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箭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箭手
圖片來自pixnet

火箭手》是一部1991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歷險電影,由喬·莊斯頓執導,華特迪士尼影業製作,根據戴夫·史蒂文斯的同名漫畫書改編。

主要演員包括比利·坎貝爾詹妮弗·康納利艾倫·阿金提摩西·道爾頓、保羅·索維諾和汀尼·羅恩·泰勒。

電影的背景是在1938年的洛杉磯,講述了一位特技飛行員克利夫·塞科德發現一個可以讓他飛起來的飛行包裹的故事。他的英雄事跡隨後引起了霍華德·休斯聯邦調查局納粹黨的注意。

火箭手》的開發早在1983年史蒂文斯出售電影改編版權時就已開始。導演人選最終確定為喬·莊斯頓以前還考慮過史蒂夫·邁納和威廉·迪爾。編劇丹尼·比爾森和保羅·德·梅奧與迪士尼公司存在創作理念上的差異,這導致電影一度深陷開發地獄。製片公司還打算更改頭盔上的商標設計,迪士尼總裁邁克爾·艾斯納希望可以直接用一個國家航空航天管理局風格的頭盔,但莊斯頓說服他改變了主意。莊斯頓還說服迪士尼讓自己選擇一位當時默默無聞的男演員比利·坎貝爾來扮演男主角。《火箭手》於1990年9月19日開拍至次年1月22日結束,其中的視覺效果特技部分由工業光魔公司製作。

電影於1991年6月21日上映,獲得了評論家的普遍好評,但由於票房上表現不佳因此起初拍攝續集的計劃也予以取消。不過到了2012年,又開始有電影人在朝重啟的方向努力[1]

劇情

1938年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一夥艾迪·瓦倫泰(保羅·索維諾飾)黑幫成員從霍華德·休斯(特瑞·歐奎恩飾)的工廠偷走了一個休斯設計的火箭包,但他們被聯邦調查局探員緊追不捨並在一個小機場內被捕,被捕前一人將火箭包藏在一架飛機中。在機場工作的特技飛行員克利夫·塞科德(比利·坎貝爾飾)和機械師皮維(艾倫·阿金飾)發現了這個神秘的火箭包,他們決定試一試,但皮維警告克利夫牽涉到這一事件中的危險性。與此同時,僱請黑幫偷出火箭包的電影演員內維爾·辛克萊爾(提摩西·道爾頓飾)與瓦倫泰達成了新的協議,辛克萊爾將直接調動這些暴徒去尋找那個火箭包,原來此人竟是一個納粹間諜

克利夫的女友簡妮·布萊克(詹妮弗·康納利飾)是一位很有抱負的女演員,這天克利夫到片場去看她時意外引起一場事故,雖然沒有造成重大損失,但卻導致簡妮被解僱,也令兩人之間出現了裂痕。克利夫試圖告訴女友他發現的火箭包,但沒有引起簡妮的注意,卻意外被旁邊的男演員辛克萊爾聽到,於是等克利夫走後,辛克萊爾邀請簡妮到當地很有名的一家「南海俱樂部」共進晚餐。另一邊,當地正舉行一場飛行比賽,克利夫本計劃用來參賽的飛機已經因為之前暴徒的闖入而嚴重受損,但是看到自己年長的朋友馬爾科姆因為飛機故障而遇險時,他戴上皮維新製作的頭盔,裝配好火箭包飛上天空,幫助馬爾科姆安全着陸。在場的所有觀眾和記者都看到了這一幕,「火箭手」開始成為各個媒體的頭條新聞。

辛克萊爾派出他的心腹洛薩(汀尼·羅恩·泰勒飾)去取回火箭包,洛薩搶到了皮維繪製的詳細電路圖。FBI探員也看到火箭手的新聞而趕來,克利夫、皮維一起從皮維的家中逃出,但洛薩也趁機溜走。克利夫與皮維一起在當地一家餐館被幾名暴徒抓住,並得知簡妮和辛克萊爾有一次晚餐約會,而且辛克萊爾還參與了犯罪活動。餐館裡的眾顧客一起制服了暴徒,但火箭包被一顆跳彈打破了一個小孔,皮維於是用克利夫嚼的口香糖暫時將之封好。在南海俱樂部,克利夫差點被瓦倫泰的手下困住,而簡妮則在隨後的混戰中被辛克萊爾綁架。

