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魚躍在花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魚躍在花見》(英語:The Rippling Blossom;前名《魚躍在花見の朝》、《魚躍在冬季》),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時裝電視劇,由莊偉建監製,張智霖、謝天華、楊怡胡杏兒領銜主演[1]。該劇為2011無線節目精選第一季劇集之一。

整個故事以比拼料理技藝貫穿,講述一對同父異母兄弟因為家族生意反目成仇的故事。

劇情簡介

遭遇巨變

魚至嬴與魚至囂乃同父異母的兄弟,同是私生子,至嬴乃三太太之子,至囂乃二太太之子,他們從未得到過真正的父愛。至嬴幼年喪母,跟隨二媽江映月生活,與至囂一起長大,一起打理以他們兩位母親的名字命名的高級壽司店「月瀧紗」。至嬴樂天知命,隨遇而安,在兄長的庇蔭下,樂得輕鬆度日。至囂則力爭上遊,憑着超卓的技藝,成了「月瀧紗」的支柱,希望藉成就得到父親認同,確認自己長子的身份。

父親魚輝煌的死,為兄弟帶來巨變。正室冷雍容,視二房與三房為眼中釘,她繼承輝煌留下的帝煌飲食集團,誓要趕絕「月瀧紗」以及至嬴、至囂。「月瀧紗」倒閉,但二人未有氣餒,他們遠赴北海道,參加特許權爭霸戰,爭取日本著名壽司店「意壽司」的特許經營權,回港東山再起!經此巨變,至嬴也立心自強,不欲再成為兄長的負擔。

兄弟存芥蒂

至嬴與至囂為了增強實力,求教於「百目魚神」慕容澄。慕容澄個性孤僻,因曾犯下大錯而不輕言出手,但最終被至嬴打動,答應相助。他沒想到這趟出手也幫了自己,因為一直跟在至嬴身邊的歡喜冤家羌姜,其實正是他的失散女兒。

慕容澄發現至嬴原來是個不可多得的料理天才,至囂無法接受這個「不學無術」的弟弟,竟然擁有這令人又羨又妒的天份,開始暗生芥蒂。為了證明自己才是一等一的壽司師傅,至囂不能輸,但偏偏命運令他不能以最佳狀態作戰,他唯有作弊。為阻止至囂,至嬴布局代替至囂參賽,卻意外地勝出。至囂眼見自己十多年來潛心苦練的料理技藝,竟然讓至嬴輕而易舉的蓋過,對他妒恨漸生。

兄弟決裂

雍容突然病危,兒子魚至寶卻是智障青年,無法管理集團。雍容要求其助手賽思蘢下嫁其子,並助其子打理集團生意。至囂跟思蘢有着一段糾纏不清的愛恨關係,至囂利用自己跟思蘢的感情關係,設計奪去了集團的控制權。

至囂大權在握,但他仍不心足,對至嬴作出封殺,迫至嬴跟自己在廚藝上一決勝負,證明自己的價值。但至嬴根本不欲與他相爭,於是遠走北海道避世。這時,平常最愛跟他吵架抬槓的羌姜卻對他不離不棄。

為了迫至嬴出手,至囂說出當年至嬴母親的死竟與其有關…至嬴終於站出來跟至囂對決。可是原來所謂的真相,根本全是謊話。其實至嬴早已洞悉謊言,更原諒了至囂,他亦重新面對自己,他決定儘自己的全力,跟至囂在料理枱上一拼…[2]

視頻

魚躍在花見 相關視頻

張智霖魚至贏 魚躍在花見第1集cut(上)
魚躍在花見結局 至贏用摔爛的盤子做最後壓軸之作,創新十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