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
圖片來自yesasia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2011年11月18日上映於中國大陸的古裝動作電影。由任賢齊張栢芝劉曉慶鄭佩佩金巧巧等主演,主題曲《楊門女將》由湯燦演唱。

本片女主角張柏芝2012年度金話梅電影選舉中被選為「最爛女主角」,而電影其中一幕則被選為「最爛場面」。

劇情

該片背景為北宋宋仁宗趙禎年間。趙禎貪戀女色,不理朝政,不懂軍事,發動和遼國西夏等的戰爭,導致北宋百姓民不聊生。西夏趁北宋兩線作戰和國力睏乏,進攻北宋,此時,楊家將已經單單剩下楊宗保,他鎮守邊關因為龐太師不發援兵兵力不足而慘死沙場,楊宗保的妻子穆桂英為報夫仇帶領楊門女將浴血沙場,展開和西夏、遼國的戰爭。

幕後

該片由成龍監制。[1]

該片為張栢芝復出之候首度出演古裝劇。[2]

該片中,大娘、二娘、三娘和五娘都壯烈犧牲。楊三娘董月娥,為為保護佘太君和眾將士躲避火球過水澗的時候,負責善後而壯烈犧牲。楊五娘以佛珠為武器,在漫天黃沙的戰場上萬箭穿心而死。楊七娘遇箭雨襲擊,閃避不及死亡。

影片評價

楊家一門女將得知楊宗保(任賢齊飾)全軍覆沒後,雖然經歷了悲喜兩重天的考驗,再面對戰事已然接受,並且毅然率兵出征,儘管前途艱險,人力吃緊,戰局混亂。戰場上,女將們團結一致,互幫互助,獨當一面又視死如歸。對外,每一個女將冒死拼殺。對內,女將們共渡難關,堅守陣營。即便是面對死亡,楊大娘(戈春艷飾)表情淡定,楊三娘(金巧巧飾)心繫大家,楊五娘霸氣依舊。(北方網評)

參考文獻

  1. 《楊門女將》隋佳虹演技獲贊 大製作打戲展實力. 新華網. [2011年12月30日] (中文(簡體)‎). 
  2.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張栢芝復出首度古裝. 貴網. [2011-11-16] (中文(簡體)‎). [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