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淳 (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淳
出生 1990年5月30日
美國
國籍 美國
知名作品   《乘風破浪》

李淳,1990年5月30日出生於美國 ,華語影視男演員,畢業於紐約大學戲劇系。

人物介紹

李淳出生於美國,他兩歲時便參與拍攝了父親李安所執導的電影《喜宴》,當時由母親林惠嘉抱着他出鏡。

李淳在上初中時,因在英文課演出了《暴風雨》,便開始愛上了演戲。李淳在上高中時,他加入了校園劇團,並飾演過莎士比亞等角色 。高中畢業後,李淳順利考入紐約大學戲劇系 。

演藝經歷

2001年,參與拍攝了李安執導的汽車廣告。[1]

2011年,出演托德·菲利普斯執導的喜劇電影《宿醉2》(又名《醉後大丈夫2》),在片中飾演新娘蘿倫的弟弟泰迪,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

2013年,出演呂克·貝松執導的科幻動作電影《超體》(又名《露西》),在片中飾演酒店的門童 。

2014年,與郭采潔郭碧婷楊祐寧合作主演年代愛情電影《對風說愛你》(原名《風中家族》),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盛鵬的養子奉先,並獻出熒幕初吻,從而正式進軍華語電影圈 ;同年,與賴雅妍段鈞豪柯佳嬿合作主演愛情迷你劇《愛情的盡頭》,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2015年,出演李安執導的劇情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片中飾演亞裔士兵福,這也是他與父親李安的首次合作,從而受到關注;同年9月,憑藉電視劇《愛情的盡頭》入圍「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男配角獎;之後,與陳赫大衛·貝爾宋智孝合作主演動作喜劇電影《超級快遞》 。[2]

2016年,出演程偉豪執導的懸疑犯罪電影《目擊者》,在片中飾演一位交通警察;同年,出演韓寒執導的劇情電影《乘風破浪》 ;同年12月7日,獲得「第13屆年度先生盛典」年度新勢力獎。

2017年,主演動作電影《武動天地》,在片中飾演從小在鏢局生活長大的男主角天佑;同年10月,憑藉電影《目擊者》入圍第5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個人生活

李淳的父親是華語電影導演李安,他的母親是林惠嘉,李淳在家排行老二,他還有一個比他年長几歲的哥哥,哥哥叫做李涵。

獲獎記錄

時間 屆次 獲得獎項 獲獎/提名作品 獲獎情況

2015-09 第50屆 金鐘獎迷你劇男配角獎 愛情的盡頭 提名

2016-12-07第13屆年度先生盛典年度新勢力獎 —— 獲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李淳鼻子兩邊的弧線和上揚的嘴角,像極了李安 。李淳在電影《超級快遞》中有着多變的造型,他兼具了英俊瀟灑與運動狂放的氣質,時而冷酷、時而呆萌。李淳精準嫻熟的演技和誇張到位的神情,使每套造型都散發出別樣的制服誘惑,喜感十足。而身為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並沒有強大光環下的浮躁,而是踏踏實實地拍攝一部部好作品(騰訊評)。

李淳雖然在電影《Lucy》中飾演了一名門房,但卻很難掩蓋他的帥氣(鳳凰網評) 。

視頻

李淳《非誠勿擾》對線視頻

專訪電影《乘風破浪》主演李淳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