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杜拉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杜拉拉》是由劉俊傑執導,洪靖惠編劇,戚薇王耀慶朱泳騰、王汀、楊昆主演的都市情感勵志劇。

該劇改編自「杜拉拉」系列小說的最後一部,講述了杜拉拉和王偉在進入婚姻生活後,共同開啟了職場、家庭的雙線大作戰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4月16日在江蘇衛視幸福劇場首播[1]

劇情簡介

三十歲的職場精英杜拉拉,不日就要問鼎總監級別。而她和王偉的戀情也瓜熟蒂落,領證結婚過上了幸福生活。不料,公司突然出現空降兵海歸凱西,同為人事經理,要和拉拉競爭人事總監。凱西比拉拉年輕,但能力絲毫不遜色。兩人在公司的人事招聘、年會方案等工作中短兵相接,好幾次拉拉都險些敗下陣來。拉拉感到壓力巨大,總監之位也搖搖欲墜。但拉拉沒想到的是,凱西和王家相識已久,尤其受到婆婆陸愛華的喜愛。凱西深受西方文化薰陶,想當然的和王家走的很近,給拉拉帶來了不少麻煩。拉拉雖是職場精英,卻是個家庭菜鳥。起初她在平衡職場和家庭間奔命,惹出不少風波,甚至和王偉有了矛盾。但拉拉骨子裡的善良堅持,讓她逐漸成長。最終,拉拉憑藉自己的努力與對家庭的真心維護,贏得了婆婆喜愛,成長為一名好妻子好媳婦,過上了職場家庭雙豐收幸福的生活[2]

劇集評價

這部職場白皮書致力於講述女性的奮鬥和理想,該劇不僅給同樣奮鬥在職場的女性鼓勵及力量,更在全社會引發對職場女性的關注,極具現實意義。(網易娛樂評)

該劇改編自經典職場IP劇的《我是杜拉拉》是對都市情感劇的一次全新嘗試,不僅僅包涵了職場奮鬥的勵志故事,更加入了家常里短的牽扯和一系列情感糾葛。( 鳳凰娛樂評)

該劇兼容了家庭生活劇的手法,但這並不意味着非走一條雞飛狗跳的生活劇之路。導演這次的敘事前所未有地生活化,人物的對話和表演均追求生活情趣,而非一板一眼的板式偶像劇套路。一些生活情趣的表達,甚至比本土導演來得還要有生趣。比如這鏡頭的調度,以往一個美美視角可以說半天的台詞,這次都被打碎了,開篇不久拉拉和王偉小夫妻一場床戲,導演劉俊傑用了四個角度的快剪來處理,鏡頭遠不像他以往偶像劇那般唯美,但卻更加親切和豐富。(騰訊娛樂評)

該劇將「杜拉拉系列」從「職場新人寶典」升級為「現代女性婚姻職場寶典」,打響了屬於杜拉拉的職場情場雙重反擊戰。(海南日報評)

視頻

我是杜拉拉 相關視頻

《我是杜拉拉》盧卡斯對拉拉很佩服,決定和她交朋友
美女剛離婚情緒失落,誰知回到家還來了一個驚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