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歌特·羅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歌特·羅比
出生 1990年7月2日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多爾比
國籍 澳大利亞
職業 演員、製片人
知名作品 《時空戀旅人》

瑪歌特·羅比,1990年7月2日出生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多爾比澳大利亞女演員、製片人。

人物介紹

瑪格特·羅比(Margot Elise Robbie),1990年7月2日出生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多爾比,澳大利亞女演員、製片人。

2008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鄰居》,從而開始演藝生涯;同年,主演個人首部電影《Vigilante》。2009年,主演驚悚電影《我在看着你》。2011年,在時代劇《泛美之旅》中飾演空姐勞拉,從而進軍好萊塢。2013年,因主演喜劇片《華爾街之狼》而嶄露頭角,她憑藉該片獲得了英國帝國電影獎最佳新人女演員。2015年,其主演的喜劇犯罪片《焦點》上映。

2016年,在漫改電影《自殺小隊》中飾演「小丑女」哈莉·奎茵。2017年,被《時代周刊》評為「2017全球百大人物」。2018年,憑藉傳記片《我,花樣女王》入圍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2019年,在犯罪電影《好萊塢往事》中飾演被查爾斯·曼森謀殺的好萊塢女演員莎朗·塔特。2020年,其主演並製片的動作片《猛禽小隊》上映。

2019年8月,福布斯公布2019年全球收入最高女演員榜單,查瑪格特·羅比位列第八。[1]

T011cd85fcd32722acf.jpg

演藝經歷

瑪格特·羅比在進軍好萊塢前出演電影《關於時間》(About Time)以及澳大利亞電視劇《鄰居》(Neighbours)。

2008年11月11日,主演的動作電影《Vigilante》澳大利亞上映。11月13日,參與拍攝的電視劇《大象公主》澳大利亞首播。

2009年11月11日,主演的驚悚電影《我在看着你》澳大利亞上映。[2]

2011年9月25日,與克里斯蒂娜·里奇邁克爾·莫斯利主演的電視劇《泛美之旅》在美國首播,飾演Laura Cameron。

8a17907bdc62c93779a56ea6c9146226.jpg

2013年9月4日,與瑞秋·麥克亞當斯多姆納爾·格里森比爾·奈伊 斯卡斯加德主演的電影《時空戀旅人》在英國上映。12月25日,與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喬納·希爾馬修·麥康納主演的電影《華爾街之狼》在美國上映,飾演娜奧米。

2014年,與威爾·史密斯羅德里格·桑托羅主演電影《焦點》。同年,與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主演《泰山》。

2016年,出演電影《自殺小隊》,飾演哈莉·奎茵。2月28日,出席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與小丑扮演者傑瑞德·萊托共同頒發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 。6月,確認將與愛爾蘭影星多姆納爾·格里森二度合作出演「小熊維尼之父」A·A·米勒的傳記片《再見,克里斯托夫·羅賓》 。

2017年參演歷史傳片《瑪麗女王》,在片中扮演伊麗莎白一世。10月,哥譚獨立電影獎公布提名,獲最佳女主角獎提名。11月,憑藉《我,托尼亞 》獲得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12月8日,瑪格特·羅比參演的《我,托尼亞》上映。12月,瑪格特·羅比憑藉《我,托尼亞》獲得2017年紐約在線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2017年舊金山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第75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第7屆澳大利亞電影與電視藝術學院獎(國際類)最佳女主角提名。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電影類)最佳女主角提名。

2018年,在動畫電影《比得兔》中為紅衣兔兔弗洛普西配音 ;同年,擔任驚悚電影《終端》的主演以及製片人,飾演過着危險雙重生活的女服務員安妮 ;隨後,客串出演由克利斯賓·米爾斯執導的恐怖電影《屠宰場規則》 ;11月,與西爾莎·羅南搭檔主演的歷史傳記片《瑪麗女王》上映,在片中飾演統治着蘇格蘭和英格蘭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 ;她憑藉該片獲得了第25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電影女配角 。

2019年4月,與崔維斯·費米爾等人共同主演的驚悚片《夢鄉》在紐約翠貝卡電影節上首映 ;隨後,在由昆汀·塔倫蒂諾執導的犯罪電影《好萊塢往事》中飾演被查爾斯·曼森謀殺的好萊塢女演員莎朗·塔特 ;同年,主演劇情片《公正與平衡》,該片福克斯新聞創始人之一、前董事長羅傑·艾爾斯,瑪格特·羅比飾演助理製片人Kayla Pospisil 。

2020年2月7日,其主演並製片的動作片《猛禽小隊》上映,她在片中繼續飾演「小丑女」哈莉·奎茵 。

人物評價

即便在美人如雲的劇集《泛美航空》中,瑪歌特·羅比依然顯得光華奪目,她飾演的落跑新娘勞拉有着嬌美的容貌、活潑的個性與訓練有素的高雅舉止,令人如沐春風。而在備受矚目的馬丁·斯科塞斯年度大作《華爾街之狼》中,瑪歌特飾演「金融狂人」小李的妻子,口音優雅、儀態萬方,內心備受煎熬。從戀愛期的任性縱容,到婚後發現丈夫放蕩行為時的驚恐,再到最後的絕望心碎,瑪歌特展現了對角色情緒的精準把控。[8](時光網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