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娜·里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娜·里奇

克里斯蒂娜·里奇
出生 1980年2月12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Squant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第22屆土星獎最佳年輕演員獎
知名作品 鬼馬小精靈、斷頭谷、女魔頭、極速賽車手

克里斯蒂娜·里奇(Christina Ricci),1980年2月12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美國女演員。

1990年,參演個人首部電影《風情媽咪俏女兒》,而作為童星出道[1] 。1991年,參演治癒系電影《亞當斯一家》,從而獲得關注。1995年,主演奇幻喜劇片《鬼馬小精靈》,並憑該片獲得了第22屆土星獎最佳年輕演員獎。2000年,憑藉主演的恐怖懸疑片《斷頭谷》獲得第6屆百事達巨星獎最受歡迎恐怖片女演員獎 。2001年,憑藉出演的驚悚片《末世聖童》獲得第7屆百事達巨星獎最受歡迎懸疑片女配角獎。

人物信息

中文名 克里斯蒂娜·里奇 星 座 水瓶座
外文名 Christina Ricci 身 高 155cm
別 名 Squant 明星關係 李安、約翰尼·德普、索菲婭·維加拉
國 籍 美國 主要成就 第22屆土星獎最佳年輕演員獎

第6屆百事達巨星獎最受歡迎恐怖片女演員獎

出生地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 職 業 演員
出生日期 1980年2月12日 代表作品 鬼馬小精靈、斷頭谷、女魔頭、極速賽車手

早年經歷

克里斯蒂娜·里奇1980年生於加州聖塔莫尼卡,在四兄妹中排行老幺,父親是律師,母親是房地產經紀人。其演藝之途極為平坦,從童星過渡到少女明星,一路順利。8歲即踏入演藝圈,1990年在《風情媽咪俏女兒》中飾演雪兒最小的女兒,接着在1991年的《阿達一族》中飾演酷勁十足的「星期三」打開了知名度,1995年又在《鬼馬小精靈》里飾演與「好鬼」小精靈交上朋友的女孩,散發出好萊塢女童星中有獨特的個人魅力。[2] 她在成名作《亞當斯一家》(The Addams Family)中,飾演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暗黑蘿莉,之後在《冰風暴》(The Ice Storm) 中扮演一個勾引兩兄弟的蕩婦,成功從童星轉型。[3]

演藝經歷

克里斯蒂娜·里奇 (Christina Ricci) 演藝之途極為平坦,從童星過渡到少女明星,一路順利。8歲即踏入演藝圈,1990年在《風情媽咪俏女兒》中飾演雪兒最小的女兒。

接着在1991年的《阿達一族》中飾演酷勁十足的"星期三"打開了知名度,1995年又在《鬼馬小精靈》里飾演與"好鬼"小精靈交上朋友的女孩,散發出好萊塢女童星中有獨特的個人魅力。

1997年在李安執導的家庭倫理片《冰風暴》中飾演備受困惑的少女,是她的轉型之作。1999年連續出演有《愛情萬人迷》和《斷頭谷》。

1999年,里奇和約翰尼·戴普(Johnny Depp)共同出演了好萊塢名導蒂姆·伯頓(Tim Burton)執導的《斷頭谷》(Sleepy Hollow),獲得成功。她率直的性格,高超的演技,以及富有爭議的表演風格,都使她成為20世紀90年代製片人爭奪的對象。

1999年,19歲的克里斯蒂娜自編自導了《收容所》(Asylum)一片。2000年出演了影片《靈異總動員》和《縱情四海》等多部影片,出鏡率極高。

2003年她和查理茲·塞隆(Charlize Theron) 一起出演了影片《女魔頭》,該片讓查理茲·塞隆 (Charlize Theron) 成為了當年的奧斯卡影后,而年輕的克里斯蒂娜·里奇 (Christina Ricci) 也有着不俗的表現,讓人看到了這位昔日童星演藝事業光明的前途 。二人因此入圍了第13屆MTV電影獎最佳銀幕親吻獎 。[4]

2005年,主演驚悚片《被詛咒者》。

2008年,憑藉動作電影《極速賽車手》入圍第10屆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動作冒險電影女演員獎 。

2011年,主演復古時代劇《泛美之旅》 。

2012年,主演的劇情片《漂亮朋友》在第6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展映 。

2015年,主演恐怖犯罪劇《麗茲·鮑敦傳奇》,她憑藉該劇入圍了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電視電影和迷你劇最佳女演員獎 。

2017年,主演傳記題材劇集《緣起澤爾達》。

個人生活

克里斯蒂娜-里奇曾和男演員歐文·本傑明訂過婚,他們於2009年分手。在沒與歐文-本傑明約會之前,2003年-2006年,克里斯蒂娜-里奇與演員亞當-戈德堡(Adam Goldberg)談了4年左右的戀愛。[5]

2012年2月,克里斯蒂娜-里奇和男演員James Heerdegen交往,兩人是拍攝ABC電視台劇集《泛美航空》時相識的 。2013年10月26日,克里斯蒂娜-里奇與James Heerdegen 在美國曼哈頓結婚。[6]

榮譽記錄

艾美獎 提名:1---第58屆(2006) -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實習醫生格蕾 Grey's Anatomy (2005)

美國金球獎 提名:1---·第56屆(1999) - 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她和他和她之間 The Opposite of Sex (1998)

MTV電影獎 提名:1---·第13屆(2004) - MTV電影獎-最佳吻戲女魔頭 Monster (2003)

土星獎 獲獎:2 提名:2 獲獎---第26屆(2000) - 土星獎-最佳女主角斷頭谷 Sleepy Hollow (1999)、第22屆(1996) - 土星獎-最佳年輕演員鬼馬小精靈 Casper (1995)

提名---第20屆(1994) - 土星獎-最佳年輕演員亞當斯一家的價值觀 Addams Family Values (1993)、·第19屆(1993) - 土星獎-最佳年輕演員亞當斯一家 The Addams Family (1991)

青少年選擇獎 提名:4

第10屆(2008) -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動作冒險電影女演員極速賽車手 Speed Racer (2008)、第4屆(2002) -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喜劇電影女演員 Pumpkin (2002)

第2屆(2000) -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女演員斷頭谷 Sleepy Hollow (1999)、第1屆(1999) -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女演員

資料來源:[7]

人物評價

克里斯蒂娜·里奇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好萊塢炙手可熱的童星,她是那種能叫人眼前一亮的漂亮女孩,充滿靈氣的大眼睛令她有別於那些千人一面的庸常美人,擁有"鬼馬小美女"這個有些俏皮的綽號 。(新浪娛樂評)

..

人物寫真

人物視頻

1、女星克里斯蒂娜·里奇時尚站台 她的魅力不一般

女星克里斯蒂娜·里奇時尚站台 她的魅力不一般

2、克里斯蒂娜·里奇(Christina Ricci)在影片Buffalo 66中驚艷的舞蹈片段

克里斯蒂娜·里奇(Christina Ricci)在影片Buffalo 66中驚艷的舞蹈片段

3、藍精靈2 藍精靈再闖人類世界

藍精靈2 藍精靈再闖人類世界

4、漂亮朋友 暮光男靠色相混入上流

漂亮朋友 暮光男靠色相混入上流

外部連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