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中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中清(1909年-1989年),臺北縣板橋市人[1] , 是一位出身海山郡板橋街一帶的民間藝人,代表作為〈春花夢露〉。[2]

生平

江中清早年即以賣唱為職業,其作品皆以自彈自唱(尤以洞簫為主要樂器)方式推廣於街巷市集,同時,他也藉此販售物品(如自行印製的「歌仔簿」與藥品);其作品於戰後方被收錄於唱片中。

戰後,他與同好組織「板橋音樂會」。此外,他在晚年時於板橋二聖宮教導孩童熟習經書,並曾發明「七管變反洞吹」之洞簫吹奏技法。[3]

相關條目

參考

  1. 臺灣人物小傳. 國家圖書館. [2019-10-29]. 
  2. 臺灣影音, 【央廣】臺灣小百科《春花望露創作人:江中清》〈廣播), 2015-03-31 [2017-02-23] 
  3. 郭啟. 臺灣歷史人物小傳--明清暨日據時期. 臺北市: 國家圖書館. 民國92年12月. 頁106.

視頻

【央廣】臺灣小百科《春花望露創作人:江中清》〈廣播)

對外連結

江中清.台灣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