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行山大峽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行山大峽谷

中文名稱;太行山大峽谷

地理位置;山西省長治市

氣候類型;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占地面積;225平方公里

景點級別;AAAA級

太行山大峽谷地處晉豫兩省交界,位於山西省長治市東南部,南太行的東麓,占地面積225平方公里,林草覆蓋率74.9%。

主峽東西全長35公里,其西端距壺關縣城30公里。景區經過多年來的開發建設,逐漸形成了由五指峽、王莽峽、龍泉峽三大峽谷為主線串聯的400多處景觀。主要景點有八泉峽、紅豆峽、青龍峽、黑龍潭和紫團山等景區。

太行山大峽谷是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入選中國最美峽谷的山西壺關太行山大峽谷。

景區介紹

是國家4A景區,國家森林公園、中國攀岩基地、國家地質公園,中國最美十大峽谷之一,占地面積225平方公里。[1]

這裡是峰的海洋、石的國度、洞的世界、水的寶莊、植物生長的園地和動物生棲的天堂。境內有享譽全國的紫團參、紅豆杉等300餘種珍稀植物和金錢豹、黑鸛、金雕等130多種國家保護動物,構成了以雄、奇、險、秀為特色的太行山大峽谷自然風光。

主要景點

八泉峽

自然風光旅遊區(遊覽時間5-8小時)。從陸、海、空三個角度體驗四大遊覽區:偉人峰·伯陽山;雲崖棧·天上人家;高峽平湖·八泉源;皮筏游·絕壁走。該四大區域涵蓋了偉人峰、雄雞唱曉、八泉雲梯、中天門、北天門、玉皇閣、南天門、生肖嶺、瑤池、電梯廣場、時空隧道、高峽平湖、靈猴谷和小、中、大八泉眼等百餘處景觀。[2]

文化和旅遊部官網發布確定山西長治市壺關縣太行山大峽谷八泉峽景區正式成為5A級景區。

紅豆峽

自然風光旅遊區(遊覽時間3-5小時)。福、壽、祿三潭;過曲徑通幽,觀戲水夫妻(山腳),一線天中游,紅豆杉苑盡賞紅豆美景;爬好漢坡,過醉漢林,漫步森林浴廊,紫雲嶺遠眺紫團山風景;過天福門、玩趣味滑坡;眺龍眼瀑布,戲水上汀步道,留影銀潭瀑。後遊覽七仙峪景區。感悟紅豆杉的真諦;過月老潭、拜越老石;度步太行古八陘之一的白陘古道;體驗晉商下太行,到中原的滄桑歲月;浣紗浴苑看搓衣石,雲錦天衣探秘密;金蟾池裡叫哇哇, 廣寒宮處沐涼意;瑤池蕩舟;攀爬水梯,體驗大自然每一百年下切一厘米的神奇。

青龍峽

自然風光旅遊區(遊覽時間2.5小時)。青龍峽被地質學家稱為「天然地質博物館」,影視劇《大峽谷的女人》拍攝地、中國家攀集峰、崖、嶺、巔、台、溝、澗、川、瀑、洞等地貌於一體的自然山水型景點。主要景觀有:丹壁園、壽星瀑、蓮花台、雙龍瀑、一線天、孤仙洞,馬奇寨、青龍潭、金雞嶺、碩石苑等。

黑龍潭

自然風光旅遊區(遊覽時間4小時)。黑龍潭(龍潭靈澤、龍湖蕩舟、峽谷探幽、索橋探險、崖壁攀岩、玉女秀腳、情人坡、孤山探秘。既能觀賞到處於危崖絕壁下的潭水,又能看到經幾億年河水沖刷留下的河床)。

紫團山

自然風光旅遊區(遊覽時間4小時)。紫團山、洞(一線天、凌空棧道、鐘乳石景觀、龍宮、五龍碰首、七音鍾、二魚對吻、紫禁城、萬年燈)。紫團山景區位於因地殼的隆起和塌陷生成的太行山斷層之中,山勢陡峭,偉岸狹峙,懸崖絕壁,拔地擎天,形成了雄偉的山體與峽谷錯綜複雜的分布態勢。

相關視頻

中國最美峽谷:山西太行山大峽谷

八泉峽(山西太行山大峽谷)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