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現代醫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現代醫學》前身為《鐵道醫學》,原由鐵道部主管、南京鐵道醫學院和中國鐵道學會醫學委員會共同主辦出版。創刊於1964年,1966年停刊,1976年復刊,現為月刊。2000年4月,南京鐵道醫學院與東南大學合併,經國家教育部、科技部和新聞出版署批准,《鐵道醫學》從2002年第2期起更名為《現代醫學》,新刊號為CN32-1659/R,主管單位改為教育部,主辦單位改為東南大學。《現代醫學》為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即中國科技核心期刊[1],多年來,該刊一直被《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中國科學引文數據庫》、《中國期刊網》、《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萬方數據資源系統》、《天元數據網》全文收錄,同時被《中國藥學文摘》、《中國醫學文摘》各分冊收錄。1999年榮獲第三屆江蘇省優秀期刊獎,2000年在首屆《CAJ-CÐ規範》執行評優活動中獲「執行優秀獎」。

《現代醫學》是一本綜合性醫學刊物,以中高級衛生工作者為主要讀者對象,主要報道醫療衛生工作者在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影像醫學等方面的先進經驗、科研成果以及與實踐密切結合的基礎醫學研究。《現代醫學》設有專家論壇、論著、經驗交流、臨床病例討論、綜述、個案報道、誤診誤治、中醫中藥等欄目。

期刊簡介

《現代臨床醫學》雜誌,是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准、成都市衛生局主管、成都市醫學信息所和成都醫學會聯合主辦、現代臨床醫學雜誌社編輯出版的綜合性醫學期刊,主要方向為醫學基礎研究與臨床研究。

收錄情況

《現代臨床醫學》獲Caj-cd規範獲獎期刊,是國內多家數據庫長期收錄(如CMCC、萬方數據庫、清華同方、維普諮詢等)的刊物之一。

主要欄目

目前開設有「論著」、「臨床研究、「綜述與講座」、「護理」、「中醫中藥」、「刊授繼續醫學教育」等多個欄目。

辦刊宗旨

辦刊宗旨是報道醫學各專業以及相關學科的科研成果,臨床醫學各科診療經驗,醫院管理經驗,醫學教育與繼續教育研究與經驗,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促進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主要刊登醫學專業和相關學科的臨床研究成果,以及與臨床聯繫緊密的基礎研究、實驗研究成果與進展。

投稿須知

1.來稿應具先進性、科學性和邏輯性,要求資料真實、數據可靠、論點明確、結構嚴謹、文字通順。論著、綜述等一般不超過4 000字,簡報、病例報告等一般不超過1 000字。

2.來稿須附第一作者主管單位推薦信,並註明對稿件的審評意見,以及無一稿兩投、不涉及保密及署名無爭議等項。

3.來稿要求1式2份,其中1份應為原稿,另1份可為複印件,但照片圖必須提供2份原始照片。文字應隔行打印。特殊文種、上下角標符號、需排斜體等應予註明。凡字跡潦草、塗改不清的稿件,恕不受理。

4.來稿首頁請標明以下內容:題名,每位作者的姓名、工作單位,負責與編輯部聯繫、修改稿件、通讀校樣的通訊作者的姓名及其詳細通訊地址、電話號、傳真號和Email地址。

5.本刊對重大研究成果或論文所涉及的課題取得國家或部、省級以上基金資助或屬攻關項目,將使用「快速通道」在最快時間發表,凡要求以「快速通道」發表的論文[2],作者應提供關於論文創新性的書面說明和查新報告,經審核同意後一般在收到稿件後4個月內出版。

6.根據《著作權法》,並結合本刊具體情況,凡來稿在接到本刊回執後3個月內未接到稿件處理通知,系仍在審閱中。作者如欲投他刊,請先與本刊聯繫,切勿一稿兩投。一旦發現一稿兩投,將立即退稿;而一旦發現一稿兩用,本刊將刊登該文系重複發表的聲明,在中華醫學會系列雜誌上通報,並在2年內拒絕以該文第一作者為作者的任何來稿。

7.來稿一律文責自負。依照《著作權法》有關規定,本刊對決定刊用的文稿可做文字修改、刪節,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則提請作者考慮。對退請作者修改的文稿,要求作者將修改稿以純文本格式存入軟盤,將文件名標註在軟盤上,與修改稿打印件一併寄回本刊編輯部。修改稿逾3個月不返回本編輯部者,視作自動撤稿。

8.來稿決定刊用後,由作者親筆簽署論文專有使用權授權書,專有使用權即歸中華醫學會所有。除以紙載體形式出版外,中華醫學會有權以光盤、網絡期刊等其他方式出版決定刊用的文稿。

視頻

現代醫學 相關視頻

現代醫學之前,人類靠什麼扛過瘟疫?
現代醫學這麼發達,為什麼在農村中醫卻很受歡迎?

參考文獻

  1. 核心期刊有哪幾個分類,搜狐,2019-11-18
  2. 如何快速發表論文? ,搜狐,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