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撲水冤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撲水冤家》是由王心慰監製,鮑偉聰編審,葉童吳啟華陳豪黃卓玲主演的香港無線電視時裝輕喜劇[1]

該劇主要講述的是接二連三的金融風暴,令無數原本風平浪靜的幸福家庭出現巨變,常浩琛與殷善美這對模範夫妻也難倖免。 琛、美只是對人歡笑,背人垂淚。踏實忠厚的琛與貪圖物質享樂的美自經濟跌入谷底後,各自施展奇謀妙計撲水救急,這對蠱惑夫妻好像真的能化腐朽為神奇,將債務危機化解。其後竟被失魂尹小玲撞破他倆設騙局走數,欲舉報二人。與此同時,琛、美兩對金錢的不同態度在破產事件上彰顯無遺,更因此而鬧分居,他們一對精靈活潑的囝囡常喜郎及常喜寧聯成一線。緊密地向對方匯報父母行蹤,欲重新把兩人拉在一起。

劇情簡介

常浩琛、殷善美夫妻是一個典型香港中產家庭,有車有樓也有一對聰明可愛的孩子,十分令人羨慕。琛經營電腦生意,努力賺錢,把心力時間都押在生意之上。而美一方面擔當賢妻良母的角色,另一方面則背着琛又炒樓,又搞美容生意,投資有道。可惜好景不常,經過金融風暴、科網爆破、911事件等令琛與美的生意一落千丈,但琛因為不想美擔心,竟半句也不說,獨自死撐下去。而美亦一心想撐至最後底才告訴丈夫,結果一天,雙方的經濟危機同時爆破[2]

美在經濟困難的日子曾向契媽嬌借錢,破產後,嬌的女兒尹小玲認為母親的血汗錢被美所騙,對琛夫婦恨之入骨,誓替母親討回舊債。玲是一名女性格豪爽,表面上是男人頭差婆,但骨子裡恨嫁非常,直至玲遇上了風流倜儻的律師─伍文昌。

破產的日子開始後,琛一家人需重新適應新生活,首先大屋搬細屋,接着是琛去重新打工。琛赫然發覺人浮於事,且不乏大學生、碩士之流,琛始真正驚覺時勢已變。期間,美有一畢意外之財,正當美滿心歡喜之際,琛因誤會而擅作主張地把獎金上繳破產管理處,導致夫婦間大吵一頓,二人亦終於決裂,正式分居。

與此同時,當玲暗中監視和調查琛時,碰上琛好友昌。昌能言善辯,得勢不饒人,使玲對昌又愛又恨。漸漸地玲發現昌不為人知的一面,昌雖出身大戶之家,卻是在家族中最被看不起的一個,因此玲也開始對昌改觀,更由欣賞變為傾慕,二人更發展出一段情緣來。

昌一直喜歡玲的真性情,玲也為二人感情發展,努力改變自己,裝作溫婉可人,吃了不少苦頭。但當二人關係穩定後,玲漸覺與昌相處,有很大壓力,加上昌父橫加插手,不願昌娶一名女警,要令玲自卑心作祟,主動和昌分手。怎料昌失去後更覺玲可貴,且一改大男人要面子性格,努力把玲追回。

視頻

撲水冤家 相關視頻

吳啟華、葉童、陳豪、黃卓琳、成珈瑩《撲水冤家》片頭曲
陳豪願再為藝術演裸戲 為吳啟華離婚感到可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