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張三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張三丰》由鹿峰宗華王鍾導演,何家勁主演的古裝、武俠片。本劇講述的是,元朝末年,少林寺與大漠之王共同埋下一筆巨額財寶,藏寶圖一分為二,各執一半。商定,非國家危難之時,不得動用。但不知何時,天機已泄。數年後,少林寺主持圓寂,鎮寺袈裟被盜,繼任主持不語大師蒙冤身陷囚牢,佛家淨地,風雲頓起。在此多事之秋,貧苦少年張三丰,楊軌山,小蓮邂遇在少林故事由此展開。

基本信息

中文名:少年張三丰

出品公司:CTS(華視)

製片地區:中國台灣

集數:24集

每集長度:50分鐘

類型:古裝,武俠

上映時間:1991年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圍繞金刀袈裟地圖寶藏展開的故事,它很好的詮釋了一種真實的兄弟情義,苦心算計的逐利與成空,糾纏不清的愛恨情仇,立場不同的偏見與誤解,喪失人性的貪慾與運罰,憤對不公的失足與解脫。

前朝留下一筆寶藏,藏寶圖本是少林寺(放鎮寺沙袈裟中)與大漠王(放大漠金刀中)各持一半,待國難時重定天下而用。這個秘密本只能有少林主持與大漠王存有,可是後來莫明的天機泄露,武林中人對金刀袈裟寶藏蠢蠢欲動。故事就此展開了。[1]

角色介紹

張三丰

演員 何家勁

張三丰,原名張君寶,父母雙亡,兄弟離散,自小的理想是當一個與世無爭的小和尚。因緣際會,進入少林,拜不語為師,得其真傳。不語遭奸人陷害,張三丰捲入一場關於藏寶圖的武林之爭。為替不語雪冤,張三丰幾經波折,終使奸人伏罪,不語沉冤昭雪,並進而由此悟道,創立武當一派。

楊軌山

演員 張振寰

少林俗家弟子,為成為武功天下第一投入少林,拜不嗔為師,與幼年的三豐兩小無猜,情如兄弟。十年後更協助三豐追查少林袈裟一案,尋得主謀。後因得知三豐武功高於自己心中不忿,一場比試後為其義氣折服,攜手天下。

小憐

演員 王佩韻

和楊軌山一樣,小憐是三豐青梅竹馬的童年玩伴,也是他的親人。

黃天碧

演員 魏秋樺

黃善之女,從小嬌生慣養,母親早亡,父親奸險,受其蒙蔽一度為虎作倀。外表驕縱蠻橫,內心多情善良。三豐為追查袈裟夜探黃家堡,誤入天碧閨房,天碧回房,三豐躲入櫃中,天碧察覺有異,舉劍便刺,三豐受傷昏迷。天碧為其療傷並心生好感。三豐醒來後急欲離去,卻將玉佩遺落。天碧尋問三豐姓名,三豐謊稱自己是神偷喬千。天碧經過多方打探終於找到三豐,不但扣留玉佩不還,還要其以藥囊相贈。睹物思人,天碧情愫暗生。然而所愛之人卻是父親千方百計欲殺之人,天碧捲入了這場愛恨,被親生父親利用,終至喪命。

胭脂

演員 鮑正芳

胭脂,或者應該稱她為旗格格,本為大漠的公主,卻因為一把金刀引來滅族之禍。為尋找兇手、為父報仇,她隱身花街之地,流落脂粉之鄉,胭脂這個名字,或許由此而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 何家勁-- 張三丰 --簡介 :葉靜(幼年)--配音 :李勇
  • 王佩韻 --小憐 --簡介 :李小璐(幼年)--配音 :林芳雪
  • 張振寰-- 楊軌山 --簡介 :李寧(幼年)
  • 鮑正芳-- 胭脂
  • 魏秋樺-- 黃天碧 --配音 :劉小芸
  • 肖小華-- 喬千
  • 鹿峰-- 不嗔

職員表

  • 製作人: 宗華
  • 導演: 鹿峰,宗華,王鍾
  • 編劇: 丹華編劇群
  • 動作指導: 鹿峰,張鴻倫

主演介紹

何家勁

何家勁,香港歌手、演員。何家勁於1982年報讀第一屆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1983年簽約亞洲電視。從藝前,何家勁的理想是做一名足球運動員,因初中畢業時疼愛他的外婆過世,而使他改變想法,不惜遠渡重洋,到英國學習廣告設計。可待他學成返港後,認為演戲可以嘗試到古今黑白各個道上的人物,是一項極富創意性和挑戰性的工作,於是放棄了所學的專業,一腳踏進了演藝圈。

鮑正芳

鮑正芳,台北女歌唱家,演員,有電視作品《心靈詩篇》, 《新鴛鴦蝴蝶夢》等。

葉靜

葉靜,男,北京人,是20世紀80年代中國內地童星之一,曾與金銘合演過電視劇《青青河邊草》。葉靜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99屆。

魏秋樺

魏秋樺(1958年9月21日-),祖籍四川。前香港藝人,出身佳視藝員訓練班,曾演出多套電視劇如《流星蝴蝶劍》、《紅樓夢》、《碧血劍》等,1978年佳視倒閉後轉投麗的電視,主演多套經典電視劇,1978年的《變色龍》和《奇女子》奠定其一線花旦地位。其古裝扮相一流,因此後來大部分劇都以古裝劇為主,如1985年的《王昭君》、1988年的《歷代奇女子-魚玄機》等。1995年加入無線電視,演出新版《神鵰俠侶》黃蓉一角受熱烈好評。

影視原聲

  • 主題曲《少年心》主唱:黃怡
  • 片尾曲《誰懂》主唱:伍思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