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青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牛青峰 (演員)
出生 1975年2月15日
遼寧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絕色雙嬌》
《滿漢全席》
《你永遠不會獨行》
《生死相隨》

牛青峰(1975年2月15日-),中國內地男演員。

簡介

牛青峰,1975年2月15日出生於遼寧,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96級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現擔任深圳前海小夥伴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2000年主演古裝喜劇《絕色雙嬌》。2001年出演古裝武俠劇《少年張三丰》。2002年參演古裝歷史劇《護國良相狄仁傑》。2004年主演電影《紅飄帶》。2005年領銜主演懸疑劇《生死相隨》。2007年出演的電影《九百公里路》獲得美國紐約獨立電影節最佳外語片。2009年出演電視劇《你永遠不會獨行》。2013年主演懸疑熱血劇《上海森林》。[1]

早年經歷

牛青峰自小學習油畫,初中畢業後考入遼寧省藝術學校舞美設計系,17歲時牛青峰隻身一人去到上海報考上海謝晉恆通明星學校,出色的表演讓他當場即得到謝晉導演的肯定,但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放棄了這機會,當年同屆學員有趙薇。1996年牛青峰順利的進入了中央戲劇學院。牛青峰所在的中戲96屆明星班的同學有章子怡劉燁秦海璐袁泉梅婷等,牛青峰任班長。[2]

在校期間,牛青峰專業成績一直是全班名列前茅,獲得過全學年"最佳表演獎"。在校期間牛青峰自編自導並和劉燁、章子怡等合演小品《大荒漠》,此外牛青峰和袁泉、秦海璐等合演的《梁祝》在中央戲劇學院黑匣子、人藝小劇場連演40場,場場爆滿。

棄畫從影藝術之間是相通的。牛青峰自小學習油畫,初中畢業後考入遼寧省藝術學校舞美設計系,命運的安排雖然在日後,他並沒有成為一名畫家,但時至今日,牛青峰仍然沒有減少過對美術的熱愛,就在北京公司里還擺放着他創作的畫作。[3]

演藝經歷

1998年,在校期間出演孫沙執導的電影《快樂老家》。

2000年,出演古裝喜劇《絕色雙嬌》,在劇中飾演憨厚本分的史書才。同年,在方青卓主演的古裝喜劇《皇嫂田桂花》中飾演陸柳。

2001年在張衛健李冰冰主演的古裝武俠情感劇《少年張三丰》中飾演張啟樵。同年,搭檔王學兵、陳好主演古裝劇《秀才豆腐》,在劇中飾演竇至品。

2002年,參演古裝歷史劇《護國良相狄仁傑》之《古墓驚雷》、《風摧邊關》,在劇中飾演有勇有謀的捕快陶甘。同年,再次出演《絕色雙嬌2》中史書才一角。

2003年,與羅嘉良田海蓉主演民國劇《反串》飾演血性男孩火貴。

2004年,在徐崢、張庭主演的古裝劇《滿漢全席》中飾演愛美食成癖的福勒科貝勒爺。同年,在歷史劇《台灣巡撫劉銘傳》中飾演李彤恩。同年,還出演了宋江波執導的環保題材電影《紅飄帶》。

2005年,領銜主演懸疑劇《生死相隨》飾演詹儒柏。同年,在古裝歷史劇《褡褳王爺》中飾演嘉慶。

2006年,主演許書綺執導愛情故事電影《愛的是你》。

2007年,在懸疑復仇偵探劇《步步驚魂》中飾演劉衛東。同年,出演電影《九百公里路》。

2009年,在張建棟執導的電視劇《你永遠不會獨行》中飾演孟澤。

2010年,出演游曉錦執導的電視劇《家事往事身邊事》。

2012年,在范小天執導的家庭劇《媽媽圈的流言蜚語》中飾演向光明。

2013年,在懸疑熱血劇《上海森林》中飾演谷雄飛。 同年與王學兵倪大紅董勇等領銜主演的抗戰劇《大偵破》在江蘇綜藝頻道熱播。[4] 2014年,參演抗戰劇《一個和八個》。

2015年10月,擔任深圳前海小夥伴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

個人生活

牛青峰現在的老婆,是新西蘭籍的我國的台灣人「許書綺」,被稱為「台灣第一美女導演」。曾在新西蘭主修戲劇,後來又考進了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所以兩人也是算是同門師兄妹。這位台灣第一美女導演曾參與名導「賴聲川」的作品,也是一位才女。

視頻

張庭賭氣要嫁給福貝勒,把牛青峰和汪芫都嚇到了


貝勒爺不敢把女友帶回家安置在妓院,此女打着未來福晉名頭做生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