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宴》是由李安執導[1]趙文瑄、米切爾·利希藤斯坦、金素梅、郎雄、歸亞蕾主演的同性電影,於1993年8月4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定居在美國的同性戀者高偉同為了打發逼婚的父母,與非法移民女畫家顧威威假結婚而展開的一連串故事

劇情簡介

定居美國的高偉同(趙文瑄飾)是一個同性戀者,他和他的戀人、一位叫西蒙(米切爾·利希藤斯坦飾)的美國男子,一起住在紐約的曼哈頓。但高偉同在台灣的父母並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同性戀,他們不斷地催促偉同快點結婚,好承繼高家的香火。恰好高偉同的公寓裡借住着一位來自大陸的非法女移民顧威威(金素梅飾),於是西蒙出了個讓偉同和顧威威結婚的主意。這樣一來既安撫了偉同遠在台灣的父母,又能使顧威威拿到夢寐以求的綠卡,而且還能保持西蒙和偉同之間的同居關係。這個看上去的萬全之策卻引來了更複雜的事端,偉同的父母聞知喜訊欣然來到了紐約,為兒子操辦喜事。於是各種各樣的情感糾紛、人際衝突便在一個熱鬧忙亂的中國式喜宴背後展開了[2]

幕後花絮

李安拍《喜宴》怕找不到適合的男主角,他一度想自己演高偉同這個同性戀角色。

高偉同的扮演者趙文瑄參演該片前曾是空少。趙文瑄並不會演戲,但李安仍然選中他。李安認為導演就是教演員演戲。

出現在喜宴的眾多客人中也包括導演李安。

該片於1993年拍攝,李安在拍攝六年前就寫完了劇本

電影前半部的劇情來自李安好友馮光遠的親身經歷,他也參與了該片編劇

穿幫鏡頭

該片中西蒙給新婚的二人做飯那晚出現穿幫鏡頭,在不同角度的鏡頭中西蒙手裡的筷子有變化,身邊的碗也不時出現、消失。

視頻

喜宴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喜宴》
喜劇電影《喜宴》其中真正的隱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