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鎮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鎮海(1951年-),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帶領儒鴻企業成為全亞洲第一大彈性及機能布種製造廠。秉持「根留臺灣」信念,致力將高科技引進紡織業,謀求紡織科技創新研發,推升國內紡織業走向精緻化、科技化,造就國內紡織業上、中、下游同享內外銷榮景,以品質商譽為國創匯,對國內經濟發展、產業發展貢獻卓著。洪鎮海投身紡織業近四十年,積極提升產業競爭力與附加價值,專注經營廣受肯定,於2010年獲中華民國紡織工程協會頒發第三十一屆紡織工程獎章,此為國內紡織工程界最高榮譽金質獎章,表彰其對紡織產業、國家、社會的功績。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的「2018 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名列總排名第 5 名,比起 2016 排名第 7,又往前兩位。

被歸屬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五名,實屬不易。更難得的是,如果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一。任期內總股東報酬率達 10,837%,傲視全台,大幅度領先總股東報酬率第二高(5,549%)的郭台銘

多年來,洪鎮海抓住全球各種機能紡織的需求上揚,不管是保暖、吸汗快乾、防水、抗菌除臭等功能紡織品,儒鴻都居業界領先,近年來,還積極投入智慧衣研發,眼光前瞻。在越南中國大陸柬埔寨,甚至是南非賴索托設廠。

外資機構讚揚,儒鴻不只是布料創新開發的領先者,更走向垂直整合,擁有布料研發、設計解決方案的能力,立下對手難以跨越的門檻。自 2001 年上市,股價一路從 8 元漲到 386 元(以 8 月 15 日收盤價計)。2015 年間更創下破五百元的高點。

1951 年次的洪鎮海,是出身苗栗後龍的農家子弟。雖有商專學歷,當年為了到工廠當學徒,曾自稱只有國小學歷。靠勤奮和好奇心,埋首工廠向前輩討教,天天工作超過 12 小時,兩年便成為副廠長。1977 年自立門戶,創立儒鴻,如今已是亞洲第一大彈性及機能布種製造廠,全球知名品牌 NIKEAdidasUnder ArmourLululemon 等,均是客戶。[1]

基本資料

中文名 洪鎮海
生日 1951年-
籍貫 台灣省苗栗縣後龍鎮
學歷 致理商專國際貿易科

輔仁大學 EMBA

經歷 1975年-1977年 國光染整股份有限公司 副廠長、染整部門主管、化驗室主管

1977年- 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公司簡介 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476)基本資料[2]

產業:紡織 上任年度:1985 創辦人:是 總股東報酬率:10,837%排名:1 市值變化:增加新台幣1,060億元排名:30[3]

參考文獻

  1. 創新加整合, 傳產企業賺錢能力奪冠,哈佛商業評論網,2018/8/31
  2. 公司基本資料,公開資訊觀測站
  3. 2018台灣執行長50強 | 洪鎮海,哈佛商業評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