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物理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物理量( physical quantity ),是物理之中能測量的量,例如質量體積,或者是測量和通常以物理單位(通常偏好國際單位制單位)的表達的結果。

在1971年第十四屆國際度量衡大會(General Conference of Weights & Measures)中,選擇了七個物理量作為基本量的國際單位系統,其法文名稱"Le Système International dunités",縮寫為"SI",其基本七個物理量如下:

大陸地區
用的單位名稱
台灣
用的單位名稱
單位符號 定義
長度 公尺 m 光在真空中,1/299,792,458秒之時間間隔內所經過的路徑長。
質量 公斤 公斤 kg 合金製成、底面直徑為39毫米、高為39毫米的國際千克原器圓柱體)的質量定義為1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目前它保存在法國巴黎國際計量局裡。
時間 s 銫-133原子基態的一特定輻射光波震動9,192,631,770次所需要的時間。
電流 安[培] 安培 A 電流流過自由空間中兩條相距1,其截面積可忽略的細長直導線,若兩導線間單位長度之互作用力大小為2x10-7N,此電流為標準的1安培。
熱力學溫度 開[爾文] 克耳文 K 水三相點之熱力學溫度的 1/273.16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摩[爾] 莫耳 mol 一系統物質的量,其系統所包含的基本單元數和0.012 kg碳-12的原子數目相等。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坎[德拉] 烛光 cd 光源發出頻率為540x1012Hz的單色輻射,在某給定方向上的發光強度,而此方向上每一個球面的輻射強度為1/683(w/sr.)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