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碧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碧婷

原圖鏈接郭碧婷:臺灣演員、模特兒,有1/4的美國血統。
英文名 Bea Hayden Kuo
出生 (1984-01-16) 1984年1月16日(40歲)
國籍 中華民國
語言 中文
教育程度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級中學
職業 模特兒演員
身高 169公分
體重 45公斤

郭碧婷英語:Bea Hayden Kuo,1984年1月16日),女,臺灣演員、模特兒,有1/4的美國血統[1]

2002年,郭碧婷因擔任《BEAUTY》、《RAY》等時尚雜誌的平面模特而在台灣平面廣告界嶄露頭角。此後,郭碧婷還擔任了眾多華語歌手音樂錄影帶的女主角[2]

2006年,郭碧婷出演了個人的首部影視作品《金色年華》。2007年,郭碧婷出演了個人的銀幕處女作《沉睡的青春》。

2008年,郭碧婷因接拍《益達口香糖》廣告而被稱為「益達女孩」。

2010年,郭碧婷主演了寵物愈療片《街角的小王子》。2012年,郭碧婷因在郭敬明執導的青春片《小時代》中飾演南湘而被譽為「妹花女神」。

2014年,郭碧婷出演了電影版《咱們結婚吧》[3]

經歷

2002年,郭碧婷因參加一個在臺北西門町 舉辦的美少女選秀比賽而踏入娛樂圈 。此後,郭碧婷主要擔任《BEAUTY》、《RAY》等時尚雜誌的平面模特,以及拍攝了眾多的電視和平面廣告,她也因此逐漸在臺灣 平面廣告界嶄露頭角。

2003年,郭碧婷擔任了陳奕迅聖誕結》音樂錄影帶的女主角;之後,郭碧婷又相繼擔任了孫燕姿蕭敬騰王力宏等華語歌手音樂錄影帶的女主角。

2004年,郭碧婷與五月天搭檔拍攝了某金飾品牌廣告,並擔任了其《超人》MV的女主角;隨後,郭碧婷又在五月天臺北演唱會上與阿信攜手演出了《相信》,這也使她贏得了頗高的曝光度。

2005年,郭碧婷出演了個人的第一部影視劇作品,她與藍正龍黃聖依合作主演了內地年代言情劇《金色年華》,郭碧婷在劇中飾演了敢愛敢恨並最終為愛香消玉殞的富家千金女許曼麗。

2007年,郭碧婷推出了個人的銀幕處女作,她與張孝全搭檔主演了純愛推理電影《沉睡的青春》,並在片中飾演了孤獨堅強又追求自由的美麗女孩徐青青。此後兩年郭碧婷因沒有接到適合的角色以及其他工作的需要而在戲劇方面有所沉寂。

2008年,郭碧婷接拍了《益達口香糖便利店》廣告,她也因此得到了更高的詢問度和人氣,並獲得了「益達女孩」的稱號。

2009年,郭碧婷回歸大銀幕,她與楊佑寧楊子珊合作主演了臺灣首部寵物愈療系電影《街角的小王子》,並在片中飾演了清新脫俗卻靦腆內向的美術系才女葉筱靜。

2011年,郭碧婷開始進軍內地影壇,並在青春勵志片《假如沒有你》中飾演了美麗善良卻身患絕症的女主角安楚兒。

2012年,郭碧婷出演了個人的第一個古裝角色,她在內地古裝武俠劇《新保鏢之翡翠娃娃》中飾演了性格溫婉又足智多謀的長風鏢局大小姐程采玉;之後,郭碧婷還出演了勵志微電影《楓樹街33號》;同年10月,郭碧婷開始參與根據郭敬明同名小說改編並由他自編自導的《小時代》系列電影的拍攝工作。

2013年,郭碧婷隨小時代劇組參加了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並因其在節目中的本色表現而在此後一段時間的各大熱搜榜和sns社會化媒體搜索量上位居榜首,同時也使她獲得了「妹花女神」的稱號;隨後,郭碧婷與楊冪郭采潔謝依霖等藝人連袂主演的都市青春片《小時代》、《小時代2:青木時代》相繼上映,郭碧婷在片中飾演了美豔絕倫且才華橫溢卻又命運多舛的南湘,兩部影片上映後則取得了接近八億人民幣的票房成績,郭碧婷個人也憑藉此角色獲得了BQ江南紅人榜年度電影新演員、樂視盛典年度電影新銳女演員兩項榮譽,並贏得了更多內地觀眾的關注與喜愛;同年,郭碧婷還與段奕宏戴立忍謝楠共同主演了內地首部3D愛情電影《愛情進化論》,並在片中飾演了美麗可愛的女主角安安;此外,郭碧婷還獲得了首屆明星街拍盛典年度最佳街拍形象獎。

