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尼蘇達森林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尼蘇達森林狼隊標原圖鏈接來自 愛波網 的圖片

明尼蘇達森林狼(英語:Minnesota Timberwolves),是一支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NBA籃球隊,分屬於西部的西北賽區,主場為標靶中心。

NBA擴充期

自從1960年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搬到洛杉磯之後,NBA職籃直到1989年才初次回返雙城。1987年4月22日,NBA新擴充四支球隊,森林狼隊為其中之一隊[1](原擁有者Marv Wolfenson和 Harvey Ratner),另外3支球隊是奧蘭多魔術夏洛特黃蜂和邁阿密熱火授權,在1989-90球季的開賽權。(當年同時有兩個美國職籃協會經營權並存於世,分別是1967-68年的明尼蘇達狗魚隊和1968-69年的明尼蘇達吹笛手隊)。

1986年12月,為了決定經營權而舉行的「新隊命名」選拔賽最終挑出了2個入圍者─「森林狼」和「北極熊」。明尼蘇達的842名市議員來決定,「森林狼」以將近2:1的票數占上風。1987年1月23日,球隊正式被命名為「明尼蘇達森林狼隊」。明尼蘇達的森林狼是美國48州之中數量最多的。

狼王加內特時代

1995年選秀會,森林狼在第一輪第5順位選中了高中高材生凱文·加內特(Kevin Garnett),並任命菲利普·桑德斯為教頭。將Christian Laettner跟Sean Rooks交易到亞特蘭大老鷹,換來Andrew Lang和Spud Webb。並且用在第一輪選中的Donyell Marshall換來上個賽季的金州勇士前鋒Tom Gugliotta。上述交易正全是以新秀凱文·加內特為中心來進行的。凱文·加內特在新人球季便創下了平均得分10.4的紀錄,助森林狼在中西部分區排名第五,以26勝56敗的戰績結束球季。

1996年,森林狼在選秀會中又挑中了另一個明星球員來補強戰力,把雷·艾倫(Ray Allen)交易到密爾沃基雄鹿,換來了第四順位的斯蒂芬·馬布里(Stephon Marbury)。除了斯蒂芬·馬布里給全隊帶來了正面的影響外,凱文·加內特和Tom Gugliotta兩雙成為了森林狼隊史上首個被選入全明星隊的球員。他們率領森林狼以40勝42敗戰績打進了隊史首次季後賽,然而卻立刻被休斯敦火箭直落三橫掃出局。

為了改變形象,更換了隊徽和代表色,加入了黑色,並且以一頭被密林籠罩、咆哮中的狼作為新隊徽,取代了原本的隊徽,甚至在季中把地板換成了鑲木的。

2004年,森林狼在『狼王』凱文·加內特、薩姆·卡塞爾以及拉特里爾·斯普雷威爾三人的帶領下,取得58勝24敗的西部聯盟最佳戰績,他們三人被稱為『森林狼三頭怪』[2]。球隊也睽違多年闖進了季後賽第二輪,終止了季後賽第一輪被淘汰的窘境,然而在西部冠軍賽中,敗給了洛杉磯湖人。但自此之後 森林狼則從未晉級季後賽並變成了魚腩球隊。

視頻

明尼蘇達森林狼 相關視頻

NBA30支球隊隊史標誌性10人 明尼蘇達森林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