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利亞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利亞廣場

圖片來自futureview360

瑪利亞廣場德語:Marienplatz)是德國慕尼黑市中心的一座廣場建於1158年,1972年成為行人專用徒步區,是慕尼黑最大、最主要的廣場。因慕尼黑的新、老市政廳都在廣場周邊,瑪利亞廣場又有慕尼黑「城市客廳」之城,現在是慕尼黑交通樞紐,也是舉行各種政治、文化活動和市民休閒娛樂、集會的場所,拜仁慕尼黑 足球隊也在這裡慶祝勝利。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

特色

慕尼黑著名的樂鐘「鐘琴」於 1908 年安置於新市政廳。在瑪利亞廣場或戶外咖啡館找個位置坐下,欣賞每天早上11點和中午的機械舞表演,夏天時下午5點也會有一場表演。鐘琴的 32 個銅製人偶代表慕尼黑悠久又韻味無窮的歷史時代和元素。當人偶跳舞時,43 個鐘會響徹整個廣場。

建築

瑪利亞廣場得名於廣場中間的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圓柱修建於1638年,慶祝趕走瑞典人的軍事占領。圓柱基座上有四組青銅雕像,四個小天使斬殺人類憎恨的四個妖怪,獅子代表戰爭、蜥蜴代表瘟疫、龍代表飢餓、蛇代表無信。慕尼黑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和慕尼黑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都位於這個廣場上。

後者是建立於1867-1909年(二戰後重建),是一座佛蘭德斯哥特式建築,其正立面的長度超過300英尺,以精美的石雕裝飾、260英尺高的塔樓-和鐘琴,連同附近的聖伯多祿教堂慕尼黑聖母教堂的雙塔,形成該市天際線最獨特的特徵之一,也將瑪利亞廣場列為慕尼黑十大名勝之一。

瑪利亞圓柱
圖片來自喜歡大自然

慕尼黑著名景點

1.慕尼黑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2.瑪利亞廣場 (Marienplatz)
3.聖母主教座堂 (Frauenkirche)
4.聖伯多祿教堂[1] (Peterskirche)
5.聖彌額爾教堂 (Michaelskirche)
6.德意志博物館 [2] (Deutsches Museum)
7.慕尼黑王宮(Munchner Residenz)
8.王宮花園 (Hofgarten)
9.英國公園 (Englischer Garten)
10.皇家啤酒屋[3] (Hofbrauhaus Munchen)
11.卡爾廣場 (Karlsplatz)
12.穀物市場 (Viktualienmarkt)

交通資訊

乘地鐵(U-Bahn)的U3/U6線至瑪利亞廣場站(Marienplatz),或者城市快捷鐵路(S-Bahn)的S1/S2/S3/S4/S6/S7/S8線,同樣在此站下車,出口上來就是廣場。

參考文獻

  1. 聖伯多祿教堂,平心而論,2015-11-03
  2. 德意志博物館,愛旅誌,2018-07-20
  3. 皇家啤酒屋,lilian541.pixnet.net,2019-01-1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