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梨花女子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梨花女子大學是為韓國女性建立的第一所現代教育機構、也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由外國傳教士創建於1886年、建校之初僅有一名學生。在長達121年的歷史中、學校培養出大批具有溫柔賢惠品格的女性人才、並為她們鋪平道路、能夠為韓國社會乃至全人類做出巨大貢獻,被認為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梨花大學」這一校名來源於「梨花學堂」。1886年初,為了紀念女性教育的開始、高宗皇帝賜予學校「梨花學堂」校名。 此後、韓國各級教育機構建立了獨立的學制、因此1925年學校的大學本科和預科改編為專門學校,更名為「梨花專門學校」。「梨花」這一校名遠超過一個教育機構的名字,還象徵韓國女性教育的傳統與精神,直到1945年民族解放後,學校才得以恢復「梨花女子大學」的名稱,並沿用至今」。校內至今仍保存許多古老的建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於校門入口的大講堂(Welch-Ryang Auditorium,原為基督教教堂)。本科開設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工學、音樂學、造型藝術學、師範、工商管理、健康科學、藥學 [1]、醫學、斯克蘭頓學院共12個學院。研究生院開設一般研究生院、國際研究生院、翻譯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專門研究生院、醫學專門研究生院、法學專門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設計研究生院、社會福利研究生院、神學研究生院、政策科學研究生院、表演藝術研究生院、臨床衛生科學研究生院、臨床牙科研究生院、外國語教育特殊研究生院。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截至2013年10月,學校有教職員1549人,專職教授986人,職員563人(截至2013年4月)。

院系設置

截至2013年10月,學校有科34個,直屬附屬機構33個,終身教育院1個、遠程終身教育院1個,附屬醫院1個,附屬學校4個,並設學校2個。

專業涉及韓文、中文、英文、法文、德文、史學、哲學[2]、基督教、政治外交、行政、經濟、文獻情報、社會學、心理學、消費者、輿論情報、廣告宣傳、廣播影像、數學、統計、物理、化學、NANO科學、生命科學、計算機工學、電氣工學、建築、建築工學、環境工學、食品工學、樂器、管弦樂、聲樂、作曲、韓國音樂、舞蹈、東洋畫、西洋畫、雕塑、纖維藝術、陶瓷藝術、空間設計、視覺設計、產業設計、服裝設計、影像設計、服裝、教育、幼兒教育、初等教育、幼兒特殊教育、英語教育、歷史教育、社會教育、地理教育、國文教育、物理教育、化學教育、生命教育、地球科學教育、經營、國際事務、看護科學、食品營養學、保健管理學、國際學、自由專業等構成、研究生院包括一般研究生院及國際研究生院、翻譯研究生院、醫學專科研究生院、經營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設計研究生院、神學研究生院等構成。

學科建設

截至2013年4月,研究生院共開設有6個學部、60個系(共計66個)的碩士研究生課程;6個學部、59個系(共計65個)的博士研究生課程;6個系間合作課程;21個產學研合作課程(博士研究生課程21個)。

辦學模式

學分互認

梨花女子大學與延世大學、西江大學研究生院,實行三個研究生院學分互認制度;亦與首爾大學研究生院實施學分互認制度,實現師資隊伍和硬件設施方面的互補,形成開放而相互合作的學風。

網絡教學

梨花國際網絡校園是在韓國信息通信部的支援下設立的英文網絡教育體系,於2001年第二學期開課,由學校的教學與學習開發院和國際交流處共同運營。開設的課程有韓國學及女性學等,用英語講授,向與梨花女大有交流關係的韓國國內大學,以及韓國國外400餘所大學提供學分交流課程。

世界女性人才培養項目

EGPP

梨花針對發展中國家的女學生設立了EGPP(Ewha Global PartnershipProgram)獎學金制度, 選拔有發展潛力的女性,培養21世紀全球領導人和專家。獎學金包括入學金、全額學費、校內宿舍費、生活補貼和飛機票。2006年,為紀念建校120周年而設立的EGPP獎學金制度,為來自阿富汗、土耳其、尼泊爾、老撾、馬來西亞、莫桑比克、肯尼亞等34個國家的154名學生提供了就讀於梨花的機會。

Ewha-KOICA

Ewha-KOICA是專門為發展中國家的女性研究員及公務員開設的碩士課程。自1997年起,學校國際研究生院與韓國國際合作機構(KOICA)共同選拔工作在亞洲、非洲、中東、南美、CIS等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的女性公務員,提供有關「女性與發展」的專業化碩士學位課程。

EGEP

EGEP(Ewha Global Empowerment Program)的宗旨是, 培養亞洲及非洲地區的非政府公益領域下一代女性活動家,為為期兩周的短期寄宿學院教育課程。EGEP以梨花的女性教育歷史和教育精神為基礎,通過推行全球女性教育來,實現「分享與關懷」的梨花精神,履行大學的社會責任,為實現男女兩性平等的社會做出貢獻。以「參與式教育」和「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育」為特色的EGEP,在建立女性活動家教育模式並打造國際品牌

截至2013年1月,該項目已運營三期。EGEP致力於培養亞洲、非洲乃至Global South的女性活動家,從而培養她們成為為女性人權及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的女性人才。

社會評價

THE亞洲大學排名(2015)中:韓國國內大學第8位,亞洲大學第53位。

QS亞洲大學排名(2014):亞洲第39位。

QS亞洲大學排名(2014):亞洲第45位。

QS亞洲大學排名(2016):亞洲第46位。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2015):世界401-500位,韓國國內9-12位。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333位。

視頻

梨花女子大學 相關視頻

讓人垂涎的韓國梨花女子大學,一起來揭開神秘面紗
梨花女子大學周邊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