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蘇省美術家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江蘇省美術家協會(簡稱江蘇省美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江蘇省美術家組成的全省性專業性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美術界的橋樑和紐帶,是繁榮我省社會主義文藝[1]、發展先進文化、建設和諧文化的重要力量。本會作為團體會員參加中國美術家協會和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協會對會員和團體會員有聯絡、協調、服務的職責,在工作中有業務指導作用。

協會簡介

1956年10月,「中國美術家協會江蘇分會籌備委員會」成立,1960年省第三次文代會期間,「中國美術家協會江蘇分會」成立。選出理事31人(後增補7人),時有會員132人。1991年更名為「江蘇省美術家協會」,傅抱石、亞明、徐天敏、宋玉麟先後出任主席。

江蘇省美術家協會剛成立就組織「江蘇省國畫[2]工作團」,行程兩萬三千里,深入生活,並舉辦「山河新貌」旅行寫生畫展,在全國產生了很大影響。協會舉辦全省美術展覽,組織開展美術研討和對外交流活動,培養和推出了一批在全國有影響的畫家和優秀作品。江蘇省美術家協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於2008年6月26日在南京召開,宋玉麟當選主席,尹石(兼秘書長)、朱道平、吳為山、李向偉、陳堅、陳世寧、周京新、胡寧娜、高雲、徐惠泉當選副主席,現有會員2721人,其中全國會員532人。

相關資訊

薈萃江蘇美術創作豐碩成果 江蘇省第八屆新人美術作品展覽在南通開展

3月17日上午,由江蘇省美術家協會、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江蘇省第八屆新人美術作品展覽在南通美術館絢麗開幕,這是江蘇美術界創作成果的又一次重大呈現。

江蘇省新人美術作品展覽是江蘇省美術家協會發起的綜合性美術作品展覽品牌之一,展覽秉承「扶持新人,推出新作」的活動宗旨,立足本省,育新人、推新作,壯大隊伍、繁榮創作。自2006年創辦以來,得到了全省眾多美術單位的大力支持,贏得了廣大美術工作者的廣泛讚譽,為江蘇美術事業的繁榮發展打下了堅實的群眾基礎。

本屆新人展共收到全省參評作品2042件,初評入選作品742件,複評入選作品498件,其中新人獎作品50件,獲獎提名作品99件。入選作品門類眾多,題材多樣,主題突出,以獨特的審美視角、鮮明的藝術個性和豐富的美術語言,薈萃了近兩年我省美術創作的豐碩成果,反映了當代江蘇美術創作的新成就和新特點。南通共38件作品入展,其中新人獎5件,獲獎提名11件,入選22件。

中國美協副主席、江蘇省美協主席周京新表示,本次展覽參展作者立足嶄新時代,秉持人民立場,堅定文化自信,關注當代美術發展的動態,在不斷提高自身技術的同時,注重自身文化素養的提升,並將時代精神融入自己的美術創作,他們是江蘇美術未來發展的生力軍,更是江蘇美術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源泉。

本次展覽由南通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南通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南通大學藝術學院承辦,南通市美術家協會、南通書法國畫研究院、南通文體會展管理有限公司、南通美術館協辦,展期15天,至3月31日結束。

視頻

江蘇省美術家協會 相關視頻

《再造輝煌--江蘇省美術家協會近年工作回顧》
江蘇省美術家協會畫說運河寫生第一組

參考文獻

  1. 在黨的領導下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搜狐,2021-12-21
  2. 國畫是什麼? ,搜狐,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