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德語:Mecklenburg-Vorpommern)是德國東北部的一個州。它是由原梅克倫堡約三分之二的區域以及普魯士時期的波美拉尼亞西部,還有普利希尼茨的一小部分地區和北部的烏克馬克組成。

地理

位置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的南部是勃蘭登堡州[1],北部靠波羅的海,西部臨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西南面是下薩克森州,東邊是波蘭

島嶼

該地有很長的海岸線和一些島嶼。其中包括因塞爾波埃爾、因塞爾希登塞、呂根島和烏瑟多姆半島。呂根島是德國最大的島嶼,島上有著名的白堊岩,也是本州最出名的旅遊區。

湖泊

本州湖泊眾多,共有大小湖泊一千多個。被喻為千湖之州。

城市

當地雖然沒有大城市,卻有很多小城市。其中重要的城市包括3個漢薩同盟城市——羅斯托克、施特拉爾松德和維斯馬,以及首府什未林。

行政區劃

2個城市縣:

  • 羅斯托克(面積181.44km²)

6個鄉村縣:

  • 西北梅克倫堡縣(面積2,117km²),首府維斯馬
  • 路德維希斯盧斯特-帕爾希姆縣(面積4,750km²),首府帕爾希姆
  • 羅斯托克縣(面積3,421km²),首府居斯特羅
  • 梅克倫堡湖區縣(面積5,468km²),首府新勃蘭登堡
  • 波美拉尼亞-格賴夫斯瓦爾德縣(面積3,927km²),首府格賴夫斯瓦爾德

經濟

工業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在德國失業率較高,經濟實力相對較弱,顯著落後於西部諸州,中文中有時被戲稱為「沒錢州」(梅前州諧音),但近年來經濟有所起色。2016年1月,該州失業率達到11.5%,遠高於德國全國平均水平5.0%,是全德各州中最高的失業率。工業主要依靠漁業、造船、海運和港口。食品產業和造船業是其重要支柱。生物產業和旅遊業的重要性也日漸提升。州政府着重發展州內食品、海運、醫療、農業生命科學、環境科學以及信息技術。愛達郵輪、德國鐵路和赫里奧斯醫院等企業的分公司是州內最大的公司。

旅遊業

該州北傍波羅的海,湖泊眾多,漫長的海岸線使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擁有很多美麗的沙灘,多個古老的漢薩城市,自然保護區,再加上美麗的呂根島和著名的白堊岩,以及什未林的湖心宮殿使其成為德國重要的旅遊風景區之一。

教育

兩個非常古老的大學羅斯托克大學[2](建於1419年)和格賴夫斯瓦爾德大學(Ernst-Moritz-Arndt-Universität Greifswald,建於1456年)對整個州的經濟發展也起到了很重要的影響作用。

視頻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 相關視頻

生活和學習在羅斯托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