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惟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惟銓,男,出生於1949年3月,農曆己丑年。評劇花臉、老生[1]

原圖鏈接李惟銓:出生於1949年3月,農曆己丑年。評劇花臉、老生。

為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北京戲劇家協會理事、表演藝術委員會委員。中國評劇院藝術處處長、藝委會主任[2]

原圖鏈接李惟銓: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北京戲劇家協會理事、表演藝術委員會委員。

1965年到中國評劇院工作。師從馬泰魏榮元,工花臉、老生,並得到老一輩藝術家花月仙李憶蘭張德福等人的教誨與提攜[3]

原圖鏈接李惟銓:1965年到中國評劇院工作。師從馬泰魏榮元,工花臉、老生,並得到老一輩藝術家花月仙李憶蘭張德福等人的教誨與提攜。

在長期的舞台實踐中,他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所主演的《野馬》(扮演陳培新)、《高山下的花環》(扮演趙蒙生)、《黑頭與四大名蛋》(扮演黑永春)等劇目,成為劇院在改革開放新時期達到藝術新高峰的有代表性的劇目,被有關領導及老一輩藝術家譽為「現代的魏榮元」(馬少波先生語),「中國最好的評劇男演員」,成為自魏榮元、馬泰之後評劇男聲越調的代表人物。

獲獎情況

1980年,主演大型現代評劇《野馬》獲全國戲曲調演演出一等到獎。

1984年,主演評劇傳統戲《包公賠情》參加北京市中、青年調演,獲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聯頒發優秀表演獎。

1985年,在《高山下的花環》扮演趙蒙生獲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文聯頒發表演獎,同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頒發「1985年全國輕戲曲觀摩演出主演二等獎」。

1991年,《黑頭與四大名蛋》參加北京市1989年至1991年度新劇目評獎演出,獲北京市文化局、文聯頒發「優秀表演獎」。

1992年,經中國戲劇家協會第九屆中國戲劇梅花獎評委會評定,被授予「中國戲劇梅花獎」。[4]

1994年,《大路情話》參加北京市1991年至1993年度新劇目展演,獲北京市文化局、文聯頒發「優秀表演獎」。

1996年,在《情戀萬家》中扮演麻三兒,獲北京市、文聯頒發北京市1993年至1995年度新劇目評獎調演「表演獎」。

1996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及證書。1997年與劉萍同志共同主演評劇《二愣媽》參加第五屆中國戲劇節獲「優秀表演(主演)獎」。

1998年,北京市戲曲學校九七評劇班特聘教師,為評劇事業的發展培養接班人。

視頻

評劇《包公休妻》選段 【名段欣賞 20160417】

熒屏形象

在大型評劇電視系列劇《包公智斗》之《秦香蓮》、《陳州遺恨》、《包公休妻》、《包公嫁女》飾演包拯,得到了有關專家及觀眾一致好評。

代表作品

野馬

參考文獻

  1. 評劇藝術家李惟銓專訪--隔三差五戲曲網 2016年12月28日 - 簡介:評劇藝術家李惟銓 主演:李惟銓 展開全部介紹 簡介:思淇凌風在校期間暗生情愫,畢業時凌風毅然回到家鄉繼承家業,而思淇獨自一人成了實實下,思淇...
  2. 李惟銓的首頁 - 開心網 李惟銓 在開心網的個人首頁。開心網是中國最大的SNS社交網站,通過它你可以隨時隨地與朋友、同學、同事、家人保持緊密的聯繫,了解他們的動態、分享你的生活點滴,...
  3. 李惟銓簡介,李惟銓個人資料,李惟銓近況,李惟銓微博客,照片-網絡...2017年1月15日 - 李惟銓 名人國家: 李惟銓介紹: 姓名:李惟銓 性別:男 籍貫: 生日:1949年3月 1965年9月參加中國評劇院工作,師從著名評劇表演藝術家馬泰魏榮元,...
  4. 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李惟銓:評劇創新要接地氣 河北新聞網.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