辛克萊爾將簡妮帶到自己的別墅並試圖引誘對方,但簡妮偶然發現了他的真實身份並且打暈了他。但靠着洛薩的幫助,辛克萊爾又抓住了簡妮,並給克利夫留下信息,要求對方當晚帶火箭包到格里菲斯天文台換取簡妮的性命。克利夫發現聯邦調查局找上了自己,他剛藏好火箭就被捕了,探員帶着他去面見霍華德·休斯。休斯向眾人放映了一段從德國偷運出來的短片,原來該國科學家也試圖開發這樣一種火箭包但沒能成功,如果這一技術落入納粹之手,將被用來大舉入侵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表示他們追蹤到好萊塢有一位納粹間諜,克利夫馬上意識到肯定是辛克萊爾。休斯要求克利夫以大局為重歸還火箭包,但克利夫表示自己需要它來救出簡妮,並在隨後成功逃脫,只是在不經意間留下了自己去向的線索。

化身火箭手的克利夫飛到了約定地點,辛克萊爾、洛薩和瓦倫泰一幫人正在等候。辛克萊爾命令對方交出火箭,克利夫於是告訴瓦倫泰這個所謂的名演員竟是一位納粹間諜。瓦倫泰只是為了錢而捲入,但卻不能容忍叛國,於是他和手下轉過來對付辛克萊爾。可這個時候辛克萊爾突然大喊了幾句德語,招來了躲藏在附近的60個全副武裝的衝鋒隊員將黑幫分子和克利夫團團圍住。天文台的上空出現了德國的一艘「盧森堡號」齊柏林飛船,原來以「友好的姿態」來到美國只是在為其秘密執行間諜活動作掩護。正當辛克萊爾要下令開槍時,聯邦調查局的人出現了,結果黑幫與政府化敵為友,開始攜手對抗納粹,但混戰中辛克萊爾和洛薩還是成功帶着簡妮登上飛船逃離。

克利夫使用火箭包登上了盧森堡號,而簡妮卻意外用一支信號槍導致飛船着火。辛克萊爾奪走了火箭包來保命,但卻沒發現克利夫掰掉了堵住漏洞的口香糧,裡面的燃料正不斷外泄。於是他背上火箭包後剛剛起飛就爆炸了,並且掉落在好萊塢山上的標誌「HOLLYWOODLAND」上還砸毀了最後面的「LAND」四個字母,於是這個標誌就成了之後的「HOLLYWOOD」。盧森堡號之後不久也爆炸了,洛薩被火焰吞噬,克利夫和簡妮在最後一瞬被開着一架自轉旋翼機的休斯和皮維所救。

休斯為感謝克利夫而送了一架全新的比賽用飛機給他,簡妮也把自己在辛克萊爾的別墅找到的火箭藍圖拿給皮維,皮維覺得自己還能進行一些改進,做出一個更好的火箭包。

票房

火箭手》於1991年6月21日在美國上映,首周在1616家電影院共計收入960萬美元,名列票房榜第4位,不及《俠盜王子羅賓漢》、《城市鄉巴佬》和《留住有情人》,最後在美國上映的總入賬為4670萬美元[2],迪士尼公司對此表示很失望[3]。電影由試金石影業在除美國和加拿大外的其他國家發行,主要試圖吸引青少年觀眾觀看。

電影宣傳品中迪士尼的標籤導致一些觀眾認為這是一部為兒童準備的電影,因此沒有興趣前往觀看。最初使用的裝飾風藝術海報也沒能吸引觀眾注意到片中的幾位名演員,於是公司重新安排設計了一張包含提摩西·道爾頓、比利·坎貝爾和詹妮弗·康納利的海報予以替換,但這都沒能挽回其商業上的頹勢,影片僅在英國的不到250張銀幕上映,收入剛剛超過100萬英鎊。

參考文獻

  1. Claude Brodesser-Akner. "Exclusive: Disney’s 'The Rocketeer' Being Reloaded.". vulture.com. 2012-08-21 [2013-06-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8-23). 
  2. "The Rocketeer". The Numbers. [2013-06-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5-22). 
  3. Jon B. Cooke (transcribed by Sam Gafford). Comic Book Artist #15. "Rocketeer creator Dave Stevens on his life as an artist". tomorrows.com. [2013-06-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