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克·威廉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克·威廉斯Hank Williams,1923年9月17日-1953年1月1日)美國鄉村音樂,藍調創作男歌手,演唱時喜用吉他口琴伴奏。他活躍於演藝界共計16年─由1937年起至1953年逝世。為當代鄉村歌謠設立了里程碑。在1953年元旦的清晨,威廉斯在穿越西維吉尼亞州前往俄亥俄州坎頓的一場演出的途中死於車禍。他於1987年入選搖滾名人堂的早期影響人物 (Early influences)。

背景

漢克·威廉斯出生在蒙哥馬利以南約70英里的阿拉巴馬州一個小型農業社區。他的父親是一名鐵路工程師,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於1918年在法國作戰一年後遭受電擊的傷害,並在退伍軍人醫院度過了多年。漢克的母親莉莉安·斯基珀普·威廉姆斯(Lillian Skipper Williams)在他們當地的教堂裡演奏管風琴,並在他六歲的時候教他福音音樂。漢克十歲開始自學自彈吉他,十幾歲的時候就學會了演奏和唱歌。他在電台中聽到了鄉村歌曲,並從一個黑人街頭音樂家 Tee-Tot(Rufe Payne)那裡學到了一些藍調和弦。漢克14歲那年組建了自己的樂隊,參加多場表演和聚會,還以自己的作品「 WPA藍調」贏得了本地才藝比賽。 [1]

音樂類型及年代

鄉村音樂藍調,1937年-1952年

音樂事業

漢克在17歲時組了一個名為「漢克·威廉姆斯(Hank Williams)的原始漂流牛仔」的樂隊,他們成功地與蒙哥馬利(Montgomery)的WSFS廣播電台的經理試鏡,並開始定期播放。漢克認識了他的第一任妻子奧黛麗·威廉姆斯(Audrey Williams ),並在一次巡迴演出中,他們於1944年12月在阿拉巴馬州的加油站結婚。奧黛麗(Audrey)是位意志堅強的女人,後來成為漢克的經紀人,替漢克處理表演聯繫及阿拉巴馬州以外的地方演出做安排。

1946年,漢克和奧黛麗前往納許維爾 (Nashville),與製片人弗雷德·羅斯(Fred Rose)取得音樂發行合約。Acuff-Rose出版公司的負責人請漢克當場寫一首歌。這首歌曲「山上的豪宅(Mansion on the Hill)" 使漢克與Acuff-Rose簽訂了發行合約。在1940年代後期,漢克在米高梅唱片公司簽下他的唱片合同時就處於巔峰時期,他成為路易斯安娜·海瑞德(Louisiana Hayride)在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的KWKH廣播節目的常客。1949年,漢克和奧黛麗的兒子小漢克·威廉姆斯(Hank Williams Jr.)出生後,漢克加入納許維爾的大奧利·奧普里(Grand Ole Opry),並於1949年6月11日首次亮相。

從1949年到1950年,漢克成為鄉村音樂的頂級歌手,其熱門歌曲包括 "Lovesick Blues", "My Bucket's Got a Hole in It", "Moanin'the Blues"和 "Why Do n't You Love Me"。他1951年的熱門歌曲包括 "Hey, Good Lookin'", "Cold, Cold Heart" 和 "I Can't Help It (If 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1952年的熱門歌曲是 "Honky Tonk Blues","Jambalaya"和"I'll Never Get Out of This World Alive"。

但是,漢克的空前成功是有代價的。他自十幾歲起就沉醉於酒精,有時會以酒醉的狀態出現在音樂會, 有時甚至根本沒有露面。當奧黛麗在1951年因他的酗酒問題而與他離婚時,他的樂隊也開始對他幻滅,大奧利·奧普里(Grand Ole Opry)禁止他參加現場表演。1952年10月,漢克娶了第二任妻子,19歲的比利•簡•瓊斯(Billie Jean Jones),她在保護漢克免受酗酒傷害方面沒有第一任妻子奧黛麗成功。同樣,由於漢克的劇烈情緒波動和不可預測性,漂流牛仔於同月與他解除合作。在1953年元旦的清晨,漢克·威廉斯死於車禍,結束了短暫的一生。 [2]

主要作品

《Hank Williams As Luke The Drifter》 (1953)
《Honky Tonkin'》(1954)

Jambalaya

參考來源

  1. Hank Williams Biography,imdb.com
  2. hank-williams,rockha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