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蘭空軍圖-154墜機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蘭空軍圖-154墜機事件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波蘭空軍圖-154墜機事件,2010年4月10日,一架載有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政府和立法機構眾多高官的圖-154型專機在俄羅斯斯摩棱斯克墜毀,機上包括多名波蘭政府高官、國會議員及軍事將領,連同機組人員在內共96人全部遇難,駕駛失誤導致了這起事故的發生。

事故

莫斯科夏令時間10:56(世界協調時06:56,華沙時間08:56),搭載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的圖-154型客機在俄羅斯斯摩棱斯克附近試圖降落時墜毀。卡欽斯基預定訪問斯摩棱斯克參加紀念卡廷大屠殺70周年的活動。飛機從華沙肖邦機場起飛,預定降落在斯摩棱斯克北機場。

活動組織者選擇蘇聯研製的圖-154型客機,以對東道主示好。

據波蘭內政部網站公布的遇難者名單,機上共有89名乘客,8名機組人員。

根據波蘭新聞頻道TVN24的報道,機上共有89名波蘭方面乘客。原定第90名乘客、總統助理索菲婭·克魯申斯卡-古斯特(Zofia Kruszyńska-Gust)因身體不適而臨行前取消行程。俄羅斯官方經調查後公布機上俄、波雙方乘客和機組人員97名全部遇難[1]

事故發生在距斯摩棱斯克北機場1.5公里處,距着陸地300-400米,有大霧能見度僅有500米,事故發生前飛行員曾嘗試重飛。當時機場因大霧而臨時關閉,飛行員被建議改降莫斯科或明斯克,但他仍然決定按原計劃降落,並在嘗試降落時發生事故。據報道,飛機機翼撞上樹梢,落到地面,然後解體並迅速開始燃燒。

事故原因最初認定為機組人員失誤,調查員及刑法專家已趕往事發地進行調查。2008年南奧塞梯戰爭時,卡欽斯基專機飛行員就曾因拒絕在第比利斯機場降落而收到解聘的威脅。

國內善後工作

根據波蘭憲法,眾議長布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將暫時履行總統職權,眾議長應在14天內做出總統選舉的決定。總統選舉將在代總統宣布大選日期60天內進行。波蘭政府發言人說,因總統卡欽斯基在墜機事件中遇難,波蘭將提前舉行總統選舉,但並未說明選舉的具體日期。

而波蘭總理唐納德·圖斯克當天舉行了短時間的部長緊急會議,隨後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表示波蘭政府將會正常運轉和工作。同時他宣布將進行為期一周的哀悼活動。當地時間11日中午12時全國將默哀2分鐘。

總統之遺體已於2010年4月11日運回華沙,其靈柩停放在總統府禱告室,從13日開始閉棺供民眾瞻仰,並將於4月17日舉行葬禮。由於受到冰島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噴發導致的歐洲機場癱瘓,原定出席的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英國查爾斯王子和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等各國政要無法前往參加葬禮。

2018年4月10日,空難紀念碑在波蘭華沙揭幕[2]

視頻

波蘭空軍圖-154墜機事件 相關視頻

襟翼故障是圖-154飛機墜機元兇 黑匣子錄下飛行員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