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安國家地質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安國家地質公園原圖鏈接來自 途牛 的圖片

武安國家地質公園園內地質資源豐富多彩,30億年的滄海桑田,形成了太古界元古界、古生界和新生界地層,尤其是2.05億年來的燕山運動、喜馬拉雅運動,造就了京娘湖、古武當山、七步溝、武華山的石英砂岩峽谷峰林景觀;第四紀以來玄武岩漿在柏草坪景區多期溢流,留下了奇特的岩流景觀、溢流口景觀、對圍岩烘烤景觀;岳莊寒武系地層中找到多種屬的三葉蟲、蜿足類、牙形石,尖山奧陶紀峰峰組灰岩中含的三葉蟲、角石、蜿足類、螺等化石,記錄了距今5.43~4.38億年的古地理環境;蓮花洞中有多姿多彩的岩溶景觀[1]

主要景點

太行山風景區地處太行奇峽谷景區位於太行山麓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市65公里處的管陶鄉渠溝村,距邯鄲市95公里。主要由8個景區組成:

京娘湖景區

京娘湖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市太行山大峽谷[2]西北部山區的口上村北,亦稱口上水庫。距武安城30公里,距邯鄲約60公里,位居太行山脈腹地。湖面呈倒「人」字型,分東西兩支,長短各3公里。這裡山水環繞,群峰競秀,層巒疊嶂,川谷深幽,赤壁丹崖,色彩斑斕,林木茂盛,波光粼粼,風景秀美,造化神奇。現已憑藉其中山川水色開闢成為旅遊風景區和避暑勝地。

因相傳當年宋太祖趙匡胤千里送京娘途經於此而得名。這處帶有神秘色彩的佳山秀水,於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市境內的太行山西麓,北洺河上游常社川和門道川匯合處,東南距武安市32公里,東距邯鄲市6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京娘湖水面2500餘畝,湖水容量3200萬立方米,水深達50米。湖水呈倒人字形,分東西兩支,總長十餘公里,湖面蜿蜒曲折,或開闊或如一線。湖面兩岸險峰對峙,層巒疊峰,雋秀而奇險。山水相依,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奇,在山與水的交融中,這裡的18處景觀各具特色,有的為人工造就,氣魄雄渾;有的天然形成,鬼斧神工;有的同神話故事和歷史故事相交融,寓情於景,更增添了迷人的氣氛。

古武當山景區

武當山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市西北的太行山大峽谷深處,距邯鄲市70公里,景區面積20多平方公里,是一座道教歷史名山,4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山頂一唐代古碑上記載此為古武當山,經專家考證認定是久為國內道教界尋找的著名的北武當山,其歷史早於國內其它武當山。古武當山上廟主峰海撥1437.7米,真武古廟建在山的極頂處,廟內供奉着道教大神真武大帝和太極宗師張三丰。

七步溝景區

七步溝景區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太行山大峽谷活水鄉境內,河北武安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腹地,總面積15平方公里,由門景區、休閒度假區、百瀑峽、羅漢峽、三棱山、馬武寨六個景區組成,集綠色、古色、紅色旅遊資源和獨特地質資源之大成。於2009年5月重新規劃建設,總投資12億元。設有冀南首家滑雪場、高空索道、CS真人射擊、拓展訓練、遊客中心和四星級天門湖酒店,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河北省重點旅遊建設項目。

七步溝景區滑雪場由河北省武安市七步溝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投資,於2009年7月由河北省地理科學研究所、河北省旅遊開發研究所對七步溝景區進行了全面考察後,提出了在七步溝景區建設滑雪場的規劃方案,2010年2月通過規劃評審,經過兩年多的設計和建設,現已初具規模。

長壽村景區

長壽村即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市太行山大峽谷西北56公里處摩天嶺腳下的艾蒿坪村,因自建村以來,村民少病絕癌,世代長壽,壽命均在85歲以上,故稱「長壽村」。沿深褐色石板路進村,在村邊山崖旁,一股清冽甘純的泉水從山岩之中噴涌而出,匯成小溪,汩汩流淌,因泉水富含礦物質和,中草藥成分,村民們常年飲用,少病益壽,故稱"長壽泉"。

朝陽溝景區

朝陽溝,地處河北省邯鄲市武安管陶鄉朝陽溝村,距邯鄲市80公里,是著名戲劇作家楊蘭春老先生的家鄉,是戲劇《朝陽溝》故事的創作原型地。

視頻

武安國家地質公園 相關視頻

武安國家級地質公園京娘湖
邯鄲武安七步溝風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