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德華·諾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1969年8月18日—)是美國實力派演員,也涉足電影編劇、導演與製作等領域。

目錄

簡介

愛德華·諾頓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成長於馬里蘭州的哥倫比亞,其母為英文教師(1997年因腦癌去世),其父是律師並曾擔任聯邦檢察官。愛德華的祖父羅斯 (James W. Rouse) 是都市開發設計師,不但設計了馬里蘭州的哥倫比亞市,同時也協助開發巴爾的摩的 Inner Harbor 以及波士頓的 Quincy Market。諾頓在大學畢業後,曾在祖父位於日本大阪的分公司工作過一陣子,因此略通日語。

諾頓於1991年進入耶魯大學就讀,並取得歷史學士學位。在耶魯讀書時,諾頓積極地參與戲劇活動,並選修了許多相關課程。為了展開戲劇生涯,諾頓遷往紐約市,並開始在外百老匯劇院中演出。1996年,諾頓在其第一部電影《驚悚》中展現了精湛的演技,榮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並獲金像獎提名最佳男配角,一鳴驚人的他自此崛起美國影壇,成為廣受認可的實力派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