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納佩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澎贝岛)
前往: 導覽搜尋

波納佩島(Pohnpei),又譯澎貝島,是謝尼亞溫群島的一個小島,而謝尼亞溫群島是較大的加羅林群島的一部分,屬于波納佩州,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四個州之一。帕利基爾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首都,位于波納佩島。在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中,波納佩島是最大的、最高的、人口最為稠密的並且最為發達的單個島嶼[1]。波納佩島上有很多的生物,生物種類非常多。它也是地球上其中一個最潮濕的地方,在某些山區地方,每年的降雨量超過300英寸(7600毫米)。

地理

島上的最高點是在772米或者782米的Mount Nanlaud。澎貝島是幾十種鳥類,包括四個特有種的家鄉,有吸蜜鸚鵡扇尾翁捕蠅草和長嘴秀眼鳥。澎貝島的第五個特有種暗色輝椋鳥被認為最近已經滅絕了。僅有的陸地爬蟲類動物是某些種類的蜥蜴。最初,只有三種哺乳動物存在:老鼠蝙蝠被引進過來,有些現在已經變成野生了,在德國統治時期引進的鹿也是如此。瀉湖裡面有豐富的魚類軟體動物、烏龜和其他海洋動物

氣候

澎貝島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區域,是地球上最潮濕的地方之一[2] ,在某些山區地方,每年的降雨量超過300英寸(7600毫米)。

歷史

澎貝島屬於殖民地時期之前的歷史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 Mwehin Kawa(也稱Mwehin Aramas)(建築時期和人類時期,約1100年之前) ;
  • Mwehin Sau Deleur(Lord of Deleur時期,約1100年到約1628年);
  • Mwehin Nahnmwarki(Nahnmwarki時期,約1628年到約1885年)

波納佩傳說中敘述了邵德雷爾統治者,首次把政府引入了澎貝島。在波納佩傳說中,邵德雷爾的中央集權式專制統治在幾代人的時間裡逐漸變本加厲,他們貪索無度以及冒犯波納佩神明的壞名聲激起了波納佩人民的憤恨。邵德雷爾王朝隨着伊索克勒克(Isokelekel)的入侵而結束,伊索克勒克以一種更為分權的酋長制度取代了邵德雷爾的統治,如今依然存在。

波納佩的歷史社會可以高度結構化地分成五個部落,有各種宗派和子宗派;每個部落由兩個首長領導。部落在封建基礎上組織起來。從理論上,「所有的土地都屬於首長,首長會收到定期的供奉,而且他行使絕對的規則」。首長施行的處罰包括死刑和放逐。部落之間的戰爭包括搶劫,破壞房屋和獨木舟和殺害戰俘。

1529年9月14日,阿爾巴羅·德·薩維德拉在去世之前不久來到波納佩島,成為第一個到訪該島的歐洲人,當時他試圖找到回新西班牙的路。他在地圖上標記為「San Bartolomé 」,周圍的島嶼稱為「Los Pintados」,西班牙語的字面含義是「繪畫的」,這是由於他看到當地的人們大多喜歡紋身。

視頻

波納佩島 相關視頻

朋友遍天下 密克羅尼西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