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培正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培正中學是香港九龍何文田的一所中學,由香港浸信會聯會創辦,位於培正道20號,其校色分為紅色藍色

1889年,廣州浸信會在廣州開辦書塾,成為香港培正中學的雛型。1933年,廣州培正中學在香港現址創立香港培正中學的分校。1935年9月,香港培正中學開設了初中一級,1938年正式開設了初中部,在1940年又開了高中部。1941年香港淪陷時培正一度停辦,1945年日軍投降後,培正借用九龍塘學校的校舍複課,翌年搬回何文田原來的校舍[1]

辦學歷史

早期

在1933年時,該校在何文田購地五萬餘方呎,建校舍。最初只設有小學六班,並沒有設立中學部。直至1935年九月才開設了一班初中。延至1938年,新校舍建立,增設了初中部。在1940年,增設了高中部。

在1941年,由於香港淪陷,校舍被占,被迫停辦,教職員生惟有轉往澳門或國內。至1945年,抗戰勝利,才暫借九龍塘學校複課。次年則遷回何文田上課,設小學及初中。在1949年重設高中。而在1950年,「私立廣州培正中學香港分校」正式易名為「香港培正中學」。

中期

辟校之初,只有A、B、C、D校舍數間。至1952年,得政府贈地十二萬餘呎,遂發起新校舍籌建運動,全校員生熱烈支持。1953年九月,新校舍﹝E座﹞落成,更恭請到港督葛量洪爵士主持啟鑰儀式。

六十五周年紀念大會,校長林子豐先生呼籲創辦專上學院及籌建六十五周年紀念校舍,學生家長咸表響應,即席捐助巨款者多人。不久,六十五周年紀念校舍﹝包括宗教館、體育館及G座課室﹞全部落成啟用。同時,學校北面圍牆外馬路,由政府取名「培正道」。

當前

現在,該校鋪設了電腦網絡,設有多媒體課室、多媒體圖書館、多媒體示範實驗室、多媒體語言室、電腦輔助學習室、電腦輔助設計科技室,多媒體音樂室、電腦美術室、電視台、教學資源中心、宗教館、雨天操場、更衣室、攀石牆、禮堂、控制室、多用途活動室、語言室、音樂室及體育館。被稱為資訊科技學校。

2006年,F座教學大樓落成,名命為許士芬博士大樓,設備有演藝教育中心、音樂教育中心、藝術教學中心、傳意教育中心、環球教室、教師辦公室、校園電視台等[2]

1997年12月18日 - 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先生到訪培正

1999年10月16日 - 諾貝爾得獎校友 -崔琦先生重訪母校

2001年 2月14日 - 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訪問培正中學

2003年11月27日 - 何添夫人陳淑芳女士紀念堂(H座)啟用,同日鄭成業校長榮休,由葉賜添校長繼任。

2006年12月16日 -許士芬博士大樓(F座)揭幕禮暨「明日校園」啟動典禮,榮邀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先生蒞臨主禮。

視頻

香港培正中學 相關視頻

IEEE優必選2017機器人設計大賽參賽隊伍介紹香港培正中學
香港培正中學 中六級愛社啦啦隊

參考文獻

  1. 一所香港名校的百年風雲 ,搜狐,2018-8-26
  2. 校園照片 F座 ,香港培正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