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家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家萱
Selina

圖片來源痞客邦
2007年12月,Selina於馬來西亞"移動城堡"演唱會
女藝人
本名 任家萱
英文名 Selina
Cola(出道前)[1]
暱稱 娜娜、萱萱、賽琳娜、小隻、圓圓、公主、雞塊、金針娜、皇后、團寵、餅妃、萱妃
國籍 中華民國
籍貫 四川省達川區
出生 (1981-10-31) 1981年10月31日(42歲)
中華民國臺北市士林區天母
職業 歌手演員主持人
語言 國語台語英語
教育程度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配偶 張承中2011年結婚;2016年離婚)
父母 父:任明廷
母:鄭瑞蘭
親屬 妹:任容萱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
演奏樂器 歌唱
出道地點 中華民國
出道日期 2001年9月11日,​22年前​(2001-09-11
出道作品女生宿舍
代表作品 愛我的每個人、看我的
活躍年代 2001年至今
唱片公司 華研國際音樂(2000年-至今)
經紀公司 華研國際音樂(2000年-2018年9月30日)
任真美好有限公司(2018年10月1日- )
網站 華研國際音樂官方網站
相關團體 S.H.E

任家萱(Selina, 1981年10月31日-),為臺灣知名女藝人女子演唱團體S.H.E組合成員,出生於台灣臺北市士林區,因2000年參加《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獲得冠軍,並於同年與宇宙唱片華研唱片前身)簽約培訓後,並在2001年9月11日以S.H.E成員身分發行S.H.E首張專輯《女生宿舍》進入演藝圈。其妹妹為演員任容萱。2010年10月22日在上海拍攝電視劇時發生爆破意外事件,使個人與團體演藝事業暫停。2011年1月19日,舉辦記者會並正式出院[2]。2011年12月推出首張個人迷你專輯《重作一個夢[3]。2015年1月9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3.1415》。

早期生涯

出生於台北市,2000年甫自北一女中畢業的任家萱,自小願望想當一位老師,但因同年參加宇宙唱片華研唱片前身)與中視節目《電視大國民》殘酷舞台單元合辦的《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選秀比賽,在經過初賽和複賽的反覆篩選及淘汰後進入決賽並獲得第一名。一開始是因為想參加比賽的妹妹任容萱年齡太小,所以代為參加,卻意外拔得頭籌。在初賽時,以李玟的〈Before I Fall In Love〉一曲獲得評審的注意,複賽以〈最熟悉的陌生人〉進入決賽。在決賽時演唱李玟的〈Reflection〉(此版本原唱為克莉絲汀·阿奎萊拉和李玟的歌曲〈自己〉的英文版),由於一度緊張,在演唱完後自認與冠軍無緣,後因評審認為演唱穩健而獲得冠軍。後來於賽後宇宙唱片華研唱片前身)經內部協商討論,將任家萱正式簽約為旗下藝人。

演藝經歷

S.H.E時期(2001-2010)

S.H.E [波斯貓 Persian Cat] Official Music Video

任家萱參加完選秀比賽拿到冠軍後經宇宙唱片華研唱片前身)內部討論協商,宇宙唱片華研唱片前身)決定以任家萱和其它成員田馥甄(Hebe)及陳嘉樺(Ella)簽約並組成女子團體,命名為「S.H.E」並正式進軍歌壇,同時任家萱取英文名字的藝名,Selina,而Selina這名字有著「月亮女神」的意義,在S.H.E團體裡代表著「溫柔」,代表顏色為粉紅色,其後S.H.E成為華人地區具有代表性、指標性、影響力、知名度、唱片銷售量、演唱會票房和銷售(量)口碑的女子演唱團體之一。

S.H.E首張專輯《女生宿舍》於2001年9月11日發行,Selina同時正式出道成為藝人,並在專輯中獲得個人獨唱的機會,並且於專輯中演繹個人獨唱曲《忘記把你忘記》。成為藝人後的Selina,同時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學業與演藝事業兩頭忙,但並未放棄學業,並於2004年6月順利畢業[4]。2005年,與S.H.E其它兩位團員Hebe和Ella共同擔任女主角主演的電視劇《真命天女》於同年10月16日播出,並且S.H.E也為該電視劇的原聲帶《真命天女電視原聲帶Reaching for the Stars (soundtrack)》獻唱主題曲〈星光〉,除此之外,Selina也為此原聲帶獻唱個人獨唱曲兼戲劇插曲〈管不著〉,然後和聲也由另外兩名團員Hebe和Ella參與和聲,這次也是與S.H.E第一張專輯《女生宿舍》中所收錄的個人獨唱曲相隔四年之後,再次演唱個人獨唱曲,而此原聲帶則已於2005年9月28日推出。2007年、2008年,任家萱分別曾為S.H.E的《Play》專輯中的《老婆》以及《我的電台 FM S.H.E》專輯中的《安靜了》填詞。至今,S.H.E已經發行了十三張專輯,舉辦了四次世界巡迴演唱會以及以個人身份或團體身份參與過不同類型的綜藝節目主持、電視劇和電影的演出。

2010年3月,S.H.E發行第十張錄音室專輯《SHERO》(精選集不列入計算)後,自2010年5月29日《愛而為一巡迴演唱會》台北「旗艦場」結束之後,2010年下半年S.H.E宣佈「單飛不解散」各自展開新觸角,而Selina將朝主持和電視劇方面發展。2010年6月23日,Selina與庾澄慶和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簽約一季,同年7月24日,Selina與庾澄慶共同接手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接手後的節目首集收視也交出好成績。2010年下半年,Selina更嘗試投入拍攝首部個人挑大樑擔任女主角演出的戲劇作品《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但於同年10月22日,因在上海拍攝爆破戲失誤導致男女主角嚴重灼傷,所以此劇被迫停止拍攝。Selina原訂於2011年4月1日的婚禮,因灼傷意外,延期至10月31日舉行。

