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哥華大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哥華大火(Great Vancouver Fire)是1886年6月13日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發生的一場大火災,這場大火幾乎燒毀了這個新成立的城市。火災起自現今的大街(Main Street)及甘比街(Cambie Street)[1],目的是有人放火清除土地上的樹叢,但一陣強風卻令火場失控並蔓延了開去。大火奪去了數十人的性命,而唯一倖免於難的建築物是位於西區的一間鋸木廠(Hastings Mill Store),以及在福溪河岸的幾間建築物。估計火災造成財物損失130萬加元,但在4天後已開始有新建築物出現。

災後沒多久已籌得6,900元作為添置防火設備之用,也蓋了消防局及貯水池。市長麥克萊恩(McLean),任命溫哥華唯一的警員約翰·斯圖爾特(John Stewart)與傑克遜·艾布拉伊(Jackson Abray)、海伍德(V.W.Haywood)和約翰·麥克拉倫(John McLaren)一起,為火災後前來支援的警察提供協助,這標誌着該市第一支警察部隊的這座城市是用現代化的水、電和有軌電車系統重建的。

一個經常被忽視的故事是當地的土著人民為在水中掙扎的倖存者提供的幫助。儘管土著人民先前被趕出這塊土地,搬到了北溫哥華,但他們還是划着獨木舟把人們推到了安全的地方。

城市介紹

溫哥華(Vancouver),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是加拿大的主要港口城市和重要經濟中心,也是加拿大西部的政治文化旅遊和交通中心,素有「北方好萊塢」之稱[2]

溫哥華坐擁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核心地帶,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也是該省面積最大的城市。

溫哥華擁有高度發達的電影製片業,是北美洲洛杉磯紐約之後的第三大製片中心。該市已連續多年被聯合國人居署評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視頻

溫哥華大火 相關視頻

加拿大:森林大火肆虐 溫哥華煙霧瀰漫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宣傳片(BC)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