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汀
出生 (1986-11-29) 1986年11月29日(37歲)
中國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主持人
知名作品 天真遇到現實、杉杉來了、我是杜拉拉、鐵在燒、桃花運

王汀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主持人,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2013年,主演電視劇《天真遇到現實》。2014年,主演都市愛情奇遇記《桃花運》。2015年,主演抗日情感劇《鐵在燒》;4月1日,參演都市情感劇《暖男的愛情與戰爭》;5月,參演都市情感勵志劇《我是杜拉拉》。2016年參演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盲約》。

演藝經歷

2007年至2012年,王汀在日本學習表演,演戲,並擔任節目主持。

2013年,主演都市時尚劇《天真遇到現實》,該劇以詼諧生動的風格聚焦再婚男女的情感故事。王汀劇中飾演陳數的弟妹,80後小嬌妻唐菲菲。

2014年,主演偶像劇《杉杉來了》,王汀劇中與趙麗穎搭檔,飾演了天下第一好閨蜜的陸雙宜。同年拍攝播都市輕喜劇《幸福36計》中,劇飾演了羅晉同父異母的姐姐童娟是一個要錢不要臉,把老童家折騰得雞飛狗跳的"反面"角色。此外,在都市愛情奇遇記《桃花運》中飾演女二號鍾緹,與丹尼斯·吳展開一場「愛情遊戲」。

2015年,拍攝抗日情感劇《鐵在燒》,飾演日本間諜「蛇蠍紅顏」胡盈盈,與葉祖新相愛相殺。4月1日,拍攝都市情感劇《暖男的愛情與戰爭》,該劇在貴州衛視、廣東衛視播出。王汀劇中飾演一位敢愛敢恨、為愛執着的海外打工妹清子,情迷林永健,與他展開一段死纏爛打的愛情故事。5月,王汀拍攝都市情感勵志劇《我是杜拉拉》,飾演「偶像實力派」職場小鮮肉凱西一角,顏值高學歷高智商高的「三高白骨精」。

2018年4月16日,參演的電視劇《下一站,別離》開播。[1]6月13日,參演的電視劇《親愛的活祖宗》播出,在劇中飾演孟翩然 / 甄宓。[2]

人物評價

王汀簡單、純真,和她接觸的人對她的感覺都很不錯。她做事也很認真,劇組工作人員都親切的管她叫「王三條」。(網易娛樂評)

作為一名專職演員,其飾演的角色很接地氣,也總是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同時她也是一個充滿夢想的粉色女孩,對未知角色充滿期待,也對飾演異國戀充滿期待。(騰訊娛樂評)

人物寫真

相關信息

首次出演

新銳女星王汀在《天真遇到現實》中飾演80後都市小媳婦唐菲菲,戲裡與林永健陳數上演精彩對手戲,戲外則偷師林永健,不忘積極充電。

雖然在國內熒屏,王汀的名字稍顯陌生,但從小喜歡藝術的她在日本主持、演戲樣樣出色,事業發展得順風順水。她表示,《天真遇到現實》是自己在國內熒屏發展的正式開始,因而非常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王汀告訴記者,當初拍一場和姐姐楊天真的孩子爭魚吃的戲份時,因為將唐菲菲的任性不懂事展現得很充分,以至於劇中公公的飾演者姬麒麟老師一看見我就氣得就咬牙切齒。看到他們生氣的反應,王汀竊喜:「如果他們有這種反應的話,說明我的戲也就算成一半了。」而對於自己未來的發展道路,王汀也已經做出了明確規劃:「我希望每次都挑戰不同的角色,希望多給自己一些挫折,多給自己一些挑戰,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想多多嘗試與唐菲菲截然不同的其他角色,這對我的成長會有更大的幫助。」

《天真遇到現實》中,王汀飾演的唐菲菲是女主角楊天真的弟媳,儘管成家早,但心態幼稚,一直對感情懵懵懂懂,不明白真愛的意義,在充當楊天真感情軍師的過程中常常好心辦壞事。劇中,王汀的演繹鮮活生動,在唐菲菲一角身上既有80後小媳婦的嬌俏可愛,又有膚淺浮躁的性格瑕疵,形象豐富而富有層次。

王汀《天真遇到現實》劇中獲封「欠揍的兒媳婦」。 [3]

在熱播的開年大戲《天真遇到現實》中,新銳女演員王汀出演了大大咧咧、愛貪便宜、油嘴滑舌的80後小媳婦唐菲菲,成為陳數飾演的女主角楊天真的弟媳。劇中,唐菲菲個性直接,一身的小市民習性,給姐姐楊天真造成了不少的麻煩。在採訪時,王汀告訴記者,在劇中她被封為「欠揍的兒媳婦」。原來在拍攝時一場家庭戲時,唐菲菲非常不懂事,跟姐姐的孩子爭魚吃,「拍完這場戲以後,演我公公的姬麒麟老師就說『這種兒媳婦就欠揍』。」王汀笑着回憶當時的情境道:「當時演得他們都非常生氣,公公一見到我就就咬牙切齒的,說這種兒媳婦就得管教,不能寵着。」

角色受關注,王汀被觀眾「罵」得很美  

唐菲菲這樣「欠揍的兒媳婦」不僅讓公公很生氣,也非常不招觀眾待見。據悉,如今網上已有不少人紛紛「開罵」,指責唐菲菲不靠譜,嫌棄她總愛找事。特別是不少上了年紀的觀眾,認為「一見唐菲菲就覺得糟心」,「如果家裡有這麼個丫頭可要愁死人了」,網友「楊胖兒P噗噗」更在微博中表示:「我媽說了,這角色不好,不招人喜歡。」面對觀眾、網友的「聲討」,作為扮演者的王汀卻很享受,她認為唐菲菲在劇中就是一個「調味品」式的角色,她身上的確有一些小毛病,挺不招人喜歡的,「我覺得如果他們有這種反應的話,說明我的戲也就算成了」。其實,角色招人嫌棄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演員表演的成功,因此王汀自然被「罵」得很美。

視頻

喋血長江:第1集
鐵在燒:第1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