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璧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璧琦
女演員
英文名 Becky Lee
暱稱 明日花
國籍 中國香港
籍貫 廣東省中山市
出生 1978年8月11日
香港
職業 模特兒演員
語言 廣東話國語英語
教育程度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畢業
母校 聖保羅男女中學[1]
宗教信仰 基督教[2]
出道日期 1996年
活躍年代 2000年至今
經紀公司 TVB(2009至今)

李璧琦英語:Becky Lee,1978年8月11日)為香港無綫電視(TVB)基本藝人合約女藝員,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曾當選2000年浸大校花冠軍,暱稱「浸大李珊珊」。

經歷

李璧琦自6歲開始學習鋼琴,可惜璧琦天賦不及別人,不過經過努力練習後,也能取得成功。李璧琦參加大大小小的音樂比賽並贏得無數獎項,包括曾在1990-1998年度的香港校際音樂節贏得公開組歌劇獨唱冠軍、公開組藝術歌曲(漢語和英語)獨唱冠軍、公開組聖樂獨唱冠軍等;此外,她在學期間,又兩度考取「Ms Brother Cassian Scholarship」及「Ms Barbara Fei Vocal Scholarship」[3]。 

除歌唱外,李璧琦亦熱愛演出音樂劇,在中學期間已獲得校內比賽的「最佳音樂劇女主角」獎;後來,又在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年鑒音樂會中的《Fiddler on the Roof》、《美女與野獸》,及與香港青年合唱團合作的《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等擔任女主角。

1996年,李璧琦瞞著家人參加無綫電視華星唱片合辦的第15屆《新秀歌唱大賽》,同年的參賽者還有何韻詩鄧健泓等人。她成功躋身決賽,但由於當時還未成年,無線華星唱片要她的家長簽署同意書,才讓她參加最後十強的比賽。由於她的母親害怕學校會在她參加「新秀」後,不收她進預科,所以最後也沒有簽署同意書[4][需要解釋]

聖保羅男女中學預科畢業後,李璧琦入讀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在大學修讀期間,曾贏得「HKBU 98年聯繫唱歌大賽」冠軍及「大專聯校ICMA 98唱歌比賽」冠軍;亦為香港浸會大學1998年及1999年的畢業典禮擔任特別表演嘉賓,並於1998年出任學生大使及在1999年大學周年晚宴任特別表演嘉賓[3]

1999年,她再次參加由新城997無線電視合辦的「一級班女子歌唱大賽」,並贏得冠軍。賽後,合辦比賽的唱片公司老闆羅傑承想簽她當歌星,但最後也是在母親的反對下告吹[4]

大學畢業後李璧琦身兼多職,曾為模特兒公司當模特兒、為唱片公司做司儀、為香港電影唱主題曲,以及為多個國際品牌的廣告唱廣告歌及配音。此外,她亦在伯樂音樂學院擔任流行聲樂導師,更曾在2003年與管弦樂團舉辦首個個人演唱會[3]。2008年,在一次擔任活動司儀期間,她被無線電視的幕後人員發掘,找她主持明珠台的雙語節目《Dolce Vita》,她的電視演藝生涯才正式開始[5][4]

2013年,李璧琦參加《星夢傳奇》,第一次參賽時獻唱《Think Of Me》,第二次參賽時獻唱《大會堂演奏廳》,但因為表現欠穩而被淘汰。

2014年憑《忠奸人》飾演的趙敏暉一角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4》「最佳女配角」。近年為監製王心慰常用演員。

2016年6月,李璧琦於無綫電視的經理人合約約滿,改簽部頭合約藝員[6]

2018年,李璧琦於旅行期間在社交平台發放了一張性感泳照[7],引起網民談論,及後受邀請成為Perfect Life的代言人,更以半裸的造型拍攝廣告[8]

演藝生涯

李璧琦起初於明珠台擔住主持。於2009年起參與無綫電視劇集。

  • 2011年在《團圓》飾演華凱莉一角,與第一男主角有不少對手戲,後更為情侶。
  • 2013年在《巨輪》中飾演正直女警楊曼芝(Mandy)一角,戲份甚重,演技備受肯定。
  • 2014年在《忠奸人》挑戰亦忠亦邪的角色,飾演大律師趙敏暉(Denise)一角,劇中與郭晉安張繼聰有不少對手戲,演技再次獲得好評。
  • 2015年在《東坡家事》飾演徐淑眉一角,為其首次出演古裝劇集及反派角色。
  • 2017年被邀請拍綱劇《奸人當道》飾演魏美一角,魏坤的姐姐,被受關注,是由主角的半自傳從商經歷去演。

演出作品

電影

2011年

電視節目(無綫電視

2009年至今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電台節目

2015年

音樂劇

2017年

主持

2017年

  • 7月
    • 陳曉東 陀飛輪 暨新歌MV發佈會 Memorigin 萬希泉 鐘錶有限公司
  • 8月
    • TOTO Hong Kong 慶祝100周年及新產品發佈會
    • 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 地點︰柬埔寨 (中國港澳僑商總會及香港商會) (與鄧梓峰合作)
  • 10月
    • UAA 2017 Gala Dinner
    • 60周年慶典 冠華鏡廠
    • Listing & 25th Anniversary Cerebration Dinner 應力控股有限公司
  • 11月
    • 慈善舞會 PinkBall 2017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 HK Hereditary Breast Cancer Family Registry


電視劇(無綫電視

粗體字為擔任重要配角角色

首播 劇名 角色
2010年 女王辦公室 Ann
飛女正傳 模特
搜下留情 新聞報導員
女人最痛 接待員
讀心神探 名牌女
2011年 魚躍在花見 Amy
誰家灶頭無煙火 唐晶晶(岑海兒)
花花世界花家姐 物理治療師
團圓 華凱莉(Zita)
2012年 4 In Love 夏棠棠
2013年 女警愛作戰 甄芷妮(Charlie)
巨輪 楊曼芝(Mandy)
On Call 36小時II Monica
My盛Lady 索女
2014年 忠奸人 趙敏暉(Denise)
名門暗戰 文嘉瑜
2015年 天眼 戚令儀(Anson)
華麗轉身 馬祖蓮娜(Marjorina)
東坡家事 徐淑眉
2016年 潮流教主 藍雅思(Ivy)
巨輪II 楊曼芝(Mandy)
律政強人 汪穎琳(Mary)
2017年 親親我好媽 洪顏姿 (Francis)
蔣瑪莉(Mary)
同盟 趙學琳(Hilda)
2018年 波士早晨 程日朗(Jo)
三個女人一個「因」 柳愷倫(Helen)
未播映 C9特工 康德莉 (Kelly)
黃金有罪

視頻

李璧琦現場演繹 沒有你還是愛你(原唱林億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