灼傷意外(2010)

竟用「汽油」爆破 Selina被燒傷還沒水撲救
爆破失誤

2010年10月22日在上海車墩影視基地拍攝湖南衛視電視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時,於爆破戲因爆破師操作失誤,提前按下爆破控制,炸藥提前爆炸,與同劇演員俞灝明兩人因走避不及,皆遭嚴重灼傷。除吸入性嗆傷外,臉頰有些微水泡,背部和四肢總計受到達54%面積之嚴重灼傷,13%為二度灼傷,其他的41%皆為三度灼傷。因穿絲襪燒傷嚴重的雙腿佔其中36%,必須剃光頭髮靠頭皮來移植皮膚。

2010年10月24日搭乘國際SOS的醫療專機於10點30分左右降落臺北市松山機場,直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治療。據媒體報導,植皮的回復約需半年至一年,演藝工作均須全部暫停以專心養病,復出時間則未定。

支持與鼓勵

回台後,在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治療和復健,而未婚夫張承中仍常陪於左右,父母也徹夜親自照顧。2010年11月6日,田馥甄(Hebe)在香港舉辦個人音樂會,特別獻唱詹姆仕·布朗特的〈You're Beautiful〉,為正在接受治療和復健的任家萱獻上祝福,而觀眾也隨她在台下高喊加油[5]。其後,田馥甄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場個人音樂會中,都會為Selina演唱此曲。其他任家萱的父母及演藝圈內的朋友皆為她祈禱和加油,並且紛紛獻上祝福。

任家萱獲得2010年「Yahoo!奇摩搜尋人氣大獎:網友集氣獎」,自從發生灼傷意外後,Yahoo!奇摩就設立Selina 加油!的網頁,而網友集氣獎則是希望透過網友的集氣鼓勵,陪伴仍在與傷搏鬥的Selina能夠勇度難關。[6]

幸得S.H.E支持陪伴

2010年Selina因為在大陸拍攝《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爆破戲時不慎受傷,全身54%皮膚燒傷,在Selina停工期間,Ella和Hebe一直都有出席活動,並將活動得到的薪酬都分一份給正在停工養傷的Selina。後來,Selina開始復工,可是因為穿著壓力衣,行動不便,所以這個時候就換成Selina被夾在中間,由Ella和Hebe保護她。近年雖然S.H.E都各自分開發展,可是S.H.E單飛永不解散,而且三人的感情依舊恩愛。就連Selina的追求者張軒睿都要經Ella一關,才能接觸到Selina呢!

與前夫張承中熬過痛苦歲月

談到Selina不得不說她的一段婚姻,Selina與前夫張承中是經由長輩介紹而認識的,原本Selina因為兩人年紀的差距而抗拒交往,可是Selina最終被阿中的熱烈追求下屈服了,到2010年5月,阿中在S.H.E的演唱會中向Selina求婚成功,阿中當晚更興奮得五度大叫Selina做老婆。可是,好景不常,Selina在同年10月在大陸拍攝不慎燒傷,因為傷勢嚴重,導致阿中和Selina的結婚計畫不得不推遲。兩人最終在2011年10月30日結婚,可是Selina當時仍然受火傷的困擾,在婚禮的時候仍然需要穿著壓力衣,婚後阿中和Selina一直分房睡。

雖然,Selina和阿中熬過火傷最痛苦的歲月,火傷都沒有使阿中離開Selina,可是兩人卻熬不過平淡歲月,阿中在婚後被發現私下與辣妹去卡拉OK密會,更有傳言指阿中與Selina的妹妹任容萱有染,就連Hebe都在社交網站上大罵阿中不是男人。雖然,Selina都有為阿中出軌的傳言護航,可是二人最終還是落得離婚收場,2016年2月兩人表示因為珍惜而分開,決定離婚。

重提被火燒傷不禁落淚 Selina任家萱:希望2019年可以再談戀愛!

任家萱(Selina)因為同林明禎前男友張軒睿在大陸節目《女兒們的戀愛》中的甜蜜互動而令Selina再次爆紅。早前有節目邀請了Selina做節目嘉賓,Selina在節目中談及當年被火燒傷的事情,當年Selina被火燒傷後全面停工,原本老公張承中一直在Selina身邊照顧著她,可是火燒後導致Selina和老公張承中之間的問題逐漸浮現,最後二人落得離婚收場,節目中Selina忍不住淚灑拍攝現場說自己當年因為被火燒傷而犧牲了浪漫的自己,並揚言浪漫的Selina將會回歸,談戀愛將會是她2019年的目標[7]

人物寫真

參考文獻

  1. Selina爆料S.H.E出道前的英文名字
  2. Selina出院 治療88天首度公開露面. 蘋果日報. 2011-01-19 [2011-02-21] (中文(繁體)‎). 
  3. 周董力宏護航發片 Selina浴火400天拍MV2011-11-25
  4. S.H.E成員SELINA畢業 姐妹相擁哭紅雙眼. 新華網. 2004-06-12 [2011-02-21] (中文(繁體)‎). 
  5. Hebe香港開唱 獻歌祝福Selina. TVBS. [2010-11-14] (中文(繁體)‎). 
  6. Yahoo!奇摩搜尋人氣獎 緋聞情侶羅志祥、楊丞琳分獲男女歌手. Yahoo!. 2010-12-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12-17) (中文(繁體)‎). 
  7. 重提被火燒傷不禁落淚 Selina任家萱:希望2019年可以再談戀愛!. msn娛樂.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