾
孝柔
真正的周曉諾
任潔的隨扈兼好友
陳凱前女友
蕭亞為的女友
周氏企業正牌董事長
周心蕾無血緣關係的姊妹

原先是個剛從警校畢業的菜鳥,因為與所長發生衝突,衝動下離職,後因蕾蕾的介紹,到周氏企業當保全,被任潔選當隨扈,也因為這樣,亞為對自己一見鐘情,一開始因為陳凱,所以拒絕了亞為,後因為陳凱的逝世感到很傷心,在這段日子被亞為的陪伴感動,所以和他交往,因為亞為媽媽不接受兩人在一起,所以兩人決定開一間咖啡廳一起經營,後兩人的行為,感動了亞為媽媽,亞為媽媽同意兩人交往,被亞為求婚,答應最後結婚,被福伯發現是周曉諾,後回到周氏企業將劉世強趕出公司。與蕾蕾、任潔成為最要好的姐妹

陳嘉樺
Ella
任 潔
任穎志之姊
為籌醫任穎志的腎病錢被劉世強利用冒充周曉諾成為周氏企業董事長
周心蕾之好友兼情敵,後反目,最後和好
梁正浩女友

原是個夜市擺攤的小販,在一次被孝柔抓到後,在回家路上與孝柔、蕾蕾一起拍廣告,發現三人的生日都一樣,後成為好朋友,被正浩看上成為假的周曉諾,原本不答應,但為了弟弟的醫藥費,成為周氏企業的董事長,選孝柔當自己的隨扈,之後因為正浩喜歡自己,但知道蕾蕾喜歡正浩,所以屢屢拒絕正浩,也因為這樣蕾蕾不喜歡自己,之後假曉諾的身分被揭穿、弟弟逝世,所以一個人躲了起來,被孝柔找到,但不和孝柔回去,最後在孝柔的婚禮現身,並答應正浩告白,與孝柔、蕾蕾成為好姐妹。

郭彥均
梁正浩
正浩
周氏企業副總
任潔男友
周心蕾喜歡對象

與蕾蕾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對蕾蕾只有妹妹的情誼,為了幫爸爸復仇,所以進了周氏企業上班,聽劉世強找到任潔充當曉諾,在與任潔一起工作的日子裡,發現任潔獨特的一面,慢慢喜歡上任潔,但與任潔告白總被拒絕,後任潔被趕出公司,兩人也失去聯絡,一直很想找到任潔,但自己還是繼續為父親的復仇努力,最後福伯找到真正的曉諾(孝柔),與孝柔聯手將劉世強趕出公司,在孝柔的婚禮上與任潔告白,並成為任潔男朋友。

陳至愷
蕭亞為
亞為
理想大飯店小開
原本是個有錢小開,但對沈孝柔一見鐘情,開始追求她,對她、對奶奶,都很照顧,告白但總被孝柔拒絕,最後自己在孝柔最艱難的日子下陪伴她,讓孝柔很感動,與孝柔交往,但母親因為門當戶對不接受孝柔,所以兩人一起開了一間咖啡廳,最後兩人感動了母親,自己並向孝柔求婚,最後兩人結婚。

其他演員

演 員 角 色 關係/暱稱
狄志杰
陳 凱
私家偵探
沈孝柔前男友
原是個警察,與學妹孝柔是女朋友,因為不同意孝柔衝動離職,所以和孝柔發生衝突,後喝醉與餐廳小姐走在一起,被孝柔看到,被孝柔提分手,分手後很後悔,一直想和孝柔複合,最後為了救孝柔而身亡。
徐乃麟
周建隆
爸爸
周氏企業前董事長
周曉諾之父
周心蕾繼父
雖然只是蕾蕾的繼父,但是,很照顧蕾蕾,因為之前失去曉諾,後心臟病病逝。
徐貴櫻
周夫人
媽媽
周心蕾之母

劉世強的敵人,原是個貪心的人,不想找到周曉諾,當劉世強找到任潔充當曉諾時,就懷疑任潔不是真的曉諾,這時才想找到真的曉諾,後找到孝柔,聯手將劉世強趕出周氏企業。

余 晉
任穎志
小志
任潔之弟
從小心臟就不好,一直住在醫院,後來因心臟病逝世。
林 煒
劉世強
劉副董
周氏企業副董事長

為了得到周氏企業的財產,命令正浩找人冒充曉諾,因為周繼隆的遺囑是由親生女兒曉諾當董事長,後正浩找上任潔,最後將利益已無的任潔趕走,自己本已要拿走周氏企業的財產,沒想到福伯找到真正的曉諾(孝柔),之後被孝柔等人趕出周氏企業。年輕時與周繼隆一起害死正浩的爸爸。

王建隆
楊承翰
喜歡周心蕾
李明依
廣告導演
周心蕾代言的廣告的導演
張復建
所長
沈孝柔上司
郭建宏
梁爸爸
梁正浩之父
陳玉玫
蕭夫人
蕭亞為之母
張瓊姿
老闆娘
任潔在披薩店打工的老闆娘

參考文獻

  1. 真命天女,my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