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克·庫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克·庫珀,也稱查爾斯·H·庫珀(英語:Charles H. Cooper,1926年9月29日-1984年2月5日),美國NBA聯盟前職業籃球運動員,是史上第一位被「選進」NBA 的非裔美國人[1]

職業生涯

  • 查克-庫珀1950-54年效力凱爾特人,1954-55年效力密爾沃基老鷹隊,1955-56年效力韋恩堡活塞隊。整個NBA職業生涯中,查克-庫珀出賽409場,總得分2,725 分場均6.66分,總籃板2431場均5.9板,總助攻733次場均1.79次。查克-庫珀效力NBA時,沒有蓋帽和搶斷統計。
  • 效力凱爾特人的1950-51新秀賽季,查克-庫珀出賽66場,場均9.3分8.5個籃板,是凱爾特人擺脫成立四年來疲軟狀態的閃光點之一。

球員生涯

  • 查克-庫珀在1950年選秀中,被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第二輪第13位選中,是波士頓頓凱爾*特人隊第一個黑人球員,也是第一位在NBA選秀上被選中的黑人球員。
  • 1950年 11月1日查克-庫珀首次代表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出場比賽。
  • 查克-庫珀並不是第一個走上NBA賽場的黑人球員。一天前,由於賽制安排,厄爾-洛伊德(Earl Lloyd)成為第一個走上NBA賽場的黑人球員,因為洛伊德效力的華盛頓國會大廈隊先於庫珀效力的凱爾特人隊開始新賽季比賽。三天後,另一個黑人球員走上賽場,是紐約尼克斯隊的奈特-克利夫頓(Nat Clifton)。

這三個黑人球員是最早進入NBA的黑人球員。實際上,他們三人都在NBA歷史上留下了一個第一: 查克-庫珀是第一位在NBA選秀上被選中的黑人球員;奈特-克里夫頓是第一個和NBA球隊簽合同的黑人球員; 厄爾-洛伊德是第一個在NBA出場打球的黑人球員。

黑人球隊首次進入NBA,晚於傑基·羅賓遜(Jackie Robinson)進入職業棒球大聯盟成為第一個進入美國職業體育聯盟的黑人球員四年,早於美國國會通過《民權法案》宣布在公共場所餐館車站旅館等實行種族隔離違法十四年,儘管去南方當時立法實行種族隔離的城市打球時不得不直面各種種族歧視,但至少紅衣主教奧爾巴赫(Red Auerbach)的凱爾特人隊中沒有種族歧視,查克-庫珀得到了球隊的支持和隊友的友誼。

1984年2月5日,查克·庫珀在賓夕法尼亞州因癌症去世,享年57歲[2]

2019年4月6日,查克·庫珀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視頻

查克·庫珀 相關視頻

查克-庫珀生涯簡介 歷史上首位被選中的非洲裔美國球員
最早進入NBA的黑人球員之一,查克庫珀即將入選2019年籃球名人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