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斯托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斯托克(德語:Hansestadt Rostock)位於德國北部,人口接近二十萬,是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最大的城市。瓦爾諾河(Warnow)流經市區,在瓦爾諾明德(Warnemünde,意為瓦爾諾河口)匯入波羅的海。公元600年左右,開始有斯拉夫部落在瓦爾諾河下游定居,瓦爾諾河在入海前約13公里處由窄變寬,早期居民稱這一景象為Roztoc,並以此命名其據點,這也是今天城市名稱Rostock的起源。

概述

德國羅斯托克市位于波羅的海沿岸,是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文化上和經濟上最重要的城市。 主要經濟部門包括造船業、海運業、旅遊業和服務業。海濱,港口,漢薩城市的歷史,磚石哥特建築,以及建於1419年的古老的羅斯托克大學勾畫出這座城市的特色,德國大學的特點是沒有明顯的標誌和圍牆,大學建築很自然的與周邊環境融為一體,如果不留意的話,不會注意到自己已經置身於大學校園中。德國總統高克就是畢業於羅斯托克大學。[1]

行政區分

羅斯托克有八個行政區,負責管理下屬31個小區的日常事務。此外還設有市民議會下屬的19個市民代表處,負責回復諮詢和聽取民意。青年機構和社會機構正在計劃分派到各行政區,以向市民提供便利。

歷史發展

羅斯托克的建城史與梅克倫堡統治家族的起源史息息相關。城市建立之前,大約公元600年,一些斯拉夫部落遷到瓦爾諾河畔建立據點,先是屬於傳說民族維爾策的庫依齊那人,之後是文德人,統治梅克倫堡的家族正是出自文德人中的阿波德利特一系。1147年,薩克森公爵獅子亨利發動了針對文德人的十字軍戰爭,之後丹麥人也參與進來,與薩克森人結成同盟。

丹麥國王瓦爾德馬爾一世從1159年到1185年屢次派遣艦隊進攻文德人,以解除其對南丹麥島嶼的威脅。著名丹麥歷史學家薩克索·格拉馬提庫思在他的16卷丹麥史《丹麥人的業績》(gesta danorum)中首次提及羅斯托克:1161年,在瓦爾德馬爾一世的率領下,薩克森人的盟友丹麥人摧毀了斯拉夫人的王侯城堡羅斯托克(urbs roztoc)。但不久此地即得以重建,而且擁有了一個貿易區,很多手工業者和商人來此發展。

旅遊景點

在羅斯托克可以看到很多漢薩時代的磚石哥特式建築。中世紀古城的施泰因門,科略佩林門,門興門,庫門,以及幾段城牆保存完好。古城內的主要景點有:

  • 聖瑪麗亞教堂,位於古城中心,臨近新市場和山羊市場,建於十三世紀,是一座壯麗的磚石哥特式教堂,大廳平面為十字型,教堂內部建築以1379年製成的天文鐘為代表。 聖尼古拉教堂,位於古城東南 端,亦建於十三世紀,在二戰中嚴重破損,修繕之後主要用於舉辦音樂會,因為教堂聲響效果甚佳。[2]  
  • 聖彼得教堂,位於古城東端,建於十四世紀,塔樓高117米,曾有導航作用。 市政廳,位於新市場東側,十三世紀首建,為磚石哥特風格,十八世紀改建,增加了巴洛克風格的門面和宴會廳。
  • 科略佩林街,從新市場延伸到科略佩林門,是城市的主要步行街。 大學廣場,在科略佩林街中段,建有一座布呂歇爾紀念像,廣場附近有大學主樓,巴洛克廳,生活之趣噴泉等建築。
  • 聖十字修道院,與大學主樓相鄰,1270年由丹麥女王瑪格麗特創建,1976年在此開辦文化歷史博物館。
  • 科略佩林門城前區的聖靈教堂和瓦爾諾明德的新教教堂,這兩座教堂位於古城外。
  • 古城區和瓦爾諾明德海濱是羅斯托克的主要旅遊觀光場所。此外園藝博覽會園區、動物園和林區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