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湯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湯燦
出生 1975年6月12日
湖南株洲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演員
知名作品 《幸福萬年長》

湯燦,1975年6月12日出生於湖南株洲,中國內地女歌手,國家一級演員,武漢音樂學院本科畢業,中國音樂學院碩士畢業。

人物介紹

湯燦,女,1975年6月12日出生於湖南株洲,全國青聯委員、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武漢音樂學院本科畢業,主修民族聲樂,師從中國音樂學院院長金鐵霖老師。

1996年考入中國東方歌舞團(國家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2010年4月為電視劇新《三國》獻唱主題曲之一《天地莽蒼蒼》;12月為電視劇《天行健》錄製主題曲《與你同在》。2011年2月,參演電視劇《開天闢地》,劇中出演宋美齡一角;4月,在2011「善行天下慈善大典」暨第八屆中國慈善排行榜發布典禮中,湯燦當選「年度慈善明星」。星[1]

演藝經歷

2000年6月,湯燦推出由青年曲作家浮克創作、著名導演楊東升拍攝的MTV《幸福萬年長》。

2001年9月1日,參加「第2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閉幕式大型文藝演出。11月,推出新作《家鄉美》。這首MTV是湯燦繼《幸福萬年長》之後乘勢而進,推出的又一首新民歌風格的唯美作品,被譽為《幸福萬年長》的姊妹篇。

2002年4月,參加中央電視台「心連心五一特別節目」以及天津地區的慰問演出。

2002年6月,參加公安部舉辦的大型公益活動「世界禁毒日——遠離毒品」。8月,參加湖南省慈善總會主辦的「有愛不孤單」大型公益活動,並現場資助一名孤兒;11月,受邀參加中央電視台《音樂時尚》——「湯燦《幸福萬年長》個人作品音樂會」;12月,參加中國歌舞團建團50周年「秘境之旅」大型綠色原創中國歌舞晚會。11月,與著名影視明星于榮光共同出任香港曼灑特服飾形象代言人,拍攝平面廣告。

2003年1月,參加「中央電視台2003春節聯歡晚會」,並推出由詞作家樊孝斌為其量身新作《美麗西部》。2月,參加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及愛心助學工程組織委員會主辦的「百位名人捐助西部失學兒童慈善義賣活動」;4月,參加《時尚中國時裝》雜誌舉辦的慈善義賣,並將所得捐贈給中國紅十字會,用於中國貧困山區人民的醫藥救助;9月,與鳳凰衛視合作推出由台灣導演林錦和拍攝的音樂電視《蓮美人》。10月,隨中央電視台國際頻道「手拉手藝術團」赴法國、西班牙等國家參加中法文化交流周活動;12月,推出賀歲音樂電視《紅紅的日子》;受邀參加中央電視台第五屆中韓歌會。

2004年1月,相繼參加了2004年「中央電視台春節歌舞晚會」 、「公安部春節電視文藝晚會」、「北京電視台春節晚會」及湖北、蘇州等電視台春節晚會的錄製;4月,赴湖南張家界實地拍攝音樂電視《只因你太美》;7月,參加廣州慶2010年申亞成功《中國心亞運情》大型慶典晚會;作為唯一一位被邀請的內地女藝人參加宋慶齡基金會明星慈善房車賽;與導演孫周合作,拍攝了為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音樂電視《你從春風中走來》。

2004年9月,參加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赴內蒙古赤峰慰問演出;擔任第十三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頒獎晚會特邀演唱嘉賓;2004年12月至2005年7月,出演華人經典音樂劇《雪狼湖》並擔任女一號。

2005年1月,參加為印度洋地震海嘯災區籌集善款的特大型「愛心無國界演藝界大匯演」;7月,演唱韓國電視連續劇《大長今》內地版中文主題曲《呼喚》,並推出音樂電視;9月,參加慶祝西藏自治區成立4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10月,受邀出席韓國首爾舉行的第八屆世界華商大會慶祝晚會;擔任由中國音樂家協會、共青團中央和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的首屆 「全國少兒歌手大賽」評委。11月,參加由全國婦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辦的「母親水窖——巨星慈善大匯演」;12月,參加「紀念中國電影誕生100周年大型電影音樂會《世紀之夢》」;12月,擔任第十二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賽湖北賽區評委。

2006年2月,擔任「2006環球小姐」中國區總決賽評委;3月,參加「國際唐人文化周」開幕式大型文藝晚會;5月,受邀參加「賀東久作品演唱會」。

2007年9月,應中央電視台海外中心邀請赴加拿大參加「中加『手拉手』為奧運喝彩」演出;10月,為迎接黨的十七大召開,推出新作《陽光季節》MTV,並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2008年2月,先後參加了「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文化部春節晚會」、「公安部春節電視文藝晚會」、「中國文聯新年晚會」、「北京電視台春節晚會」、「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新年晚會」及海南電視台等多家電視台春節晚會的錄製。

2008年2月,向在低溫雨雪冰凍災害中受災最重的湖南捐款,同時在抗災一線郴州參加湖南衛視錄製的現場直播新年晚會;3月,推出為迎接北京奧運會由浮克作詞作曲的新作《奧運·中國》;4月,錄製並拍攝大型奧運歌曲《北京歡迎您》;5月14日,錄製並拍攝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音樂電視》欄目、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音樂之聲》組織的數百名歌手共同錄製的「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群星合唱大型音樂電視作品《相信愛》;5月19日,錄製由119位一人為四川災區人民演繹的《我們心在一起》。5月22日,錄製由內地、港台及海外藝人共同演唱、鳳凰衛視和新浪網聯手打造的大型抗震救災公益歌曲《家園》;7月15日,在希臘雅典舉辦《光榮與夢想——奧運之旅 湯燦2008雅典演唱會》。2008年8月24日,在2008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合唱《今夜月明》;8月29日,參加第七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頒獎晚會暨閉幕式,演唱歌曲《》。9月7日,參加錄製央視2008中秋特別節目——傾國傾城,演唱《如畫的盤錦》;9月21日,簽約光線經紀傳媒公司。2008年9月14日 ,參加《榮成月·中華情》2008中秋晚會現場直播,演唱《往事如昨》。

2009年9月12日,演唱《家鄉的酃酒》。

2010年參加上海公益演唱會;2010年2月28日,參加央視元宵晚會,演唱《把歡樂舉起來》。

2011年2月2日,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2]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湯燦不但擁有天籟般的好嗓音,她的美麗和優雅從出道開始便引人注目。典型的東方美人的五官,但一雙深邃的眼窩又帶有西式的神秘,修長的身材,白皙的肌膚。在與張學友聯袂出演歌劇《雪狼湖》後,湯燦跨界的可塑想象受到廣泛關注。(21cn網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