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痞子英雄二部曲:黎明再起
圖片來自pixnet

痞子英雄二部曲:黎明再起》由台灣中國大陸合資拍攝,導演為蔡岳勳。繼2012年於《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之電影版,本片的劇本原型為電視劇《痞子英雄》的後續,並將故事改寫為電影的續集。於2013年9月正式開拍,2014年1月27日殺青,已於2014年10月2日上映。

  • 本影片的前導預告片已經於2014年5月17日周六在戛納影展「台灣之夜」中放映。[1]

相較於第一集《全面開戰》,《黎明再起》製作規模更為驚人,堪稱台灣最具商業頭腦的導演蔡岳勳,這回灑了6億台幣在《黎明再起》的拍攝上,光是特效鏡頭花費就超過1億(總預算六分之一),號稱創造台灣影史7大紀錄,包括:最多國際團隊進駐、採用先進拍攝儀器Scorpio ARM吊臂(單日30萬)、8000萬打造亞洲最大數位特效攝影棚、亞洲最強爆破特效,300支槍械,上萬個爆破彈、超過300輛車打造飛車競速場面、特效鏡頭花費超過1億、打造首座痞子英雄微型主題遊樂園在高雄。

劇情簡介

黑暗帶來光明 毀滅造就重生,兩個警探,一個衝動憑直覺辦案,一個理性追求科學證據,性格極端不同的兩人聯手卻產生更強大的能量,唯有他們,才能搶救海港城即將陷入全面封閉的驚天危機! 劇情時間設定於《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的一年半後,也就是2006年春天(全面開戰故事時間為2004年的8月),約為電視版的2、3年前(電視版故事時間為2009的4月至8月)。

國際團隊

  • 動作指導:傑克·吉爾(Jack Gill)
    • 在好萊塢影壇已累積了三十幾年特技演員及動作指導經歷的傑克·吉爾(Jack Gill),曾創造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動作場面,例如:近年的賣座電影《玩命關頭5》、《醉後大丈夫3》、《荒野大飆客》等皆由他負責動作指導,特技演員起家的他做過各種驚險動作,高空爆破飛速動作都難不倒他,近年更履次獲得動作特技獎,他的專業、精準、安全在業界贏得佳譽。
  • 武術指導:羅恩·袁(Ron Yuan)
    • 華裔好萊塢演員及武術專家Ron Yuan,在《玩命關頭》、《越獄風雲》、《24小時反恐任務》、《CSI犯罪現場》等多部電影及美國影集演出過,近年更嘗試電影動作及武術指導、MV導演等多元發展,自小習武的他,為「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設計了有別於好萊塢、專屬於東方的獨特動作武打場面,節奏明快、拳拳到肉,臨場感十足,值得期待。但實際演出後問題也相當嚴重。其實仔細看不難發現,格鬥相當疲軟。雖然動作看起來激烈真實,但實際上感覺就沒有打到肉上,演員根本就沒有使勁兒,完全就是靠吼的。每當演員出手的時候,吼得聲音很大,讓你感覺他好像出了很大力,很猛,但你看他們中招後的身體受力情況就知道,真的太軟。
  • 特效:法國視覺特效公司
    • 甫獲《一代宗師》金馬獎視覺特效獎。成立於1984年,已有27年歷史,總部設在巴黎以及洛杉磯。比利時、加拿⼤大各設有分部,旗下員工超過300人,設備精良齊全,除了滿足顧客的特效需求,並擁有13位工程師組成的研究團隊。視效獎項獲獎無數,八次獲得廣告界最高榮譽「Clio Awards」,為無數巨星包含瑪丹娜、碧玉等重量級女歌手製作音樂錄影帶。廣告客戶則包含可口可樂、LEXUS、迪士尼等等。
    • 在過去23年,BUF創造了高達230億美元的產值。
    • 知名作品包含:《阿凡達》、《黑客帝國》、《雷神索爾》、《黑暗騎士》、《攔截記憶碼》、《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
    • 但本作最大的問題就是特效。跟浴血任務3一樣,存在著嚴重的濫用特效的現象。看過上一部的都知道,除了一個假想的核爆炸場面同最後的飛機場面是用特效做出,其它的主要動作場面、飆車、爆炸、直升機等等都是實拍。本片中卻幾乎都是用特效來呈現,或者是用特效來美化場面。這就導致,很多地方出現了失真。尤其是物體的運動軌跡失真和重力感喪失,這是做特效最容易出現的問題。
  • 服裝造型:沃恩·亞歷山大(Vaughan Alexander)
    • 來自澳洲的設計師沃恩·亞歷山大(Vaughan Alexander)曾居住在日本長達十年,期間又為知名樂團Pizzicato Five及宇多田光擔任造型及服裝設計師,因此在他的設計風格上隨處可見皆是西洋與東⽅方間的完美結合。沃恩負責過日本電影「大盜五右衛門」造形設計,擔任過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主演的「澳大利亞」服裝組成員,熱愛東方文化,簡潔明快充滿時尚潮味的設計風格,將與痞子英雄2激盪出令人期待的火花。
  • 服裝造型:陳裕光(Thomas Chan)
    • 天王天后最愛的香港造型師陳裕光(Thomas Chan),曾負責過王菲張惠妹鄭秀文蕭亞軒等明星的演唱會及專輯造型,首次跨刀,精準洞悉力,精緻細膩的美學將角色內在靈魂延伸至外在造型,再生為完美的融合,角色的能量於銀幕前綻放。
  • 3D製作:靈動力量
    • 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從事影視後期的工作,從2009年開始涉足3D立體電影的製作。三年時間來,參與製作的海內外各種類型的電影作品10餘部,包括:《生化危機4》、《食人魚3D》、《神鬼至尊》、《王者之劍》與《驚天戰神》等,涉及類型廣泛,製作質量精良。3D影視製作水平達到全球領先水平,受到代表世界影視最高水平的美國好萊塢多家製作公司認可。
    • 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3D立體電影製作公司。目前擁有200人的製作團隊與管理人員。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同時為片方提供現代3D電影與3D電視製作的3D視覺整片設計,整片製作過程的現代工業化管理。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也是目前中國唯一的一家擁有3D電影成功案例的公司。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擁有一批國內最優秀的3D影視製作人才,同時為3D立體電影,電視提供綜合解決方案。目前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已製作過電影《畫皮II》的立體版,亦是這部電影的獨家整片製作公司。同時已經在FOX不久與世界觀眾見面的影片立體製作上上取得了巨大進展。

拍攝地點

此外,臺中市政府也給予該片150萬元輔導金及拍攝支援。

大記事

  • 2013年8月5日 台北開鏡拜拜
  • 2013年12月26日 高雄夢時代片場《痞子英雄二部曲:黎明再起》首發會
  • 2014年1月27日 殺青

參考文獻

  1. 戛納影展台灣之夜《痞子英雄2》亮相. 2014-05-18 [2014-05-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5-18) (Chinese (China)).  無效|dead-url=bot: unknown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