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香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秦香蓮 《秦香蓮》是由山東電視台、河南電視台、南方電視台和上海保奇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32集古裝電視劇。由胡儲璽執導,陳浩民袁姍姍劉雪華狄龍陳莎莉寇振海等主演。 該劇以傳統戲曲和民間故事為底本進行深入挖掘和全新改寫,講述了北宋時期均州的才女秦香蓮和書生陳世美相愛結合,陰差陽錯之下,進京趕考的陳世美誤以為妻兒在洪災中身亡,娶了公主,其後秦香蓮千里尋夫,引發一連串悲劇故事。

《秦香蓮》於2011年2月22日在南京影視頻道首播。11月11日,登錄山東衛視、河南衛視上星首播。 類型 古裝,情感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秦香蓮 其它譯名 陳世美與秦香蓮 出品時間 2010年 出品公司 上海保奇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製片地區 中國內地 首播時間 2011年2月22日(南京影視頻道) 導 演胡儲璽 編 劇馬廣源,翁海鑫,陳曦 主 演陳浩民,袁姍姍,劉雪華,狄龍,陳莎莉,寇振海,關智斌,董彥麟 集 數 32集 每集長度 48分鐘 類 型 古裝,情感 製片人周玫,高良(執行)

劇情簡介

北宋真宗年間,翰軒書院院正千金秦香蓮因國色天香、才藝雙全名震均州城。官宦商賈紛紛上門提親,秦父卻一心要讓女兒嫁作王妃。當朝太師之子龐虎逼婚,秦香蓮不慎落水,順江而下被書生陳世美所救。在陳世美的陪同下,已然失憶的秦香蓮回城尋親,路遇流落民間的昭陽公主趙昭。秦陳二人情投意合,更發現彼此原是青梅竹馬,單戀的趙昭不時暗使奸計。均州城中,秦香蓮要幫助陳世美進入翰軒書院,要保護這一段純淨的愛情,同時還須顧及秦府與父母安危。龐虎等人頻頻施難,陳世美蒙冤入獄。最終,秦香蓮竟不惜自毀名節,法場救夫,與秦父三擊掌反出家門,嫁入陳家。一夜之間,身份陡轉,秦香蓮拚命掩飾悲痛,陳母對賢良淑德的秦香蓮分外滿意。

豈料二人婚後,陳母才得知秦父竟是殺夫仇人。秦香蓮一心操持家務,侍奉婆母,陳母卻要將秦香蓮趕出家門。善良的陳母欲以傷害自己來達到目的,卻讓兒子兒媳傷得更深。秦香蓮無意為難婆婆而離家,陳世美卻因種種由頭欲入贅秦府,秦香蓮幾番阻攔不及,陳世美最終得知秦父身份。孝順的秦香蓮自甘被逐,有孕在身的她回家即陷入強制打胎的境地。陳世美仕途無望,又得知自己與秦香蓮的定情信物可能與皇家辛秘有關,雖未釀成大錯,險惡用心卻已逐漸顯現。秦香蓮毫無察覺,傾力伺候一家老小,艱難籌錢送陳世美赴京趕考。襄陽大水,均州瘟疫,秦香蓮嘗盡人間冷暖,受盡饑寒交迫,以一己之力苦苦支撐家庭,卻無法挽救陳母的性命。秦香蓮賣發下葬婆婆,本欲在家守喪,卻又被惡霸趕出家門,無奈攜子女進京尋夫。在趙昭的暗中幫助下,陳世美高中狀元,成為京城新貴,更得太后青睞,最終當上駙馬。

陳世美入主御史台,一時權勢擎天,目中無人。他欲即為先父翻案,扳倒太師並取而代之,恰在此時,已到京城的秦香蓮卻被龐家挾持,陳世美後婚的真相即將浮出水面。朝堂之上,為保陳世美平安,秦香蓮面對皇室謊稱不識陳世美,揮淚告別京城。陳世美卻害怕真相暴露,派殺手一再追殺妻子兒女,秦香蓮無奈之下,一紙訴狀遞到開封府尹包拯手中。秦香蓮不畏權貴,本來兩頭為難的包拯亦欽佩不已。秦香蓮為七口冤魂一告再告,痛斥陳世美良心泯滅,枉披人皮,但人證早已紛紛被陳世美所殺。一場毫無希望的審判,卻因宋仁宗趙禎的登場而出現轉機,陳世美終被斬於「龍頭鍘」下。仁宗欲讓秦香蓮留在宮中,秦香蓮卻攜子女回到均州,回歸了平淡的生活。她超越了愛情,犧牲了世俗的幸福,卻成就了大義,被傳唱至今。