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麗女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麗女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瑪麗女王

國籍: 英國

出生日期: 1662年4月30日

逝世日期: 1694年12月28日

瑪麗女王即瑪麗二世(Mary Ⅱ1662年4月30日-1694年12月28日),荷蘭王后、英國女王。英國國王詹姆斯二世的長女,荷蘭執政、英國國王威廉三世的妻子和共治者(在英國)。[1]

早年生活

瑪麗二世是英國斯圖亞特王朝詹姆斯二世和安妮·海德王后的長女,她還有個妹妹,就是後來的安妮女王。瑪麗二世並不是個理想的公主,雖然公主頗有姿色,但並不循規蹈矩。她有個不為人知的隱私,就是同性戀。她熱戀的對象是王家鷹苑管理員的女兒弗蘭西絲·阿斯普利。在一連串情誼連綿的信中,瑪麗毫不掩飾的表達了她對弗蘭西絲的愛情,但她顯然沒有忘記自己的性別,而是口口聲聲地稱對方為"丈夫"。但是這段戀情無奈的,也如意料之中的結束了。

瑪麗和弗蘭西絲的戀情一方面由於後者的冷漠而告終,一方面也是因為父王的壓力。當她知道自己要嫁給那個身患哮喘的表兄奧蘭治王子威廉的時候,她整整痛哭了一夜。不過她還是接受了這個結果,他們成婚之後瑪麗隨荷蘭王子回到荷蘭。她試着去愛那個弱不禁風卻聰明絕頂的丈夫,好在後者對她也算全心全意。

夫妻共治

1688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為防止天主教復辟,發動了一場旨在推翻詹姆斯二世統治的未流血的革命(亦稱光榮革命)。此間,瑪麗支持威廉進犯英格蘭,並於次年春隨丈夫開進倫敦,結束了父王的統治。同年4月11日,她與丈夫簽署了《權利法案》,兩人共同統治英格蘭,威廉號稱威廉三世,她號稱瑪麗二世。在後來威廉輾轉於愛爾蘭和歐洲大陸指揮作戰對抗太陽王路易十四的時候,她即在樞密院的輔弻下,以自己的名義主理朝政。

在獨立行政期間,瑪麗活躍於英國國教會,以奮勉於政務和強大果決著稱。儘管威廉擁有大部分權力,但除了軍事,在英國眾多事務上主要還要依靠她來處理。後來她還自封為法國女王。因她待人彬彬有禮,性格溫文爾雅,故一直得到丈夫的百般愛慕。與妹妹安娜素來關係不和,據說是由於她把安娜朋友的丈夫馬爾伯勒公爵約翰·邱吉爾以暗通詹姆斯二世的嫌疑定作反叛罪造成的。

1694年,瑪麗二世死於天花,時年32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