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玩具反斗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
公司類型 上市公司 (破產)
成立 1948年,​76年前​(1948
美國華盛頓特區
結束 2018年6月29日
創辦人 查爾斯·拉扎勒斯
代表人物 戴夫·布蘭登Dave Brandon會長CEO
總部 美國紐澤西州韋恩
標語口號 Time For Childhood.
營業據點數 875間(美國加拿大波多黎各關島
業務範圍 全球
產業 零售業
產品 玩具
營業額 $111億美元
員工人數 64000名
網站 www.toysrusinc.com

玩具反斗城英語:Toys "R" Us,在其標誌中的寫法是Toys "Я" Us)成立於1948年,是美國一家跨國大型玩具連鎖店,總部位於紐約都會區內的新澤西州韋恩Wayne, New Jersey

1967年由查爾斯·拉扎勒斯(Charles Lazarus)將其轉型現代化公司,玩具反斗城追溯其起源於1948年由他創立的Lazarus兒童傢具店。他為他的產品添加了玩具,並最終轉移了他的重點。該公司從事玩具業已超過65年,在美國有大約800家門店,而美國以外的地區大約有800家門店。不過很可惜好景不常,在2018年該公司目已聲請破產

玩具反斗城集團還包括寶寶反斗城(BABIES R US)、KIDS R US等連鎖商店,其目前是一上市公司,總部設在美國新澤西州的韋恩。

2017年9月18日,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聲請破產保護[1]

2018年3月15日,玩具反斗城提交動議,尋求破產法院批准其開始清算美國業務。該公司還尋求重組和出售加拿大業務以及在亞洲和中歐地區的國際業務。玩具反斗城美國約700間分店在6月29日為營業的最後一天。

全球據點

Toys "R" Us, International是玩具反斗城公司的一個分支,主要經營管理美國以外的據點。Toys "R" Us, International最初於1986年下半年在香港設置首家海外分店據點,今日已在全球(美國之外)設置大約1400間[2]分店。

亞洲

玩具反斗城在1986年下半年登陸九龍西,由利豐集團經營,總店位於尖沙咀海港城。現時香港共有14家分店(11間主店加2間Toys"R"Us Express/Toy Box,1間Baby"R"Us)。而台灣有21家分店,也是由利豐集團經營。至2008年2月1日,Toys Li Fung (Asia) Ltd.在亞洲8個市場(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澳門)開設106間玩具"反"斗城分店。

2011年11月2日玩具反斗城與利豐集團旗下的利豐零售達成協議,將買回雙方合資公司部份股權,使玩具反斗城在合資公司控股權增加至70%,以提高對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等店舖的掌握。

2012年8月18日,玩具反斗城宣布將首次進駐北京。公司在中國首都東部揭幕兩家門店,進軍華北市場。

2017年5月3日馮氏零售集團與玩具反斗城亞洲簽訂一項協議,將合併玩具反斗城日本與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的業務。在加入玩具反斗城日本後,馮氏零售集團將擁有亞洲合資企業玩具反斗城亞洲 (Toys"R"Us Asia Ltd)約15%股權。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