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敵浩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敵浩克
圖片來自gamer

無敵浩克是一部於2008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根據漫威漫畫旗下角色浩克故事改編,漫威工作室環球影業聯合製作。該片為漫威電影宇宙系列中的第二部作品。[1]

路易斯·賴托瑞執導,塞克·潘編劇。艾德華·諾頓麗芙·泰勒提姆·羅素提姆·布雷克·尼爾森泰·布利爾威廉·赫特等人主演。

該片於2008年6月8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環球市吉布森劇院舉行首映禮,並於6月13日開始在美國發行,且收穫普遍影評人的積極評論。影評人主要讚譽其優越的視覺效果、動作場面及對主角的描繪。儘管《無敵浩克》在其首映週末位居票房排名冠軍,但全球進帳僅2.63億美元。諾頓將於《復仇者聯盟》和未來的漫威宇宙電影(MCU)中再度飾演該角色,但他最終被馬克·盧法洛所取代,且盧法洛已簽署在所有潛在續集裡出演該角。

由於該片票房不佳,且由於同時期漫威公司經濟困難,漫威於次年被迪士尼公司收購,故本片成為最後一部漫威獨立製作的電影。

劇情

美國弗吉尼亞州的卡爾弗大學,「雷霆」·羅斯將軍與科學家布魯斯·班納博士會面,布魯斯是羅斯將軍的女兒貝蒂的同事兼男朋友,該次會面為的是有關羅斯聲稱讓人類對伽瑪射線免疫的實驗。那實驗—羅斯希望重啟二戰時期有關「超級戰士」的實驗—該實驗失敗並出了意外,布魯斯·班納為救同事而被伽瑪射線照射到身體,繼而產生異變,這導致他每當被激怒時,他的心率每分鐘超過200次,他就會短暫地變成綠色的巨人,並擁有無窮的力量,成為他的分身——浩克。剛變身的浩克把實驗室摧毀,並傷害或殺死裡面的人。軍方尤其是羅斯將軍,希望利用他的超能力成為武器,故到處捕捉他。布魯斯·班納刻意消聲匿跡,更躲避他深愛的女友貝蒂,並切斷他以往生活中的任何關係,班納了躲避羅斯將軍的追蹤,到遠處隱居之餘不忘尋找解藥,過著如逃犯一般的生活。

五年後,班納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一家飲料廠工作,期間他繼續搜索他的治癒方法。在網上,他認識到一位稱為「藍先生」的研究人員合作研究治癒辦法,而他自稱為「綠先生」。同時他也學習瑜伽技巧以幫助自己保持及控制情緒,並且在5個月內沒有變身成為浩克。在一次意外中,班納割傷手指,他的血滴進一瓶飲料中,該瓶飲料最後被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的一位老人喝掉而把伽瑪病變傳染給他。羅斯將軍利用那個瓶子追蹤到班納,他派出一支由出生於俄羅斯的英國皇家海軍艾米爾·布朗斯基的特種部隊去捉拿他。班納轉變成浩克並把布朗斯基的隊伍擊敗。後來羅斯將軍向布朗斯基解釋班納如何變成浩克後,布朗斯基同意把少量類似的血清注射到其體內,成為了「惡煞」。雖然這讓他在速度,力量,敏捷和癒合速度都有所增強,但他的骨骼也開始變形,同時也損害了他的判斷力;而且,惡煞的毀滅力量甚至超過浩克。最後在浩克打敗了惡煞後,班納回到巴西隱居,並練習控制自己。

在片尾彩蛋中,東尼·史塔克找上了失意買醉的羅斯將軍,說:「我們正組成一個聯盟」。而羅斯將軍疑惑地看著他,問了一句:「我們是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