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秋·麥克亞當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女演員
國籍 加拿大
出生 (1978-11-17) 1978年11月17日(45歲)
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
教育程度 22x20px 加拿大約克大學
配偶 Jamie Linden
兒女 1兒
父母 Lance McAdams
Sandra Gale
代表作品辣妹過招
手札情緣
時空旅人之妻 (電影)
麻辣女強人
驚爆焦點
奇異博士 (電影)
活躍年代 2001~至今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瑞秋·安妮·麥亞當斯英語:Rachel Anne McAdams,1978年11月17日[1]),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加拿大女演員約克大學校友。

早年生活

瑞秋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而且於鄰鎮zh-cn:托马斯;zh-hk:湯瑪士;zh-mo:湯瑪士;zh-tw:湯瑪士;長大。她的父親Lance是一個卡車司機,而母親Sandra則是一個護士[2]。瑞秋有一個弟弟(Daniel)和一個妹妹(Kayleen)。

瑞秋四歲的時候,已經開始學習花式溜冰,十二歲曾經參加一個名為《Original Kids》的夏日戲劇營,學習演戲。當舉辦這個夏日營的公司將此活動擴展到全年時,瑞秋獲邀請參加。

瑞秋就讀Myrtle Street 公立學校[3]及Central Elgin 公立高中,曾經參與一部得獎的學生作品--《Live in a Little Town》。瑞秋於約克大學就讀,以藝術榮譽學士畢業。

事業

初出道時,瑞秋曾經參演一些電視電影作品,例如:《Shotgun Love Dolls》、《偶像小神探》、《我叫塔尼諾》、《Perfect Pie》等。

在2002年,她在勞伯·許奈德的電影《小姐好辣》裡飾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不過令瑞秋事業更上一層樓的是她在2004年上映的電影--《辣妹過招》裡飾演的蕾吉娜·喬治(Regina George)一角。在此之前的一年,瑞秋參演加拿大的一套電視劇"Slings and Arrows"》,在第一季裡飾演著重要的角色,但隨著她的電影事業發展,她只在第二季裡演出了一集的戲份。

繼《辣妹過招》後,瑞秋與雷恩·葛斯林參演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同名小說的電影《手札情緣》。2005年,瑞秋在《婚禮終結者》飾演歐文·威爾森的夢中情人。之後在《赤眼玄機》裡扮演莉莎·萊瑟——一個在機上被威脅要去幫助刺殺政要的酒店經理。除了上述的兩部電影之外,瑞秋還在《婆家就是你家》裡與黛安·基頓、克雷格·內爾遜、莎拉·潔西卡·帕克等合作。隨後,瑞秋亦參與角逐《驚奇四超人》裡的隱形女俠一角,但最終輸給潔西卡·艾芭[4]

2006年,瑞秋的事業進程開始慢下來。她原本簽了《終情一吻》的片約,但最終因為檔期衝突而放棄了,她繼而選擇休息一年,抽取多點時間與家人及朋友共聚。同年,她拒絕了007電影系列《皇家夜總會》裡的薇絲朋·琳德;zh-tw:薇絲朋·琳德;zh-hk:慧絲柏·蓮;zh-mo:慧絲柏·蓮一角。瑞秋亦曾經洽談參演電影《鐵甲奇俠》及《蝙蝠俠:黑暗騎士》,但她最終拒絕了。瑞秋在2006年5月的一個訪問表示,她不想參與一些大製作的動作片因為她想嘗試其他的角色。

休息過後,瑞秋分別於2007年及2008年參與了《第四者》與《追夢旅程》的演出。

2009年,她與賓·艾佛力羅素·高爾海倫·美蘭等主演的《絕對陰謀》在4月美國上映。踏入暑假,瑞秋與男星艾瑞克·巴納合演電影——改編自2003年同名暢銷小說的《時空旅人之妻》,將在8月14日於美國英國以及加拿大同步上映[5]。去到年尾,她參演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將於聖誕節當日上映[6]

軼事


視頻

戀戀筆記本 好萊塢超唯美時光愛情

鐵拳 吉倫哈爾演嗜血拳擊手

聚焦 記者揭開教會黑暗罪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