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殺死比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殺死比爾》(Kill Bill: Vol. 1)是由昆汀·塔倫蒂諾執導,烏瑪·瑟曼、劉玉玲和千葉真一等主演的動作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一名叫「新娘」的女殺手,想脫離所屬之暗殺組織,不料卻在自己的婚禮上遭到組織首腦比爾與其黨羽的虐殺,她頭部中彈整整昏迷了4年。在她終於甦醒後,她誓言要不惜一切追殺比爾,復仇到底。她帶着忍者般的鋼鐵意志踏遍世界各地,從美洲一路追殺到亞洲,足跡遍布加州、墨西哥、中國大陸、香港和日本等地,一場她與比爾浴血大戰即將展開。*[2]

角色介紹

新娘(烏瑪·瑟曼 飾)

一個暗殺集團的女成員,由於有了孩子,決定洗手不干,過平靜的生活,被首領Bill和同伴在婚禮現場意圖殺害,僥倖活命。在昏厥4年後甦醒,於是開始了復仇之路。

石井尾蓮(劉玉玲 飾)

石井尾蓮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殺手,雖殘忍但卻彬彬有禮,氣質絕佳,悽苦的童年似乎註定了最終的悲劇。

服部半藏(千葉真一 飾)

服部半藏和師弟在沖繩經營壽司店,兩人一個切魚一個端酒,幹了三十年自得其樂,服部半藏會說英語,非常熱情。懂情理的他,破戒為女主角趕工了一把神也會被割傷的日本刀。

維尼塔(薇薇卡·福克斯 飾)

綽號百步蛇,曾經是比爾暗殺集團中的成員,後來退出組織,並有一個女兒。

Gogo(栗山千明 飾)

齊劉海,水手服,及膝白襪,白色平底鞋,日本式娃娃妝,她的身份是石井御蓮的保鏢,擅用飛鏈的美少女殺手。

蘇菲(朱莉·德賴弗斯 飾)

蘇菲是殺手組織中的「執行官」,她並不會直接參與殺人行動,她也是石井御蓮的律師、好友和瘋狂八十八人組的軍師。

劇照

精彩片段

獲獎情況

第61屆金球獎 (2004)

  •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烏瑪·瑟曼

第5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04)

  • 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烏瑪·瑟曼
  • 電影獎 最佳剪輯(提名) 薩利·門克
  • 電影獎 最佳特殊視覺效果(提名) 湯米·湯姆 / 梁偉傑
  • 電影獎 最佳原創音樂(提名) 羅伯特·菲茨傑拉德·迪格斯
  • 電影獎 最佳音效(提名) 邁克爾·明克勒 / 邁隆·內廷加 / 華利·史帝文 / 馬克·烏拉諾*[3]

參考資料

  1. 殺死比爾 Kill Bill: Vol. 1 (2003). 豆瓣. [14 九月 2020] (中文). 
  2. 殺死比爾1 劇情. 時光網. [14 九月 2020] (中文). 
  3. 殺死比爾 Kill Bill: Vol. 1 獲獎情況. 豆瓣. [14 九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