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情公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情公寓》是由韋正執導,陳赫、婁藝瀟、孫藝洲、李金銘趙霽、金世佳主演的都市青春喜劇,是愛情公寓系列[1]的開端作。

該劇講述住在一幢普通青年公寓裡的7個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夢想的青年男女每天所發生的平常又樂趣十足的故事

2009年8月5日,該劇在江西衛視獨家首播。

劇情簡介

脾氣火爆,外向強勢,大大咧咧,嫉惡如仇的女生胡一菲;遭受失戀打擊的曾小賢;想找一個屬於自己安靜的地方,從富足家庭出逃的林宛瑜;沒有專業特長,沒有正當的興趣愛好,也沒有正經的工作,被譽為愛情公寓最不靠譜的男人子喬等當代年輕人面對的親情、友情、愛情以及利益、地位等問題所產生的誤解和矛盾,也告訴人們日常生活就如同一面鏡子,可以啟迪人們去學習如何生活,如何欣賞生活中的那些真善美 。

分集劇情

第1集 婚禮大亂鬥

麻省理工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天才青年陸展博學成歸國,被一家網絡公司看中擔任網絡工程師。他在機場巧遇林氏企業出走的富家女林宛瑜,兩人粗心大意,毫無社會經驗,不知不覺中上了一輛開往郊區的巴士。展博本想去投奔自己的姐姐胡一菲(一菲的母親與展博的父親是重組家庭,兩人並沒有血緣關係),等停車了才發現已經迷失在人煙稀少的鄉村公路邊,胡一菲此時正在所住的公寓中籌備一場婚禮,卻和另一位愛情公寓的住客——擔任本次婚禮主持人的曾小賢,為了婚禮的執行方案發生了激烈矛盾[2]。在一場「終生難忘」的婚禮之後,新人提議,將這家公寓命名為——愛情公寓。並且房東為了慶賀提出了房租減半水電全免的優待。

第2集 特大醜聞

雖然子喬和美嘉順利地騙過了大家,以情侶的名義入住了愛情公寓,但是陷入財政危機的他們依舊想再拉一個人進來住,好和他們分攤房租。就在這時,一個斯文的帥哥——漫畫家關穀神奇走了進來。人生地不熟的關谷本來要找的是愛森酒店,走錯才來到這裡,卻被子喬逮到了個好機會。由於語言障礙,外加子喬和美嘉的一頓猛忽悠,關谷陰差陽錯地住進了愛情公寓。美嘉在幫關谷拿行李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關穀皮箱裡的《愛情三腳貓》畫稿,酷愛漫畫的美嘉頓時對關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而碰巧進來的小賢和一菲卻誤以為子喬戴了綠帽子。

第3集 將憂鬱進行到底

一菲在垃圾桶內撿到一張寫有奇怪詩句的字條,她將子喬最近的反常行為與美嘉和關谷的親密互動聯繫起來,不禁心生憂慮。於是她查閱各種醫學雜誌和小賢認真分析子喬的行為,鑑定子喬患有因感情挫敗導致的憂鬱症!一菲和小賢對子喬噓寒問暖,為了蠅頭小利,子喬將計就計繼續扮演憂鬱症患者。一菲決定帶他去看心理醫生,子喬在醫生的辦公室里意外發現了深藏小賢身上多年的秘密。紙包不住火,子喬假扮憂鬱症事件最終大穿幫,眾人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第4集 風流報應

小賢光鮮整潔地出現,一身職業行頭地配以滿臉興奮的表情,宣告了他即將踏入電視圈。進入電視圈是他歷來的最大夢想。他從小道消息打聽到一檔電視新欄目在找主持人,而Lisa榕是該節目的製片人,小賢在電台本欲和Lisa寒暄,卻遭Lisa冷嘲熱諷,Lisa最後給了小賢一個機會,誰知誤打誤撞揭開了子喬和Lisa的往事。涉世未深的宛瑜意外正式成為一名百科全書銷售員,雖然這個冷僻的銷售工作並不被人所熟知。宛瑜立即在愛情公寓進行銷售實戰,誰知意外連連。

第5集 一見鍾情水

最近一菲的網店生意極其不景氣,為了挽回損失她搗騰了一種來自印度地區的人氣香薰,名為一見鍾情,指望藉此小賺一筆。關谷的漫畫《愛情三腳貓》得到了日本著名出版商的認可,他決定放慢生活的腳步,期望着能遇到一個心儀的女孩兒,開始一場浪漫的戀愛之旅。美嘉得知關谷的心愿後春心蕩漾,向一菲要來了一見鍾情水,秘密籌劃着與關谷的浪漫約會,並以慘痛的代價和子喬協商各自的約會時間,卻不想被「橫刀奪愛」。

視頻

愛情公寓 相關視頻

愛情公寓:胡一菲愛曾小賢,臨死之前,終於說出了心裡話
愛情公寓:越獄第一人,非曾賢兒莫屬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