2014年,郭碧婷除了繼續在郭敬明執導的都市青春片《小時代3:刺金時代》、《小時代4:靈魂盡頭》中出演南湘之外;她還與郭采潔楊佑寧胡宇崴連袂主演了年代摩登愛情片《對風說愛你》,並在片飾演了因時代動盪而漂泊異鄉的鋼琴教師邱香,而此片則入圍了第1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隨後,郭碧婷還主演了電影版《咱們結婚吧》,而她在片中則飾演了文藝氣息十足卻對愛情充滿糾結的小提琴手文藝,並與李晨演繹了一段有幾分跳脫意味的異國愛情故事,而此片在上映後則取得了2.84億人民幣的票房成績。

此外,郭碧婷還在與李敏鎬搭檔主演的愛情微劇《一線鍾情》中飾演了溫柔可人的女主角玲玲;同年年底,郭碧婷還被臺灣媒體評選為十大新「國民女神」第四名,同時她也是評選中唯一人選的臺灣藝人。 2015年,郭碧婷與金世佳 搭檔主演了都市時尚寵物劇《神犬小七 》,並在劇中本色飾演了外冷內熱且對動物充滿愛心的女主角丁涵,而此劇在播出後則取得了全國暑期黃金檔電視劇收視第一、網路播放次數超十三億的成績,郭碧婷個人也憑藉在劇中的不俗表現贏得了眾多電視觀眾的認可;同年7月,郭碧婷開始參加東方衛視製作的明星跨界時尚真人秀節目《女神新裝 》;隨後,她則與設計師李薇 搭檔在前三期的節目中獲得三連冠。

2016年,郭碧婷與鄭愷搭檔主演了近代人物傳奇劇《國士無雙黃飛鴻》,並在劇中飾演了不喜紅妝愛武裝且對愛不離不棄的女主角莫桂蘭(十三姨) ;隨後,郭碧婷與任言愷李賢宰等人連袂主演的都市時尚勵志劇《極品模王》上線播出 ,同時郭碧婷還演唱了該劇的宣傳曲《最浪漫的事》,而這也是其演藝生涯的首支個人單曲。同年4月,郭碧婷與馮紹峰搭檔主演了都市玄幻愛情劇《那片星空那片海》,並在劇中飾演了倔強堅強的美麗少女沈螺,該劇則於次年在CMS52城、全國網雙雙取得全國次黃金檔電視劇收視第一,而其全網播放量在播出期間便突破了50億次;同年7月,她還與勝利張亮合作主演了愛情魔幻喜劇片《宇愛同遊》;同年11月,郭碧婷開始繼續主演《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二季》,而第二季的故事則發生在大唐盛世,她在劇中飾演了平凡善良並擁有揚帆遠航夢想的女主角陸漓。

2017年,郭碧婷與古天樂陳學冬周冬雨等人連袂出演了劉偉強執導的古裝武俠魔幻片《武林怪獸》;10月4日,她還參加了湖南衛視《中秋之夜》晚會,並在晚會上獻唱了唯美浪漫的古風歌曲《千燈願》;與此同時,其主演的《那片星空那片海2》也在湖南衛視播出,第二部的故事發生在大唐盛世,她在劇中飾演平凡善良並擁有揚帆遠航夢想的女主角陸漓,而第二部在播出後則再次取得了CMS52城、全國網次黃金檔電視劇收視第一的成績。

2018年3月2日,郭碧婷與勝利搭檔主演的現代奇幻愛情片《宇宙有愛浪漫同遊》在全國公映,她在片中則飾演原本天真無邪,卻因年少時經歷哥哥自殺而在心中留下陰影的美豔心理學家Tina;隨後,她還與蕭敬騰搭檔主演了現代心理驚悚劇《魂囚西門》;11月,其參加的親子代系相處真人秀《最美的時光》在江蘇衛視播出,節目中則記錄了她與父親之間的一段生活過程。

視訊

《我家小兩口》 第9期:戚薇給王力宏寫情書李承鉉吃醋,郭碧婷向佐學帶娃

人物寫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